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非典型给安娜上环——安娜普尔纳大环线等等流水记录帖

楼主,所写之处,有两个位置与事实不符。其一,“上5400垭口,骂骂咧咧”,实无描述之行为,只是环境恶劣,欠缺笑容,严肃认真面对。 觉得为臆想之骂。  二   “被**"拉残,冤枉吖,自进山起,感冒了,一路鼻涕咳嗽,某
BT一路等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ay 11,雪雾中出发了

day 11,向着天空前进

day 11,低氧环境下连笑起来都会很吃力

day 11,在路上

day 11,快到了

day 11,thorung la pass,海拔5416米的垭口,终年积雪

day 11,打卡签到

day 11,海拔5416米的吻

day 11,帮我们拍照的别人的向导

day 11,冷得我鼻涕都出来了

day 11,翻过垭口,便是晴天

day 11,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

day 11,chabarbu

day 11,i have no comment about this

day 11,Tim和我

day 11,徒步结束了

day 12,20180210,徒步虽然结束了,但旅程仍在继续。起床就看见nilgiri的日照金山,预示着淫荡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上了大巴又见到Tim,还有他的白人朋友们,个个都蓄着不羁放纵爱自由的胡子,还戴着帽子,差点我就allahu akbar脱口而出了。开车后摇了一会儿就到了marpha,为自己选择了直怼pokhara暗自庆幸。我们这次出发前买的保险,是在车里撞到脑袋也能赔付的那种,当时她还觉得有点夸张,现在坐在车内发现这么选还挺合理。窗口基本不带锁,颠着颠着就拉开了,必须上前推回去,否则那灰尘直往里灌,勾点芡就是泥石流了。我鼻孔天天都被鼻屎涨满。又走了一会儿拐过一个弯,在tukuche附近,我的妈呀,道拉吉里就这样整个横亘在我面前,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还有震颤——颠簸的车让拍照的手一直震颤。翻看lp,在larjung有一条side trip是去看dhaulagiri icefall的。4个小时后车子到了tatopani,Tim的朋友们都下车了,估计是去poon hill。接下来遇到几处修路需要等放行,偶尔能见到左手边的雪山,疑似安娜主峰。气温越来越高,海拔也越来越低,司机热得把帽子也摘了。到达beni放饭,司机顺便修车。叫了几份momo,吃得喉咙上火。这时手机奏起了东京热的音乐——有电话打来,原来是昨晚预订的今晚入住的酒店,告诉他们我们1800-1900之间才能到。车修了快一小时,刚走一百米又坏了,原地等师傅再修了一会。看来这路很伤车,不禁觉得1000卢比还是很划算的。过了beni都是人口稠密区,除了人不同,跟国内山村简直一模一样,一种返回人间的感觉油然而生。气温高得离谱,路边时不时看见当地人在村口的水龙头处趁着阳光洗衣服洗头甚至洗澡,我也不停地脱。在nayapul遇到修路,绕了一段。在khare路边停了很久,司机下了车,我猜可能是拉屎去了。入了市区感觉博卡拉基建搞得比加都好,路面平整且标线清晰。0730开车,1815左右终于到达。跟出租车砍价,250到lakeside,请Tim坐了一回。顺利入住后,第一要务是洗头洗澡,身上那蛋蛋的幽香终于清除了。出门觅食前问清楚了laundry service的细节。沿着lakeside左走右走,最终决定去兰花饭店。向懂中文的尼泊尔茶叶店店主问路,他答得很模糊。开了大众点评app,一搜就发现兰花,定位后直怼南边。兰花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菜单都印了汉字,客人也是中国人为主,俨然就像小中国。点了几个川菜美美地吃了一顿,也就2150卢比。路上每个卖水果的大叔都向我用中文打招呼,看来我长得太中国了。客房空调有制暖功能,开着睡很爽。

day 13,20180211,很想睡到自然醒,但怕错过酒店早餐(房费包含)时段,所以9点就必须醒了。餐后回房收拾了三袋子脏衣服给前台,约定今晚就能洗好取回,便出门闲逛了,顺手在门口的铺子里换了钱。由于对尼泊尔路面交通不放心,且明天就是当地盛大的节日——湿婆节,必定很多人外出,因此我们决定壕一把,坐飞机去加都,找了个代理买票、砍价。好奇怪,尼泊尔的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是用美元做单位的,如果你有美元,直接付美元最划算。我们没有,只好付卢比,被代理大叔用汇率又抽水了一笔,两张票一共22734,大叔打印了电子票给我们。很喜欢博卡拉的感觉,路面比加都好,既不繁忙也不拥挤,安逸得板儿。路上遇到韩国欧巴,他也如是说。逛到phewa lake湖边,找了家看起来很有feel的西班牙餐厅发呆、喝咖啡。然后又边逛边购物,愈发觉得完全不懂英文的中国游客也能在博卡拉无障碍出行,遍地都是中文。听说sarangkot的日出和雪山景很有名,想看,就打听了一下包车来回的价格,旅行社开价1500,感觉1300可以拿下。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大叔里谈好一辆1300,互相留了电话,约好明早0530出发。随着时间越来越晚,路上见到中国人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可能是已经过年放假了,跑出来旅游了。晚饭逛到兰花另一边的一条内街上,发现了疑似china town的地方。最后还是回头选了在兰花吃晚饭。吃完又是闲逛,不过这次她买了些纪念品回去做手信。逛完已经挺晚的了,但她还买了一份奶茶、花生做宵夜,途中遇到high camp二人组,交谈了一下。路过前台取了衣物,把洗衣费连同房费一起付了,咱现在有钱。晚上她跟high camp二人组约了明早一起日出。

day 14,20180212,0500醒了,刷牙出门,司机电话来了,车已到门口,粗发!路过二人组驻地,微信无反应。进酒店找,看来没起床,等不了了,我们直接先去了。司机尽职尽责,直怼山巅,而不是旅游大巴停留的first point。放下我们后,要徒步一段楼梯才登顶,已有不少人在寒风中瞎等,吹得脸都歪了。云太多,啥也看不到,斋吹了一早上冷风。下来见到了二人组,然后留影,一起回城里,各自散了。早饭后在房里发呆,1045就收拾下楼打车去机场。功略说坐左舷可以看到喜马拉雅群峰,于是check in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要求了。中午1225的飞机,晚点了1小时才登机。第一次坐螺旋体小飞机,有点紧张。飞机餐是几颗糖。雾霾还是太大,群峰看不清。下降的时候抛得像过山车。只飞了30分钟就降落了。加德满都国际机场,鄙人又回来了。国内到达部的行李领取区连回转寿司都没有,乘客指认行李后人肉抬给你。出门打车去bhaktapur,讲讲价900拿下。在巴德岗一下车,立刻有当地人用中文跟我搭讪“你好”、“买门票”、“要护照”、“酒店找了没”。买了古城两日门票,500每人。进去后看着高德地图走,到了预先找好的旅馆入住。放下行李就出来觅食,找了一家西餐厅喝下午茶。吃饱后趁着夕阳闲逛杜巴广场周边,拍拍照。晚饭在一家没有一个中国人面孔的中餐馆吃的,阴森恐怖,很有谋人寺的感觉,吃的都是家常菜,结账比兰花贵。夜晚街上聚集了很多hindu,庆祝湿婆节,街头摆着神像,还有一些神秘的仪式。商铺早早收摊,赶紧买了水回房歇息。

day 15,20180213,真正睡了一次自然醒,直接出门吃午饭,还是昨天下午茶那家西餐厅。然后又是闲逛+购物。回旅馆收拾,穿过古城来到西北角的车站,到nagarkot的local bus收费每人100卢比,包一辆昌河是1500。bus实在太挤,背着大包要全程扭着腰才能站着,便选了小面包,砍砍价1200,结果又上了2名当地貌似中产的乘客,又砍了200拿下。今天过节,一路都有小孩拉绳拦路要钱,司机根本不管。但是nagarkot的门票我们还是要停下来买,两人共计680。到了以后付款,开着导航找到了这家“和平饭店”,在山顶的顶上。booking上订的是双人房,但下单弄错了1人入住,扯了半天淡,终于让2人入住了。在rooftop restaurant喝下午茶,看《老炮儿》,没怎么吃晚饭。夜晚回房发现空调不能开,热水没有,工作人员都睡觉了,没法子,只好硬挺着入睡了。

day 16,20180214,nagarkot以喜马拉雅群峰和日出景色闻名,是当地有钱人的度假性地,昨晚我在厕所测试热水时,听声音就觉得旁边房间的三哥很happy。今天她一早起床去日出了,我继续睡。抓着自助早餐的最后时段起床吃了饭,也拍了一下群峰。本想洗个热水澡,结果工作人员调来调去都没有热,窝了一肚子邪火无处发泄。结账7440,确实不便宜。背上行李走下去公交站打算找出租入加都,中途一辆小车停下来,司机开口用中文搭讪,2200拿下。想去thamel的everest steak锯排过情人节,结果刚入市区就塞塞塞,已经塞到没时间吃饭了。中途变卦直接转去机场,还是塞塞塞,无塞车,不加都。到了机场付了2500,感觉耽误了司机好多时间。一溜儿手续都办完以后,在机场餐厅锯了牛排,埋单的时候卢比不够了,幸好人家也认人民币。一到登机口,就几乎全是中国人,上飞机的时候空姐也都是说中文了。晚上11点多出了昆明长水机场,坐上预订的酒店的接送车,到了酒店洗洗睡了,下一程是明天的飞机。

day 17,20180215,早上0600开车,办好手续以后喝starfucks,按部就班上飞机,回家过年咯!

(全文完)
哈祝二位兄弟终于修成正果,永结同心,基基到老。
搬完板凳看完,好浪漫^_^恭喜恭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ay 12,nilgiri日照金山

day 12,dhaulagiri,从海拔2000米望8000米雪山的那种震撼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day 12,tatopani check post附近看到的雪山

day 12,兰花晚饭

day 13,费瓦湖边发呆

day 14,萨朗科揾笨之旅

day 14,螺旋体小飞机

day 14,发呆

day 14,一曲新词酒一杯,夕阳西下几时回

day 14,杜巴广场闲逛

day 15,我们又来了

day 15,穿过古城

day 16,nagarkot日出

day 16,nagarkot群峰

day 16,回国了

楼主的日记很用心,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温馨的游记,似宣示爱的故事上下集。。。祝君好。
day 10,冷就一个字,化学反应都停了,神经传导也停滞了,早早缩进被窝里睡觉。 ——那是真冷
day 11,海拔5416米的吻,啊啊啊啊啊啊
为5416的吻欢呼.......w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