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加拿大 冰钓休闲体验

201735日。今天百家旅游带领我们去体验冰钓,原先一直对钓鱼不感兴趣,认为冰钓一定也没什么意思。但这次冰钓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全新体验,怪不得冰钓和滑雪并称为加拿大的2项冬季全**动,看来不是没有道理。

冰钓休闲玩

由于我们不是专业钓鱼爱好者,只是抱着去体验一下,去玩一下的心态,所以我们9点才起床,等我们到达最终的湖边已经是11点了。太阳很猛,巨大的湖面上已经没有了白雪皑皑的景象,而是一大块清澈的冰上泛着些许水光。湛蓝的碧波色,在太阳的直射下,非常的美。

今天是个好天,没有风。向导说冰钓最怕的就是风,虽然是躲在帐篷里钓鱼,但是风太大,帐篷也会扛不住的。我们非常的惊奇的发现冰面上有不少车停在哪里,有的人直接就座在车上钓鱼。百家旅游的向导向我们挥挥手,于是我们开车跟着他,来到了一段下坡的小路,百转千回之后,我们居然把车开进了湖里。

心里非常的紧张,就怕冰面会塌。但看着向导的车在前面飞驰,2道巨大的水花飞溅出车的两侧,真是太刺激里。一下子就荷尔蒙爆棚,一脚油门下去,车子在冰面上飞奔。这个湖面太大,前面看不到尽头,前面的向导在冰面上玩起了漂移。转了180度,又转了180度,连续的漂移看的我是激情澎湃。

冰钓休闲玩

我们大概开了一段路后来到了一个地方停下。开始卸下各种装备,百家旅游的向导开始搭建帐篷,摆开桌子,架起烧烤炉,接上煤气罐,把各种食物水果都准备起来。最后把冰砖机器扛过来,开始砖洞。

那个冰砖机很重,砖头有1米多长。随着马达声的轰鸣,砖头像是刨冰机一样像冰层下方前进,四周大量的碎冰渣溅出。眼见砖头进去一半了,还是没有涌出水来。向导说现在才砖了40里面左右,还有一半。于是接着砖,就在眼看着整个砖头都要下去了的时候,终于打穿了冰层,湖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整个过程非常的刺激。

我们下好鱼饵,拿上鱼竿就开始钓鱼了。百家旅游还为孩子们提供了滑冰鞋,他们在这巨大的冰面尽情地玩耍,非常的开心。而女士们都在帮忙中午的午饭,这个场面非常的休闲。在冰面上塞着太阳,钓着鱼,一边烧烤,一边吃。原来冰钓是这么的享受啊。加拿大人真会玩啊!

冰钓休闲玩

由于我们根本无心钓鱼,是不是就把鱼钩拿起来看看,到后来直接就吃BBQ了。下午大概3点左右,冰面上的水化出来越来越多了,我们索性开始汽车了。在冰面上汽车,这种体验也绝对是好玩。

向导告诉我们,如果天气好,有极光预报的话,他们会组织客人在冰面上搭帐篷过夜,晚上在冰面上欣赏极光。听听这玩法,真是很想有机会再体验一次。百家旅游的向导们的确非常会玩,而且都很有经验。

下午5点左右,我们开始收拾东西回家。由于我们是纯粹的玩,所以一条鱼也没钓到。向导告诉我们,真正要钓鱼的,人家早上6点多就来了,早就在湖面上选好了位置。

冰钓休闲玩

这次冰钓的体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冬季休闲项目的乐趣,非常的好玩,老少皆宜,很多冰上的项目都可以体验到,也的确是很值得体验的活动。

百家官网:www.boja.ca       百家邮箱: hello@boj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