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午饭在Pass岛,这是一个无人居住的美丽小岛,只是跳岛游图中吃中午饭休息的地方,岛上有几颗椰子树,有一些吊床供游客使用,这个号称薄荷岛海域最漂亮的海滩的确是名不虚传,马尔代夫也不过如此了。

饭后又在岛上游玩了很长时间,与马尔代夫的星级酒店相比,我更喜欢这有原始风味的小岛。

蛇岛Bolog island是今天最后的一个景点,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退潮的时候两个岛有一个白沙滩连接在一起,像蛇一样,也因此是岛名的来源。

漫游东南亚六国

皮划艇是随船带来,不用再花费费用,划着皮划艇荡漾在如此优美的画面中,会留下终身的回忆。

C线行程远,游客也少,但每个景点都是极品中的极品,每个景点中也留了足够的时间游玩,极力推荐喜爱潜水和玩海水的游客走C线。
回到酒店,饭菜又做好了,第二天,我们已经成了好兄弟,他们是来菲律宾做海鲜运输生意的广东人和广西人,有一位在菲律宾生活多年的安徽朋友帮忙,在这里,祝兄弟们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今天的主菜是野生石斑鱼,食材都是当天在市场中买来。

科隆岛的第三天去B线
Bulog Island 岛+Malcapuya玛卡布亚岛+Banana香蕉岛。
B线与A线和C线不是一个方向,B线是往科隆岛北面航行,是三个路线行程最远的线路,但由于这片海域没有人居住,虽然景点少,但各个都是绝佳的景色。

漫游东南亚六国

去B线的游客更少了,船也小一点,只能坐10人左右的小船,但景色却是一样的棒。
昨天相遇的一对中国小夫妻,今天感觉有点累,在酒店休息。我们两口都超过50岁的人了,旅游了快2个月,丝毫没有感觉疲劳,如果不是因为签证给的时间少,真想在科隆岛多待几天。

船员又在船上为我们准备午餐了。

漫游东南亚六国

第一个景点是玛卡布亚岛,岛上的沙滩像面粉一样的细,岛上无人居住,有一些椰子树,非常原始,没有电力。

有一些座椅凉亭,供游客上岛午餐使用。

香蕉岛是B线午餐聚集地,有些竹子搭建的茅草屋,岛上还有巨大的海螺壳用来给游客拍照。这里的海很漂亮,在海边躺在吊床上感觉特别的惬意。

在菲律宾时间有限,只选择了薄荷岛和科隆岛,相比之下,更喜欢科隆岛多一些,岛民民风朴实,旅游设施更健全一些,尤其适合自由行,跳岛游路线多,选择余地大,价格透明,比薄荷岛价格出海游要实惠很多,而且景色在菲律宾也是一流的。

我们在浮潜时,水下相机始终是录像状态,我把这次旅程的整个浮潜活动剪辑为一个视频,视频看上去比照片生动多了。

在科隆岛三天游玩了三条跳岛游线路,感觉科隆岛是玩海洋性价比最高的地方,只是这次时间有些短,为下次再来留下一些借口。
今天早班飞机飞往马尼拉,在酒店可以订送机的班车,每人150P。
在机场碰到与我们同船游的那一对年轻夫妻,我们是同一班飞机。
行李重量大于7公斤需要托运,没有买行李票在现场交钱,只是登记了每个人的信息,没有交传说的离岛税。

今天晚上的班机飞广州,在机场有行李存放处,价格有点贵,每件350P。
马尼拉机场没有机场大巴,不知道菲律宾政府是怎么想的,公交车或轻轨站距离机场候机楼也很远,这也是第一次遇到一个靠旅游的国家,首都国际机场没有到市区的公共交通。
出租车不少,到市区300P左右,我们与那对小夫妻还有一位独自旅游来的北京姑娘一起,坐出租车到马尼拉市区。

漫游东南亚六国

从机场进入市区必然会经过马尼拉弯旁的滨海大道,我们在马尼拉只有大半天的时间,全部给了西班牙王城,这次只当是来马尼拉探路了。

1571年西班牙人统治了菲律宾,在马尼拉建了一座城堡,这座城堡是西方殖民者在东南亚建的最大一座城堡,二战时期,城堡部分遭到毁坏,现在城堡内仍保留着当年西班牙人修建的大部分建筑物,代表性建筑有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前西班牙总督府等。

出租车将我们送到马尼拉大教堂前,游览西班牙王城通常是从这里开始的,需要烟民注意的是,在教堂前或公共场所不能吸引,室外的公路边也不可以,一定要到指定的区域才能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