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猴庙名称为三逢塔。一个台基上由三个大玉米组成。一看就是高棉人统治时期的早期作品。在柬埔寨有很多这样形式的寺庙建筑。著名的女人宫就是三个塔。这是在高棉人信仰印度教时期。供奉印度教的三大主神。

华富里到彭世洛火车要坐4个小时。票价99b。比大成到华富里的13b贵多了。彭世洛距离素可泰50多公里。原计划住在彭世洛早上可以去古城看看古寺庙。古城距离新城区有些距离。需要打车前往。由于昨天火车故障没有赶上下一班火车。今天下午才到达彭世洛。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素可泰。现在再去古城回来已经晚了。去素可泰的汽车有可能就没有了。自由行经常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放弃一些次要的行程来保证主要行程不受影响是经常的事情。
彭世洛如何到素可泰我在出发前查了攻略。没有火车。只能坐汽车。具体的在哪里坐车怎么走都不知道。如果住在这里这个问题都好解决。可以从容的问住店的老板。现在我将如何坐汽车去素可泰的攻略写一下。
从彭世洛火车站出来后可以在车站打狗骑兔子出租车去彭世洛汽车站。大概60b。或者火车站出来后往前方走50米。在圆盘路口左转走100米左右。过一个路口后在路边有公交车站。公交车是双条车。1路和6路车去火车站。票价15b。距离大概4公里。时间15分钟。

漫游东南亚六国

彭世洛去素可泰差不多半小时一班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三点到达汽车站。三点半的车没有票了。买到4点的车票。票价50b。
车站内的黄色围栏是vip候车室。这是僧人专用席位。他们坐车也不用买票的。

汽车都是过路车去素可泰。三点半的车来了。是一辆10多人的有空调小车。四点的车到达时却是破旧的老爷车。

车停在素可泰新城的新汽车站。距离老城有14公里。去素可泰历史公园还是住在老城比较方便。我下车后去查看了素可泰去清莱的斑次。回来后客人都走了。只留下一些穿着制服。但看上去就是拉皮条的人。汽车站去老城的双条公交车已经没有了。等我们再回到汽车站时才看到。公交车的运营时间是早6点到下午5点。拉皮条的要价每人150b。比我们这一天的路费还贵。有一个送客到汽车站的小三码。他都不敢接客往老城去。看来这里也有黑社会势力。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赶上下午六点放国歌。泰国人全部起立放下一切事物。立正站好唱国歌。我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也没好意思拍照。
终于有人肯出150b的价格拉我们两人去老城。是很拉风的三码车。

素可泰的出租车。
漫游东南亚六国

住在素可泰古城里。距离素可泰历史公园大门步行10分钟。这是目前最满意的住宿地。早餐很好。老板热情。我们刚办完入住。老板就指着一副图说着。我听不懂英语。他不会讲汉语。用肢体语言加地图知道了这里正有一个节日。今天晚上是倒数第二天。拿着地图走路去看看。

这里有点像国内的赶庙会。只不过白天没有人。从下午6点到晚上10点。搭一个大戏台有表演。更多的是当地的小吃摊和卖百货的摊位。卖货的大多数都穿统一服装。是我在泰国见过最大的夜市和品种最多的。来庙会的大部分是泰国本地人。

选择了挂炉烤鸡当今天的晚饭。买了一份试吃。味道太好了。这是先前已经腌制过的。烤的过程水分也不会丢失。鲜嫩无比。又买了第二份。
漫游东南亚六国

庙会上的泰式按摩。虽然条件简陋点。但这里是针对泰国本地人的。价格100b。而按摩手法比我们在曼谷的卧佛寺还要好。以至于第二天又来按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