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北石城~南石城长城穿越

本次线路位于密云石城镇,2017年的92号,走了从“北石城至黑龙潭长城”的穿越,之后的一个星期,201799号,又完成从“云蒙峡~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四座楼)~南石城长城”的穿越,在南北石城之间,还遗留了两个峡谷之间的一座山脊,这两个峡谷也分别是桃源仙谷景区和云蒙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九道弯大峡谷风景区)的两个入口处。从云蒙峡至南石城穿越那次,最后在桃源仙谷景区西侧的长城上能看见峡谷对面半山腰有一座石台,本来我和塔糖已经下到山下准备走到这个石台也算对这一段长城做个最后的收尾,没想到我们却是位于桃源仙谷景区外,守门的大姐看出我们是玩“穿越”的说啥也不让我们进景区哪怕“进去看看就出来”也不行,于是留下这一座石台等待打补丁,至于石台所在的山脊上是否有长城由于植被茂密看不出来,所以这次的打补丁之旅倒成全了能完成这一段长城的全线接龙。

本次行程可谓是迷你小穿越,我的六只脚轨迹记录的行程总里程仅仅3.06公里,并且一多半还是山下公路,用时约1小时46分。这样小的强度我是事先知道的,所以安排了先进城办事,然后出城顺道打个补丁完成这一段,所以中午快一点时才上山,也没觉得时间紧张。

本次行程共经过三座石台,均不同程度圮残,山脊上有连续的圮残石墙。山脊两侧均为峡谷,西边连着桃源仙谷景区,东边连着云蒙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也就是地图上标注的九道弯大峡谷风景区,峡谷再向东长城奔黑龙潭景区而去。

话说这一带景区密布,由西向东分别为云蒙峡风景区、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四座楼)、桃源仙谷风景区、云蒙山国家地质公园(九道弯大峡谷风景区)、黑龙潭风景区,这仅仅是在东西不到十公里左右的范围内,再稍微扩展一下范围,以云蒙山为依托的风景区更是遍地开花,比比皆是。

这个“云蒙山国家地质公园”有着一个与景区并不匹配的超大停车场。

而且人家并未营业不对外开放,我往里走时,也确实遇到正要开车出去的一位女士的阻拦,于是我用缓兵之计说照完相就走,等她开车出了门,我迅速上了山。

“云蒙山国际地质公园”,以景区的实际大小和山岩特点来看,这个名字起的太托大了吧。

峡谷对面的北石城长城,去往黑龙潭景区。

怕不让进山我连广场上的大片建筑都没敢进去就沿小路赶紧进山,侧面的崖壁上显然有栈道,小路估计是去往景区里的,和我今天的预期不符,于是退出来翻过石栏杆上山。

山下有叫喊声,总怕是呼叫自个不让上山的,于是招呼小伙伴迅速遁形,潜入荒草丛中。

这个水泥柱柱是干嘛的呢。

峡谷对面的北石城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