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这次来我用的是韩老师的轨迹。没有选择从铁瓦寺哪边走,因为这边更近些,一路下来都基本有路,
上次我们探路的时候,因为没有轨迹,所以没有找到路,
有轨迹就好多了,下了陡坡,然后转拐到沟里,顺沟下沟底,再走左侧崖上小路。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左侧崖上小路,走到崖头,攀崖而下,难度不大,下几个断崖大调头再走崖侧往沟走走,
路过两个天然小洞,直到沟底,一个十米冰瀑布,
跃然眼前,哇,宁空洞到了。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来,建平姐和红梅以前来过,感觉今天的冰柱没有以往多,但依然震憾。
洞深约十五六米,宽约二十多米,高约两米左右,
以前应该更深更大,冰柱约五六十个,非常漂亮,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p=30, null, left]大家合影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几个,太可惜了。

[p=30, null, left]如此晶莹剔透,大自然神赐之物,各种形状的冰柱,

[p=30, null, left]就象是透明植物,就水晶之花,一个个从地下长出来似的。

[p=30, null, left]不虚此行呀,灵石介休人们,你们坐拥如此美景,

[p=30, null, left]可你们却没有见过,真的太可惜了。

[p=30, null, left]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宁空洞附近还有很多建筑,左侧有小路可以直通李姑岩,洞前五十米有三间砖窑洞,右侧五十米有崖洞,有院落,还有坍塌的窑洞,洞宽超过宁空洞,后面有两个小洞,左侧小洞是个二连洞,洞套洞,有点意思。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绵山无人区之——宁空洞

继续顺着小路走,还有几处洞穴和遗迹,都有人为的痕迹,但是路就不对了,调头回来,下沟顺沟前行,一里左右进主沟,
然后再来一里左右就进入绵山景区了。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进入景区了,介休人免门票,正月初四,介休人来的真不少,、
人流量相当于旺季正常节假日,做车不用发愁了,
4点多下山,安全返回灵石,活动结束,感觉所有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谢谢

绵山无人区,还有很我值得多期待的东西,比如刚开始爬的山神庙后面这庄山峰我是要探一探 的,
还有我们第一次绵山无人区穿越的下山路线也是我要找寻的,
就我09年和介休驴友穿越迷路哪次,我的第一次户外活动,
还有宁洞沟往李姑崖的路也是要走走的,还有上图哪个洞也有探探 ,
还有铁瓦寺北面的沟里面,应该也有不少故事,有
时间继续探密,绵山无人区,期待下次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