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花季/国庆深秋——蜀山之王大环线7天挑战极限穿越

如果有可能,我带你去远行.躺在德德玛的草原,数最亮的星. 如果有可能,我带你去远行.坐在外婆的沙滩,看最白的帆影. 如果有可能,我带你去远行.爬上那座山,听最圣洁的经. 穿越茫茫人海,寻找属于我们的那一份宁静.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
跟你的恋爱啊,好像是去一个遥远的异国旅行,沿路都很开心,就算心里知道绝对没有机会在那里定居。。。。 ——蔡康永 《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曾经有一个梦想,想着某天可以成为一个作家。随心所欲的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钱可以赚的不多,但足够生计。想旅行了就去,在途中迷恋些事物或者某个人,随手记下相爱的足迹。两三年过去了,我对文字的热爱有增无减。可两三年的搁置让我忽然间词穷,没有了灵感,我已很难再写出那些让我自己都喜欢的话。
有时候我想,应该把我的心空出一块地方,去盛放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在书本里做过的旅行,简单而直接的信任人的勇气以及对爱的轻柔温暖的眷顾。有一天,当这块地方被一个人光顾,不管我们是否能共度余生,你都将是唯一的爱人。 《与玛格丽特的午后》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豆瓣》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可以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随便是什么——都可以。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冷噶措:位于贡嘎山西南坡帮木吉德村后山上,有一处高山湖泊叫冷噶措,是拍摄贡嘎山倒影最佳的位置,这个角度的贡嘎山王者气息尽显,比子梅垭口角度更正,却因冷噶措更显魅力!冷噶措的日出日落甚是壮观!但因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来冷噶措探访的人也甚少,也是近年来非常火热的贡嘎拍摄地之一。
丹巴在这里有被称之为“中国乃至世界石砌建筑和设防民居的奇迹”,“人类文明的丰碑”的千年古碉群,享有“千碉之国”的美誉。它与“天人合一”的藏寨共同成为丹巴人文景观中最为亮丽的风景线。丹巴甲居藏寨在2005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审美中国中一举就拿下了“最美的乡村古镇”的桂冠。丹巴中路、梭坡藏寨碉群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即将成为走向世界的珍贵民族文化遗产;有迄今为止,国内首次发现的珍藏历史达200余年、数量达600余幅的莫斯卡《格萨尔王传》岭国人物石刻谱系,被学者认为是一项填补格萨尔文化空白的珍贵遗产。这里还有神秘的东女国文明。其产生和消亡成为不解之谜,期待着有识有士去探秘。您进入嘉绒藏寨,品尝到当地独特的香猪腿、酸菜包子,喝上香喷喷的酥油茶、咂上几口刚刚酿制的青稞酒,和当地盛装的男女青年一道,跳起欢乐的锅庄,唱起优美动听的歌谣,尽情欣赏嘉绒藏族绚丽的服饰,直面美人谷姑娘的靓丽倩影,这时,您才能真正领悟古老的嘉绒藏乡风情的特殊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