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早晨5:40起床,穿上了我所有的厚衣服,两双裤袜套着加绒皮打底裤,羽绒外套套着皮草大衣,帽子围巾手套,还是冷~天还没亮就出发、大概所有人都是为了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飞行而来,但是我觉得我更喜欢埃及尼罗河边帝王谷的热气球飞行,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只是这里的热气球数量更多,同时几百个升空,确实很壮观,峡谷和我想象中有差异,没有想象中特别大的裂谷,精灵烟囱和洞穴遍布整个裂谷地带,那里以前一定都住着游牧民族,只是现在已经成为废墟,西藏去多了有一个后遗症,就是审美疲劳,见到什么都觉得不会有很惊艳的感觉,盈盈一直在放《带你去旅行》那首歌,直到手机没电……天空中很清冷,也很安静,静静地享受这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

在这个世界上,能让自己看到一眼就心动,能让自己感动的时刻越来越少……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感觉自己像块石头一样,没有了喜怒哀乐,看什么都云淡风轻可以忽略,但是今天,有那么一瞬,我还是激动的落泪了,有那么多的人,从世界各地赶来,在那一瞬我们同时升空,想想确实挺浪漫的,我想大概我是被自己感动到了,而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飞行结束后,土耳其人很讲究仪式感,开了香槟庆祝,好喝不好喝已经不重要了,盈盈说真的好浪漫💕

“精灵烟囱”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的卡帕多西亚。实际上是一些特大号的圆锥形岩层,松软的岩石酷似锥形的尖塔,尖塔顶端被大自然赋予了一块更加松软的玄武岩“帽子”。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数亿年前卡帕多西亚地区的艾尔吉耶斯火山喷发,火山喷吐而出的熔岩改变了周围的地形,几百米的火山灰和熔岩堆积起来形成了凝灰岩和熔岩层。此后,被慢慢风化的岩石造就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观。

经过无数次的风雨冲洗,大自然已将它们打造成适于居住的天然公寓。很多旅游者偏爱下榻于这些“精灵烟囱”客栈。我们昨晚住的也是。这些由窑洞组成的“复合建筑”,曾经是拜占庭帝国修道院的酒榨场所。相比之下我见过最漂亮的丹霞地貌不是这里,而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交界处,名叫乌恰。那里的丹霞地貌色彩斑斓,区域广阔,最关键没有被开发,没有游客,不像世界著名景点到处都是观光客。但是这里有着独特的峰群和人类生活过的痕迹……不同的地质造就了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状态。

公元前334年,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东征到这里,其部将塞琉古一世在这里确立希腊人的统治。
公元前190年以后,这里沦为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罗马推崇多神教,对纪元初在巴勒斯坦地区兴起的基督教进行残酷镇压。其时,以著名使徒圣保罗为代表的耶稣基督的第一批信徒离开耶路撒冷,来到地势险要、适宜躲藏的卡帕多西亚,建立小亚细亚的第一个基督教区,并开始修建教堂。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公元4世纪初,广泛传播的基督教形成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君士坦丁大帝及其继任人提奥多西皇帝意识到,基督教是可用来巩固帝国统治的一种新兴力量。因此,他们改变政策,先是宣布宗教信仰自由,继而将基督教定为国教。这时,卡帕多西亚成为传播与研究基督教教义的中心。大批教堂、修道院和其他宗教设施在山岩洞穴中修建。同时,不少“为接近上帝”而追求苦行生活的修士也来到这里,形成松散的宗教社会。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公元8世纪初,基督教内部爆发教堂中是否应该使用圣像的激烈论争,随后发生禁用圣像和镇压崇拜圣像者的运动。这样,又一波宗教迫害使地处偏远的卡帕多西亚再次成为一些基督教教士和教徒的避难所。
公元9世纪,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入侵,大批基督教徒逃离,卡帕多西亚又成为滞留下来的少数基督徒躲避异族和异教迫害的避难所。

几百年后,信奉伊斯兰教的突厥人来到这里,建立奥斯曼帝国。当地居民纷纷改信伊斯兰教,坚持信奉基督教的希腊人几乎全部撤离,基督教在这一地区的影响渐趋消弭。
我们顺着岩石爬到最高处,换个角度看这片区域,很壮阔,俯览总比仰望要震撼。

《看不见的博物馆》里有很多公元9世纪的基督教徒生活遗迹,这种地质用指甲抠都可以把沙粒和土层剥离开来,所以很容易被风蚀水蚀和开凿。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这里的洞窟很多,同行的小伙伴说这里比起敦煌莫高窟可是差远了
在精灵烟囱又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树上挂满了蓝眼睛,蓝眼睛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护身符和吉祥物,也叫“恶魔之眼”、“辟邪珠”,当地人相信,被邪恶之神盯上就会有厄运上身,于是他们随时带着模仿恶魔之眼的蓝色眼状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看到很多漂亮的外国妹子在这里挂蓝眼睛,很有小资情调~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17世纪鄂图曼帝国在Gerede以及黑海沿岸间的贸易必经过番红花城,为城镇带来了商业、金钱以及重要的贸易地位。18-19世纪,城镇中富裕的居民开始修建豪宅,至今才有如此数量庞大的住宅保留下来。 19世纪,约有20%的番红花城居民是土耳其的希腊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他们后代大多迁移至希腊。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番红花城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海拔485米。 城镇名称源自于番红花以及希腊文polis(城邦)。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番红花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逛完番红花城,在这里给你买了土耳其最有名的海泡石原石烟斗,纯手工制作,我自己特别喜欢,本来想去洗土耳其浴,但是累极了,到了酒店,当地民族风格的民宿,上下楼都要脱鞋,因为铺的地毯我很喜欢这里床品的风格,刺绣看起来很精致,还是先说晚安吧😴!~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逛完番红花城,本来想去洗土耳其浴,但是累极了,到了酒店,当地民族风格的民宿,上下楼都要脱鞋,因为铺的地毯我很喜欢这里床品的风格,刺绣看起来很精致,还是先说晚安吧😴!~

这种手工的陶瓷烧制的摆盘真的很漂亮,立体的花纹造型,上色,烧制全部都是纯手工制作,价格也是不菲,大胆的猜给我你的心理价位~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这样的烧制手工作坊整个镇子很多,只是不太清楚真有那么多人在用陶器吗?
野生蜂蜜配羊奶酸奶也很有当地特色。
奥斯曼帝国时期番红花城市长宅邸。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土耳其延续了希腊的生活习惯,这里的人喜欢养猫,猫很多~
清真寺每天五次在固定的时间做礼拜。是这次住的酒店里最有阿拉伯风情的一家。
清晨的番红花城。
里面的陶器是红酒醒酒器🍷,使用方法很特别。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这么多天在土耳其🇹🇷吃到的第一顿中餐 ,风卷残云般,终于感觉吃饱了一顿饭,而且每个菜都上的双份

你知道吗?我走的到每一个地方,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我都在想念着你!~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我们去洗完土耳其浴,时间:23:30,坐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酒店楼下还在踢球,小颜说要去看人家踢足球,我说你看人差不多,看足球能看懂吗?土耳其的足球大概就是这样练出来的。不知道有没有你们喜欢的图兰,哈坎苏克。
晚安,伊斯坦布尔~

在香料市场的广场遇到这个又带冲锋枪又带手枪的警察,还超会摆pose~,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虫子shino的蓝色土耳其

香料市场和大巴扎里面的物品价格都比较高并不便宜,逛的时候看到了这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巧克力店,

店主人正在包装一盘巧克力,超级漂亮,她告诉我们是用来当婚礼礼物的,于是每次都说不买的敏捷,每次糖果店都不放过的盈盈,小颜,丽彩,我都奉行了吃光花光为国争光的宗旨,买买买,

中午吃了土耳其烤肉,在德国留学的时候经常用这个当午餐,今天的味道超级好,配上了新鲜的🍹,小颜和丽彩进了潘多拉的店就走不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