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好了,别问我冬天棉花堡冷不冷、晒不晒、风大不大~这里比我登山冷太多了,光脚踩在水里走,寒冷从脚心直接顺着中枢神经往大脑皮层的痛觉神经上延伸,整个脊柱都是疼的,像被抽了筋一样,疼到我想喊,美丽的背后都是残酷🔪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千年的雪白温泉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棉花堡太有名了,也是土耳其必须要去体验的地方之一,棉花堡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

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有些地方不平整特别扎脚,再加上寒冷和大风,冬季来这里真的很辛苦,脚被寒冷刺痛着,蔓延到全身,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

因为太冷,我们只能顺着水槽向上或者向下走,水槽里的水温相对能温暖些,但是也没有能够温暖全身的温度,水温终年保持在36到38摄氏度,越往下走水越冰冷,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水的酸碱值大概6左右。源头的温泉水是天然的苏打水,还是温热的,我尝了一口,喝不惯的味道……

岸上回到温泉酒店,泡了整整一个小时,感觉深入骨髓的寒冷怎么都缓不过来,,真的是太冷了,整个脚都冷的疼……完美的诠释了刺骨寒冷四个字的含义。

晚餐两个小女孩跑过来和我合影,让我想起了大朵小朵,爱琴海的风一到晚上就开始肆虐,超级冷,今天真的被冷到了,到现在还腿疼,棉花堡确实挺漂亮的,对面的有一座雪山遥相呼应,它纯净洁白,虽然黄龙的钙化池也漂亮,但黄龙是七彩的,没有这么纯净,云南的白水台和这个差不多,但是没有这个这么大和壮观,最关键这里还可以脱鞋光脚走,近距离接触,只是温度令人抓狂😫,早晨起来嗓子疼,明显是感冒了

安塔利亚,地中海边上的一个非常干净繁华的城市,土耳其南岸海港,安塔利亚省省会,地理坐标为36°54′N 30°41′E,土耳其南海岸最大的城市。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安塔利亚是土耳其最美丽的地区,它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无数群山环绕。有很多的雪山,感觉和波密很像,植被很好,雪山环绕,只是海拔没有那么高。一个极漂亮具有历史意义的码头,以及美味可口的菜肴都是安塔利亚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

安塔利亚地处安塔利亚海湾翠绿的沿岸平原,东面是秀美的孔亚阿特海滩,西面是一望无际的拉拉沙滩。南濒清澈的地中海,北临郁郁丛丛的托罗斯山脉。

安塔利亚具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一年之中大约300天是晴天,有着近3000个小时的阳光。

安塔利亚的确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度假天堂。海岸边可游泳,远处雪山可以滑雪,这里可以去挑战早晨去登山滑雪,下午去潜水游泳,和皇后镇一样,户外天堂。
好了,我要出去逛街了……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安塔利亚的地中海时光~

在未来,总有更好的等着我们去签收,无论你是否寄出过希望。人总会遇见一个人,犯一个错,然后欠下些什么,还不清的……

早安,地中海的时光……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据说当年一枚银币落地都可以在观众席上听到。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由于这非同一般的音效设计,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

观众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 13世纪时,塞尔柱人把戏院改作居住的场所,但共和国建立后国父下令修缮后对游人开放。

传说中罗马皇帝阿流士(Aurelius)为他的女儿征婚,两位优秀的男士竞争,但国王的条件是这位男士必须能够在他的王国中修建一座伟大的建筑,札诺(Xenon)便是修建阿斯潘多斯古剧场的设计师,当国王来验收之时,这位年轻人在剧场中央和同伴私语:”真希望国王能够喜欢,我真的很想得到公主的芳心“,神奇的古剧场音效系统得到了体现,在上方观众席上的皇帝竟然听的非常清楚,被这一伟大的设计所折服。但无奈的是另一个伟大的建筑在安塔利亚旧城建造的城市水渠的确也同样优秀,而且造福人民。最后的结果?这位国王为了实现他的诺言,竟然将女儿用剑一分为二,以示公平!(脑子的确进水了!)至今当你进入古剧场,抬头可以看到上方一个美丽少女的脸被一分为二。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两个小时前我还在地中海的海岸上吹着海风晒太阳,温暖和煦~

翻了一座山就进入了冰雪皇后的白色童话世界,温度骤降是必然,开始冰冻星球之旅

和一群广州妹子见到雪后玩疯了
土耳料理,吃了这么多天,一样的调料,真没有喀什的饭好吃

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真的是颠覆了我的想象,一整天在冰原荒漠上穿行,放眼望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真的是孤独星球最寒冷的一派景象,还没到酒店,我就心里打鼓后悔订了洞穴酒店,自己又没有带羽绒睡袋,害怕冷到崩溃……远观洞穴酒店,看着就像陕北的窑洞,外面冰天雪地,心中早已泛起嘀咕,害怕墙壁四处漏风,今夜无法入眠……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爬上一段60度的坡,到了至高点,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里,走进酒店,温暖如春,我以为会烧煤油炉或者烤火盆取暖,没想到竟然有暖气(高原去的太多的后遗症以为到哪都是烤火盆)装修也很有土耳其本地特色,应该定义为民俗酒店,大厅、餐厅都很有民族特色,服务也很热情,面片儿汤很好喝,卧室一进去有种走入了帝王谷法老陵墓度感觉,因为石材都是一样的,装饰品和床品也都很用心的挑选了土耳其的民族风格的元素,床单和枕套上都用刺绣做了很多logo图案,精致细腻~房间我超级喜欢,特别新奇有创意,圆拱形的房顶,墙壁到处是凿刻的痕迹,每间房间的设计也都不一样,有的是单层,有复式,有的带观景阳台,每间都漂亮,走出酒店就可以俯览卡帕多奇亚镇的全夜景,很漂亮,也很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