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大主教坐堂,这座教堂放在欧洲是一座极不起眼教堂,我们进入时教堂内正在举行一场婚礼。

教堂两边有一些雕塑和一个小型展览室,讲述了教堂的历史过程,一座《圣殇》的雕塑完全模仿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雕刻大师米开朗基罗的作品。

马尼拉大教堂前是罗马广场,广场上有一座西班牙国王查理四世的雕像。

漫游东南亚六国

前西班牙总督府也在附近。

西班牙王城内有很多马车或人力三轮车拉客,一定要远离这些唯利是图的骗子。其实,王城也不大,走走看看更自由,在大教堂附近有游客中心提供免费地图,看图走路不会迷失方向。
王城内的街道大多数都不太宽,如果不是街头上凌乱的电线,还真以为是来到一个欧洲中世纪老城。

王城里一条居民集中的老街上,一个简易的小饭店,是我们在菲律宾吃过几次的自选饭店,与我们同行的小夫妻和北京女孩都没有在这样的地方吃过饭,在这里吃过后,他们大呼这里太实惠了,不仅价格极便宜,味道也体现了菲律宾的特色,比那些网红饭店好几倍。图片只是两人份,价格不到200P,25元人民币。
漫游东南亚六国

来到圣·奥古斯丁教堂,里面正在进行一场婚礼,不得入内,只在外面看看。

圣·奥古斯丁教堂对面是白骑士酒店,这是一座西班牙特色庭院,满满的西式风格。

一座在二战时期被摧毁的房屋只剩下斑驳的墙壁,被炮火熏黑的墙身诉说着马尼拉那段悲催的历史。

漫游东南亚六国

走出古老的城门,城外是一个高尔夫球场,低矮的城墙远处是现代化的高楼,历史和现代在时间和空间中压缩汇集在这个画面。可以蹬上城墙走一段,马尼拉中午当头的烈日让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

继续在王城中漫步,街头的冷饮便宜又解暑。

朝着城外马尼拉市政厅方向走,黄色八角塔楼是市政厅的标志,旁边有一座商场,热浪驱使我们赶快躲进商场避难。

进入商场要进行严格的安检,男女分不同的门进入,保安都佩戴手枪,看来,马尼拉的确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我对购物不感兴趣,地下一层的食品大排档倒是吸引了我,品种不少,价格也很实惠,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我们几个人不同的班机,分别打车去机场,出租车都打表,没有发现宰客的现象,车费都不超过300P。

出关,登机都很顺利,并没有再交纳网传的离境税。
菲律宾7天,不包括机票,两人共花费370美金,感觉菲律宾是最经济实惠海岛游首选之一。
原计划是由马尼拉取道香港再去广州,出发前看到马尼拉直飞广州的机票含税才241元人民币,果断入手。
这次到广州只有两个目的:1,广东小吃。2,看小蛮腰。

小蛮腰要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

坐过江地铁去江对面看一次。
漫游东南亚六国

吃广东小吃,住在北京路方便一些。

广州地铁已经通到佛山,岭南天地翻修的有些像上海的田子坊,只是人流差了很多。

广州的海鲜也不错哦。

这次行程预计两人费用6500美金,大约4.2万人民币,实际花费3.7元万人民币,有些结余,临时决定去广东著名的风景区丹霞山游览。

提起广东小吃,潮州和汕头不能错过,专程去潮州住了两天,只为在街头寻觅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