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我依然初心如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路穿越了四季
泸亚路穿越春节前只身探路! 春节这样就结束了,新一年,新的征途!洛克线!泸亚路!我还是继续前行·····
守着这片最后的香巴拉,感觉自己就在守门,因为自己实力不够推不开大门,还是开启大门的钥匙还没有找到!
期待有缘人,到来,揭开面纱!跟着不同的人感知不一样的世界,走不一样的路,就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旅行也是,面对着大千世界,自己走是一种感觉,跟别人走可能是别人眼中的世界,那你看到的是什么呢?这需要一个相当了解当地的这样一个人来带领你感受当地的人文风俗,这是感知世界的一个快捷的途径,一直在被人们沿用着·····!
说道此处,我想分享我的世界给大家!主要是电脑用的不好,琐事太多····没有能写出成篇的游记。大家看的实在是不知所以!有机会就跟我走一段路,度过这么一段时光,我们相互分享彼此的故事!
    这次进山还帮当地扶贫的工作组一起送东西进山,感觉在这里当个干部真心不容易,你们过节都吃好吃的,我看进山的干部,就让我给乡镇府捎带了一袋大米,烤火炉子,等一些你们都不能想象的简单的生活物资,出发了,进山的路一如既往的烂,要不就尘土飞扬,翻山了路上都是冰,小心翼翼的一路向大山深处开进!
到了马帮兄弟家,遇见祈福念经的的很多老人,我把在盐源县买的苹果与他们分享,得到了他们的祈福,还去参观了村里正在建新房的马帮家,这个小山坳里,青稞长的不错,一片绿油油的····能听到狗叫,鸡叫···能看见炊烟袅袅······一个宁静的小山村!
几个小朋友在田间打闹···远处走来几个大姐·仔细一看是熟人···徒步洛克线的时候给我们团队牵马的,高峰期来的游客多,村里男人不够用,女人们也是很强悍的····远远的打招呼,她们背着很大的编织袋从我身旁走过,一个大姐说:稀客啊,好久不见了!要不要去她们家吃晚饭,我跟上去喧了几句:不了,扎西已经安排好了,:大姐背的啥呢?说是树叶,拿回家喂牲口!
     感受着山里的藏族兄弟的热情,不知觉已经要离开,一家人给我准备了,很多的山货,还有酥油,最后要了些山货把酥油留下····一带回来没有办法吃,在想着这多贵啊!还是他们留着吧!
告别之后····一路向泸沽湖开进·天气有些变化,不过我们头顶还是阳光灿烂,到了依吉路况比以前好些,中午还是很闷热的,乡政府补充了一下,简单的吃了个饭就出发了!看着山里天气应该会有大雪,果然山路开到半山腰,飘起雪花越往高处雪花越大···路上积雪越来越厚!车子开始挂上四驱,缓慢爬升····这季节山里基本没有车,果然前面看见车,堵车!停车下去看····一个小货车打滑动不了,大家帮忙总算得以重新出发,开不久,路上的冰太厚···大家都小心开的同时,我发现,路上有很新鲜的痕迹像是冰被挖过····几个弯过后,遇见了西昌的一个工程队撤场,冰太厚,他们在前方用挖机开路呢!顿时就感觉安全了!
    还没有高兴几分钟···这样缓慢的前进····就停止了!他们的两个工程车滑到路边的沟里了,这下得···堵很久了!大家看的看,想的想办法···还好他们的挖机够大··弄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弄出来了,突然一只小狗,很饿的样子出现在我面前,我招呼它,他就应我,叫它站,立刻就站立起来···我想多半又冷又饿···要不请它上车,给它吃东西吧!果然把车门打开·叫它上它果真不客气,就跳上车,其实我也就些水果面包,它倒是什么都吃!吃饱就爬在哪里····想着这么乖就带回家算了!不想一路下山,到了屋脚乡小狗有些晕车,让它下车缓缓,就不愿意上车了,最后在我车旁边来回转了几圈往村里去了···其实,小狗也没有走几步,就是不想上车!我也是想着这村里食物多,它能找到个挡风当雪的地方!也就开车走了·····永宁都下这么大的雪,也是这两年哦!不然前几年哪有这么大的雪。
开到分路口,一点没有犹豫向着永宁就开过去了,走山路还不知道山里多厚的雪····安全第一!终于看见灯光,终于能看见对面来车!这就要到泸沽湖了!一开始想去湖边住的,开到永宁街尽头大桥,还是没有修好,这下只能住下了(第二天起床问客栈老板才知道,没有修好的大桥旁就是便道)这样也好,昨晚确实累了早上8点开到晚上十点,永宁加油,向泸沽湖车发!这里的汽油价格已经和城里差不多了!在山里92号汽油需要8.5元每升听说···更远的山里需要10块钱一升算是去年加最贵的汽油了!
加油遇上加油站搞活动抽奖,中奖两条毛巾!电视冰箱中了也麻烦你们说是吧,大老远还拉回来!哈哈哈!安慰一下自己,小确幸已经很不错,天气也晴朗起来,十来分钟我就杀到泸沽湖边,这季节人少,加上大雪封路西昌,丽江的游客都来不了!海鸥倒是多····遇见个北京大姐帮她拍了几张!看她满意的一样···我突然有了种成就感!一个领队就是要会拍照哦!
走去找泸沽湖边的老朋友玩去,今天就住下了管他封路不封路·····阳光正好···泸沽湖已经有了春天的气息,村里的一处梅花开得正好···阿妈看到我来了说朋友出去了!就忙活起来洗腊肉,做饭忙的不易乐呼!有个朋友在这真好!看着太阳好··把这几天的脏衣服都给洗了吧!结果阿妈看见了还说帮我洗···不哦!多不好意思!再三推辞阿妈这才去忙自己的事情······等朋友回来我已经在他们家的可以看星空的房间睡着了········其实他不知道,他在房顶整这么个透明的玻璃不只是可以看星空还可以晒太阳······我就是这样躺在床上睡着的,醒来还有喜鹊在屋顶喳喳的叫········感觉真好!
有朋友的地方才叫远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