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黄石

听着海哭的声音徒步深圳最美海岸线

去穿越深圳东西涌线路应该是偶然中的必然。春节准备去深圳陪老爸过节。像我这样的户外爱好者,在深圳的7天时间总得安排些户外活动呀。在百度搜索深圳一日游户外好玩的地方,最美海岸线东西涌穿越跃入视野。我连忙到8264网站查阅贴子,并加了深圳户外群寻求同行者,可惜群主跟我说春节深圳成了空城,群里没安排活动。我打算自己去。哥哥听说后坚决反对,说穿越线路叉路多,没人带队危险,不跟团去坐车也不方便。可我在网上查到的过期召集贴说是一条入门级徒步路线。8264上的贴子照片非常美,每看一遍就增加一分想去的欲望。在六只脚幸运的查到网名爱琴海发布的东西冲穿越轨迹图,下载离线地图,保存到我的循迹。
    深圳新闻播出初二自驾去南澳、大小梅沙的人特多,隧道收费站堵的水泄不通。锁城办庙会、灯会,吸引不少人前往。

初三天气多云,利用高徳地图查询到东涌村的车次,从我的住宿过去转3趟车。我早上6点半出发,坐上最早的班车到留医部下,到马路对面车站,转开往新大村委方面的E11,到南澳街道办下,同站换乘开往东冲浴场方向的M231,东涌村委下车。共花费14元,深圳的公交实行无人售票,须准备好零钱或关注公众号扫码支付。因出发早路上没什么人和车,一路顺风,9点到达东涌村委。下车后是个三叉路口,不知道往左走还是右走,右边往水库方面,自我感觉应该往左走。路上没其他人。跑到人家去问,老人家地道的客家话我一句也听不懂,估计她也没听懂我的普通话。只能打开六只脚上的轨迹循迹爱情海的起点。第一次用六只脚软件,还不是很会用。试走几步知道应该往右走。正兴奋着跟老公说循迹正确,路边一小屋有人叫住我们过去,抬头看原来是东西涌穿越报备处。道声新年好后,填了两张表留下个人信息,安全告知书签名。两位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还给我们续了热水。
    再往前走看见路边竖立着指示牌。虽然有几个叉路口,循迹都能调整到正确路线。
东西冲海岸线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徒路线之一,全程6公里。整条线路划分了40段坐标点。指标牌会明确标明你所在经纬度、标号及离东西涌距离,特别标注了救援电话。

这里是以前的穿越报备处。森林防火牌上安装了红外人体探测设备,一走过去就有语音提示:你已进入防火地带,请注意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