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2018年 Osprey和Gregory正式加入轻量化背包军团,你看好谁?附18款B75介绍

我本来是非常喜欢GG的,现在也还用着B75,但内心已经倒向O记了,无论设计、做工还是售前售后,都非常不错。
Optic48 这个包,有舒适负重数据吗?
看腰带和可拆卸头包,还是可以期待下
  • 丢哥 官网建议最大负重35磅,比较舒适的范围可能在30磅以内,和老款飘逸差不多。 2018-3-2 09:32
一直觉得背包没必要太过轻量化
轻量化和强背负理论上是两个相反方向,没有足够的用料做不好强大的背负。即使是包身,太轻薄也容易磨损,影响使用寿命。
背包里面的东西,能减一克是一克,但要背包本身,我觉得主要还是得想着怎么背的舒服和省力
  • cphnf99 问题是包内的东西轻量化和小型化了之后,就不需要那么强的背负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2-24 21:04
买买买,o越来越好了
o又出新包了,必须买买买
丢哥 发表于 2018-2-24 01:38 背囊大师Gregory在重装包领域享有盛誉,在轻量化军团则是不折不扣的新手, ...

感觉这款Optic是飘逸和气流AG的结合体,外形设计抄袭飘逸的优点,背负却是气流的路子,甚至有加强,没有像飘逸一样软的腰带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8-2-24 13:54 一直觉得背包没必要太过轻量化轻量化和强背负理论上是两个相反方向,没有足够的用料做不好强大的背负。即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可能叫你拿这个包去背4/50斤吧。

丢哥 发表于 2018-2-24 02:18 最后说几句题外话,最近论坛里有怀念花岗岩的,有为多特鸣不平的。我想说的是,一个品牌的落寞,必然有其自 ... ...

对OSPREY,我比较欣赏他们的市场推广能力和产品型号分类定位,在户外背包领域里面,他们产品本身的设计如外观,颜色等元素相对时尚,产品功能划分明晰,并且能够将拳头产品利润最大化,比如小鹰系列卖得火爆,因此将产品线延伸到48,58,68等容量(本来这款不应该出现大容量的)。在推广方面,舍得下广告,舍得在媒体上做宣传,看看美国的BACKPACK杂志等就能看到O包出现频率之高,如此高的曝光率、熟稔的商业运作加上本身产品也还比较出色,不火才是怪事了。
说到产品重量的问题,这个也是属于老生常谈,轻量化固然是大趋势,但是重装也有重装的市场,轻量化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是需要使用者全套装备轻量化,需要使用者有轻量化装备的使用技能和意识,就像战斗机除了需要有大推力的发动机还需要优秀的电子设备,与之相配套的武器系统以及优秀的飞行员才能发挥出性能一样。现在虽然轻量化装备市场日益扩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他品类的装备绝大多数还是停留在基础装备层面,因此对重装,皮实的背包的需求量还是很巨大。O包现在开始走花岗岩曾经走过的轻量化路线没问题,而多特的皮实和低廉的价格,还是很适合绝大部分的户外徒步场景的。

再聊聊楼主对花岗岩的观点,有些我是不太认同的,花岗岩没落最主要的是市场推广销售没有做好,加上现在江郎才尽所致,他家的模块化系统是从烈火追踪开始的,这其实都是花家后期的设计了,而早中期实际上是没有模块化的设计的,其桶包的简洁包体设计现在O包也才开始采用,如果因此说花家包不好用,那套用在现在的O包上也是存在的。最后说说模块化的设计的优劣问题,我个人是很认可这种方式,这个其实很不错,原因很简单,常见的包体腰带附包往往因为腰带弧度问题无法放置较大的手机或者手电等硬物,硌得慌,而且有容量限制,而模块化设计则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需要自行选择横竖大小各种规格的附包,也可以不用附包,实在是很方便。至于用不用这个还是个人习惯的问题,有选择总比没选择好。
丢哥 发表于 2018-2-24 01:32 Osprey Levity/女Lumina系列,有45和60L两个版本,背负分三个尺码,其中45L自重约800g;定价2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