彩云之南:亡命夜奔飞来寺.无奈逃离雨崩村.投身坠入泸沽湖.寂寞发呆万古楼

未命名 - 2.jpg

从彩云之南回来整整一个星期了,当时亡命夜奔飞来寺、可谓惊心动魄,至到如今偶尔想起仍心跳加速!好多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会想起那令我魂牵梦绕地方;高原的晚风送来悠扬的牧歌,神圣的白塔桑烟袅袅、五彩经幡猎猎随风飘扬

时间2010.9.29-10.11
队员老A、阿禾、托克、雨静、捷捷、微子、如水、梦想、黑糊糊、莲儿、无意、小小、仙人掌、天籁、雨吟、老牛、嫩草(共17名)

****************************************************************************************

第一集:亡命夜奔飞来寺

第二集:无奈逃离雨崩村

第三集:投身坠入泸沽湖

第四集:寂寞发呆万古楼

后记:

............................待续

第一集:亡命夜奔飞来寺

929日:南宁--昆明

1640 17人背着大包挤上了开往昆明的火车、开始了长达13天的令人心跳加速的旅程

930日:昆明--丽江--香格里拉

0600 火车还算正点到达了昆明,原计划是马上转乘8点的火车到丽江的、结果燕子打来电话说拿不到8点的火车票、无奈之下只好改乘10点多的火车,意味着我们今天到达丽江时己华灯初上,还要赶到香格里拉的话估计己是午夜时分。无语加无奈中、外加些许郁闷之后、找了家卖过桥米线的小店化郁闷为食欲,狠狠地搞了它一大碗。
1030在火车站跟燕子对上暗号接上头后、顺利地拿到了开往丽江的火车票、挤上车后发现到丽江的全是卧铺车、但全都只许坐着不许躺下,又是无奈中渡过。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慢吞吞的驶进了丽江东车站,看看时间己是晚上的21点。出站后远远看见身穿浅黄色衣服的小木在迎接我们一行的到来、一阵寒喧后领我们乘上了一辆中巴,中巴司机姓母、我们称呼为母师傅。不知为何、丽江人都不喜欢乘客喊他们为司机、而喜欢当师傅,喊司机会翻脸的哦、来丽江的游人可要注意了。
    我们是在汽车上吃的快餐炒饭、味道差点但份量很足,半夜一点多才到的香格里拉、由尼玛客栈的老板尼玛亲自迎接、紧接着闲话少说、开房睡觉。

101日:香格里拉--飞来寺

0700今天是国庆节、街上游人稀稀拉拉的。仰头晴空万里有点云、但阳光仍很灿烂,在古城的路口吃罢早餐匆匆起程赶路;
0835早打听好国庆日是从香格里拉往德钦的单线通行日(因214国道修路逢五天放行一次)、但我们的汽车刚到美丽的纳帕海便被几辆大卡车严严实实地堵住了,听说是被从德钦方向下来的大卡车堵在了关卡。卡车司机在跟交通员呕气、这可害苦了我们这些要赶路的人。
    无奈之中我硬着头皮前去卡口的棚屋里与两位交通员进行面对面交涉;动之于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的诉说一大遍# @ $ % & *^ %#^、嘛、呢、叭、哞、20分钟后两耳麻木的交通员终于点头放行!于是关卡两头的司机各自退后让出车道、我等才能鱼贯而入、然后潇洒地向辛苦的交通员挥了挥手、一尘绝后而去
1200到达伏龙桥头、这是一个决定此次命运的分岔路口;214国道是往左过桥跨过金沙江右拐上奔子栏、直走是走四川得荣方向;绕行羊拉抵达德钦,路线如下:德荣子庚乡--羊拉--叶日--从白马雪山返回214国道。此路线全程218公里,比214国道要多30公里,估计最快也要跑8小时左右。开始我们是过桥后往214走的、结果过桥后停车向路人打听路况时、得知214因修路很难通过、建议改走羊拉。司机马上掉头退回桥头直取得荣羊拉线飞奔而去。呀啊~!这一去可就惨啦!连司机十八人差点上了天堂!此乃后话。
    云南和四川的路泾渭分明、云南的路一修再修把原来好好的路修得破烂不堪、惨不忍睹!而四川的路是平整的柏油路一通到底,沿着金沙江边行驶在如此漂亮的公路是一种享受。可惜好景不常、过了子庚乡后便左转过桥返回原始的云南羊拉公路段。此时司机只顾赶路、不看路牌、懒开金口、一头犟牛似的只管往前开!好象被什么东西附身似的;汽车沿着江边峡谷往前飞驰,绕过了一弯又一弯、翻过了一山又一山,几小时后、咦~怪啦!这路上除了咱怎么也没个人呢?原来跟住的几辆车跑哪去了?有点邪门!急忙刹车跑去询问路人,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原来我们己走错了方向、大约200公里路!队友托克急忙掏出GPS来个定位、果然发现我车己偏离方向大约180公里、此时的我们离西藏很近很近了、但我此时的心拔凉拔凉的(从头凉到脚那种)。
    这都怪我太相信当地的司机了、都怪我在车上打盹了、都怪我没注意看路牌、都怪我为什么不把方向盘抢过来!
此时最坏的消息是汽车快没油了、而且还爆了一个胎!我们还要回头赶路、把损失掉的200公里(来回400公里)给我抢回来!掉转车头后瘪了气的汽车一拐一拐的往回赶。幸好苍天不负好心人、终于看见路边有补胎的小店!补胎继续前进不久又发现一个加油站!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稍放下。
   大约17点我们过了达拉村口时右边突然发现一条小路、路口竖着一块蓝色的路牌;指明通往德钦102公里。车头一拐跟着前面的小巴驶进了通往深山峡谷的山路(当然也可以通往天堂)。其实我们误入了通往德钦的村道(应再往前20公里的叶日路口转向白马雪山)。我车刚绕上山大约5公里便陷入蹋方路面,当时前轮刚压过蹋方区时、坐在副驾驶座的我己感觉汽车开始往右翻了!此时司机终于拿出逃生绝招、加大油门把车头往里撞、直把一块巨石撞得往下滑落、刚好卡住车头!此时的汽车前卡右后轮悬空、想动也动不了!当时车上的队员都很冷静、下车也是一个个慢慢的下、只拿走车尾的背包以减轻尾部的重量、原放在车头的背包继续留在车上增加车头重量。等所有人安全转移到地面后我第一时间就是打电话给当地110报警、请求警方进行援助!结果事实上等于白打、回复说这条路连牛也不敢走、你们竟然把汽车开上来?,要我自已找地方先安顿好所有队员、有什么事等天亮后再说。靠~!第二天打电话询问我连听也没听直接挂机!
    此时天己黑了下来、冷静中掏出手机向远在飞来寺的朋友漓江请求帮助~!短短几分钟内得到好消息传来;由漓江亲自驾驭的一辆越野、两辆面包车730分准时从飞来寺出发!现己向我们方向赶来、叫我们不必担心、保证能接到我们!万能的主啊~!万能的8264~!
    在保证得到救援的情况后、我吩咐所有队员请不要往家里打电话、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慌乱。然后带领队员无意的风打着头灯徒步到附近的一个社东(音)藏民小村请求援助;当地的藏民知道我们遇险后很热情地接待我俩、主动表示提供留宿和吃饭等等。热泪盈眶啊~!我向他们说明我们的救援车辆己在路上、只要求他们能找十个人帮助把汽车从蹋方区里弄出来!他们急忙打电话召集村子里的壮汉、因藏民一般都住得比较分散、好不容易来了6人、扛上大木棍、铲子、一大堆柴火等赶往出事地点。在荒山野岭中柴火不但可以烤食物、还可以暖身子、最主要是火光能给前来救援的人看清方向!
    路面共蹋方约7米、要一个晚上弄好也太不现实,先固定右后轮己腾空的车辆、然后用石块在悬崖边往上磊1.5米平路面
    接近午夜12点、终于看见前来接应我们的三辆汽车
    全体队员连夜赶往飞来寺、但是夜间行驶在这盘山路上惊险不断、恐惧万分、稍有疏忽便翻下万丈深渊!在这略过5000字、四小时后我们总算有惊无险地先后到达归去来客栈安顿、最后到达飞来寺的刚好赶得上看日照金顶~!
    在此谢谢前来救援的漓江和另两位司机朋友~!
    谢谢社东村的藏民们~!
    谢谢万能的8264~!

感谢凯乐石KAILAS公司全程赞助从头到嘴巴的装备(帽子、背包罩、水壶)

8元一碗的过桥米线

香格里拉迪庆的清晨阳光灿烂

一修再修的214国道

纳帕海关卡受阻

美丽的纳帕海、神圣的玛尼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