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今天晚上的红眼飞机去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这是这次出行第二次红眼航班。
晚饭在酒店对面的一家印尼特色餐厅,这是酒店的老板推荐给我们的。

在雅加达餐厅吃饭很有意思,入座后根本不用点菜,服务员会一股脑的上一堆菜,直到你摆手不用了为止,这些菜你不一定都吃,选择自己喜欢的,剩余的就放在桌上,结账时只结算你吃过的菜肴。

漫游东南亚六国

旁边桌一个人吃饭也给上了10多种菜,看着他狼吞虎咽的用手抓着吃,真香。

饭后打出租车去独立广场的机场大巴站,坐大巴去机场1个多小时。
雅加达国际机场还像点样子。

今天结束了印度尼西亚的行程,我们在印尼一共逗留15天,两个人不包括来往机票,共花费1340美金。

总体感觉印尼人对华人还是比较友好的,安全方面不用担心。

制作了一个游览印尼的小视屏,通过视屏可能会更直观的欣赏到印尼的一些美景。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来到菲律宾,我们已经从印度洋转到太平洋了。
因为我们有美签,可以免费办理菲律宾过境签,最多停留7日,把提前复印好的美签和离开菲律宾的机票预订单交给边检官,很顺利的入境菲律宾。
由于停留天数的限制,在菲律宾不能去太多的景点,分配给薄荷岛二天,宿雾半天,科隆岛三天,马尼拉一天。
早6点多到达马尼拉,马不停蹄的在中午就转机去薄荷岛的塔比拉兰机场。
马尼拉机场大厅有换汇柜台,汇率都差不多,尽量在马尼拉机场换够在菲律宾所需的全部费用,菲律宾比索Php除以8大概相当于人民币数。

漫游东南亚六国

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T3是国际航班,T123在一起,T4是国内廉价航班候机楼,机场T3主航站楼有摆渡车去T4,有指示牌引路,坐摆渡车需要查看机票。

塔比拉兰机场非常简陋,出机场就有很多突突车,去薄荷岛玩海水,一般是指薄荷岛的离岛--邦劳岛(Panglao Island),有桥相连,在机场谈好一突突车去邦劳岛的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价格400Php,相当于50元人民币。

我们的住宿临近阿罗娜海滩,带有花园的菲律宾特色茅草屋,穿过一家中国人开的饭馆,只要50多米就到达海边。

漫游东南亚六国

很长时间没有吃中餐了,在海边的餐厅吃午饭,虽然饭菜的味道太平凡,但海景无敌,菲律宾的海水无论在什么地方看都是最棒的。

薄荷岛主要游玩包括巧克力山,眼镜猴基地和跳岛游,在阿罗娜海滩的主街上,满大街的旅游小店铺,我们就在民宿包了一条船,出海跳岛半日游,包船1600Php ,不包括每个人上岛费250Php ,如果要使用船家的浮潜用具,每人再交150Php 。
包船游项目包括:早上出海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登陆处女岛游玩。

漫游东南亚六国

吃过早饭后,突突车来民宿接我们去码头,薄荷岛的螃蟹船与印尼巴厘岛相比,船身比较简陋,发动机也差点,噪声很大,船速也不快。

来到海豚经常出没的海域,只有两艘船在附近转悠,船老大有些担心今天看不到海豚,正准备掉头时,我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视乎有海豚跃出水面,船老大立刻开足马力追赶,这群海豚足有四,五十只,这是这次东南亚之行第二次出海看到海豚。

随后前往巴厘卡萨岛,这是一座珊瑚小岛,海水清澈,一眼能望到底,最大特色是在这里的大断层附近浮潜。

螃蟹船靠岸上岛后,要换乘岛上提供的小船去浮潜,出去只有20多米的样子,靠岸一边是不到2米深的海床,突然间出现1000多米的大断层,海床上的水是热的,大断层上的水是冰凉的,在这里浮潜可以看到各种热带五彩鱼、海龟、海蛇、珊瑚和蓝色海星。

处女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无人小岛,在退潮时候可以登陆这个小岛,退潮的时候,岛上弯弯的月牙形沙滩会显露出来,涨潮的时候,小岛会被淹没。

我们赶上涨潮,岛上的海水淹及膝盖,岛上有许多卖海鲜的渔民,价格比在主岛上还便宜,海胆100比索5只,相当于2.5元人民币一只,在这里可以尝尝活的鲜海胆,还有鲍鱼,带鱼,鱿鱼,大虾,海参,海螺等。

我们出海没有带钱包,向船老大借回我们刚给他的上岛费,只够买一些海胆和鲍鱼,海胆是活的,切开后生吃,难忘的是鲍鱼的味道,挑好鲍鱼后马上放锅里白水煮熟。

等回到家后,我也在市场买一些活鲍鱼,吃的味道一点也不好。
岛上还有专为中国人准备的米饭,以后来处女岛要带点白酒,在这里,坐在海水上吃个午饭是相当满足的。
上午出海只有这三个项目,中午就回到码头。

突突车送我们回到酒店,一直待到下午5点多,太阳不那么毒辣了,去海边玩水。
海滩上有一家潜水学校,在这里学潜水吃住环境要好一些,关键是这里的海面非常平静,也没有暗流,基本看不到浪花,堪比游泳池的平静。

走出海岸5米外,海水变的非常清澈,水深齐腰,水里有很多海草,海底有数不清的海胆,还有一些蓝色和花色的海星。

一定要穿潜水鞋或厚底的沙滩鞋,防止无处不在的海胆刺破你的脚底板,这些海胆与我们上午吃的海胆不是一个品种,他的长刺有毒,也不能生吃。

漫游东南亚六国

今天是我们玩海水最开心的一次体验,这个沙滩也是浮潜初学者的最佳练习场所。
一直到日落掌灯时分才依依不舍的回到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