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少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就像睡眼惺忪的你不会想到,今天会是旅途中最惊险刺激的一天...
内地正值三伏酷暑,而藏地的清晨却寒冷彻骨,2号板房便是我们昨夜的住处,隔壁的旅行团大爷大妈们四五点钟就起床收拾东西,吵吵嚷嚷,噼里啪啦,朦胧中醒了无数次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炉火早已熄灭,从重新点炉子到第一壶热水沸腾似乎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洗漱使用外边的山泉水,冻到你怀疑人生,这个寒冷的早晨把法师们变成了杨白劳,家里头没米没柴,已经揭不开锅了
再进景区还有段小插曲,昨天我们买票时售票员说我们来的很晚,第二天可以不用再购票了,结果今天被拦在了外边,原来这种情况需要在景区售票处登记,只有登记才可以一票两进,可问题在于昨天售票员根本没提示我们登记的事!你说有意为之吧,没有道理;无意为之吧,还是她主动告诉我们明天不用再买票,总之磨破嘴皮好说歹说,终于让我们进来了...
今天的云层很厚,神山更显庄严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大经幡堆下,虔诚的藏民在煨桑祈福
佛经上说,神灵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只要闻到桑烟之香味便宛如赴宴,藏语称其为“智萨”(即食味)所以僧俗民众总是到寺院、山顶煨桑祭神,给神灵以美味,给自己以精神解脱
昨日在红土垭口特地购买了隆达,心诚则灵,也来祈个福

以风为马,浪荡天涯
风渐渐停下了脚步,仙女湖上,年保主峰的倒影清晰可见
40张堆栈,倒影更加明显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如今想在中国大地上找到原始却震撼且易通达的景区越来越不容易了,在去以前,很多人甚至没有听过这个年保玉则的名字,我在查阅攻略之后,很多细节还是不甚了了,今日用双脚丈量一小段,会有不同的收获吧
带上干粮,沿着湖岸正式开始徒步,首先到达仙女湖岸边,有喇嘛和藏民在喂鱼,仙女湖是圣湖,藏民不吃鱼,更不让别人去捕鱼,湖里的鱼又多又大,不知道味道怎样.
肥硕的冷水鱼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仙女湖又名希门错,也是年保玉则星罗棋布的海子中最为人所知的一个
栈道很快就没有了,我们继续向前,一开始还遇到不少游客,慢慢的人越来越少,两耳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虫鸣
每向前一步,与神山的距离便又近了一步
初次高原徒步的单法师表示无压力
仙女湖——妖女湖穿越基本无难度,可由于前日夜间降雨的缘故路面极其泥泞湿滑,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只能步步小心翼翼
徒步时候如果一味低头前行,可能留下的多半是疲劳的记忆,走走停停,逐渐融入自然,最后成为美景的一部分,这样的旅行才精彩吧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总有人问徒步旅行的意义何在,除了自虐看不到什么意义,我想如果说旅行和徒步都是追求自由的一种行动,那么其实徒步才是自由的真正实现,在旅行中,旅行者看到的往往是经过地方旅游产业粉饰的戏剧,而徒步则往往能瞥见生活的真实
实际上沿湖徒步,湖岸边有很多条路走,说仙女湖一段有个十几条也不为过,越靠近湖泊,越有很多的湿地,道路就越烂,有些地方一脚踏下去整个鞋面都陷下去了,所以走到后面,我们改往山腰一点的位置走,就好走多了

上帝视角下,湖岸的边界十分整齐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走走停停,一处处花海美不胜收
路上不断遇见反方向出来的人,大部分是反穿年保玉则的驴友,距离终点就只剩这几公里,与世隔绝的几天经历了多少困苦,又看见了多少美景,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吧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脚下的泥泞忽然变成了沙地,四周的灌木也不见了,仙女湖南岸终于到了,无压力的单法师表示此时压力有点大,只想静静....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短暂停留继续前行,终于抵达传说中这片神山脚下的花海,如果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太特么美了”
少年,你总是有无穷的欲望买东买西,疲于奔命,可此时你觉得在神山脚下躺在花海中睡个午觉就好
这片花海是绝佳的露营地点,也是无双的星空机位,可惜此行条件不允许
月法师工作照
甘南F4限量写真第七弹(花儿与少年)
过了这条河翻过一座小山坡就是今日徒步终点妖女湖,法师们涉溪装备准备不足,试了一下河水冰冷刺骨,考虑到还要继续徒步回去,便萌生了退意,其实此番徒步意义已经达成,亲身体验并见识了年保玉则隐藏的美景,来年定要带齐装备来穿越一趟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简单吃了点东西开始动身回程,一路收起了相机全速前进,此行登机前登山杖被机场没收,赤手空拳战斗力大打折扣,只能用车上有好吃的猪蹄来鼓舞自己,一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熟悉的木栈道, 回头再望一眼神山,此时三位法师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回到车上消灭了一根火腿肠一个猪蹄,空荡荡的身体又有了能量,今日的落脚地是距离我们230KM的达日县,躺在车上晒着太阳听着音乐,闲暇之余给酒店打了个电话,前台姑娘忧心忡忡的告诉我:“你们还不出发,赶到达日需要五个小时哩!”五个小时,简直笑话,区区230KM,以我和月法师的车技两个小时足矣!事实告诉我不听前台言吃亏在眼前,今天最煎熬不是没饭吃不是徒步,而是到达日这区区200公里路!
三位法师出来已是下午四点多,大家脸上都带着疲惫,简单休整启程上路,几十公里后,抵达全景观望年宝玉则神山视角最好的垭口——隆格山垭口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两年前来到这里就为远方酷似魔界的年保群山所折服,时间是最可怕的洪水猛兽,当时对远处一无所知,只有疯狂的呐喊拍照,今日刚从群山中走出,竟有一种恍惚感,不觉翻出了两年前的照片,照片上的十几位小伙伴有的结婚生子,有的继续浪迹天涯,往群里发了张垭口的照片,一石激起千层浪,小伙伴们纷纷加入了“忆往昔,展望今朝”主题分享大会,回忆这东西像藏在壁橱里的老酒,偶然翻出细细品尝,全是余味
夏季的垭口少了冷峻与诡谲,多了一丝温情
路过的僧人们也纷纷在此驻足,在藏地遇见的僧人大多十分友好,也热衷于朋友圈点赞
年保群峰全景接片
身处自然,才会体会自身的渺小
下了垭口已经六点钟,不久便抵达白玉乡,路过正在修葺的白玉寺拍了一张照片,这是今天最后一张照片,不是后边景色不好,而是后边道路实在令人发指,过了白玉乡后,看到导航的绿色轨迹变成了蓝色,心里咯噔一下,果不其然,曲折回环的土路胳膊肘弯开始出现,时不时的炮弹坑更令人捏一把汗,最令人崩溃的是天色渐黑,地图上的蓝色越野赛道似有延续到月球的趋势,法师们放弃了闲聊放弃了睡眠,紧紧盯着前方的悬崖峭壁,路烂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一路走来,过了白玉乡基本就再没见过活人,彷佛走进了某个结界,在这种荒无人烟还没信号的地方哪怕爆胎都是致命的,万幸在天彻底黑透前翻过了一座不知名大山,回头看看上山路,如果走夜路无异于找死,本以为下了山上了省道会好些,没想到省道一路修路各种养护道路,一会左封闭一会右封闭,各种路障层出不穷,期间还有渣土车过来抢道,月法师的驾驶技术在今晚得到了质的飞跃

路烂偏逢连夜雨,伸手不见五指的藏地公路上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还伴随着电闪雷鸣,霎时间感觉好似身处地狱之中,要不是前台姑娘打来的两个电话真以为被世界抛弃了,仔细想想自己去过N次高原,这么大的雨还真是头一次见,好在有惊无险的,终于在午夜时分抵达了达日县,而此时,雨也停了,人也累了,车子脏的不像样,人也造的不像样,前台姑娘等我们等得哈欠连天,在这种小县城里人们大抵没有夜生活,要不是我们酒店可能早就锁门了,匆匆办理入住洗澡睡觉,今晚住宿条件其实不错,可惜无心享受,这一天来,只吃了一桶泡面这一样热食物,徒步10KM,惊心动魄4个小时,真是身心俱疲,现在只想栽倒在被窝里一梦三年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这一夜睡得香甜无比,以至于醒来感觉咋天的一切都是做梦,看着一旁酣睡的单法师才被拉回现实
梳洗打扮完毕出门上路,昨夜抵达县城太晚,乌漆麻黑啥也没看清,原来县城貌似只有一纵一横两条大路,而且都在翻修,经过昨日雨水的浇灌,满地黄泥
万年不变的包子早餐,你一定想问吃不腻吗?答案是吃不腻!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今天天气貌似不太给力,远处阴云密布,出县城前在百度地图看到通往玛多的必经之路黄河大桥因施工被封闭,5个小时车程直接变成15小时,心里不免七上八下,出城远远望见大桥果然被拦截,心想不妙,好在虚惊一场,施工人员告知我们旧桥被堵还有新桥哩!驶上新桥发现果然新,连地图上都没有这座桥...
远处回望达日县,发现山顶仙气缭绕
途中的高原鼠兔随处可见,这种似鼠非鼠似兔非兔的小动物长的萌萌哒,但却是草原十足的害兽,随处打洞的它们破坏了草原的根基,导致草场逐渐沙化,又因天敌缺失导致大量繁衍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从达日到花石峡,一路基本渺无人烟,此前看攻略听闻此路会看到藏地四大神山之一的阿尼玛卿雪山,可惜不知是路线不对还是天公不作美,法师们一路瞪圆了眼睛寻觅雪山,可惜毛都没看到,眼睛倒是瞪出了血丝
路上下起了小雨,阴冷肃穆,空无一人的道路似乎通向寂静岭
途中经过某垭口,雪山垭口必有经幡,但愿所有路过雪山的人都能有好运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过了花石峡终于驶上了坦途,阔别几日的高速路如此亲切,今日的目的地玛多是个冷门之地,也是传说中的偏僻苦寒之地,玛多,藏语里的意思即为“黄河源头”,历史上是由内地进入西藏的一个驿站,也是一个古渡口。玛多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因黄河源头位于县境内,自古以来人们就纷纷来此寻根溯源,而我们,也正为此而来
距离县城不远处,居然发现了藏野驴,敢在人类活动区域范围内恣意奔跑,说明此地生态环境还算不错
进城的第一印象和我的想象大相径庭,看来青海政府下了决心大力开发这里,街道整齐,房屋崭新,和网路上看到的闭塞偏僻相差甚远,唯一确定的是,真的很冷,炎热的七月中午,气温还不到十度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寻觅午饭之时忽然发现此前被人强烈推荐的巴依餐厅,味道真的很赞,对于几天没正经吃东西的法师们好似久旱逢甘霖,一顿风卷残云狼吞虎咽
今日入住玛多岭国大酒店,358的标间也是整个行程最贵的了,不过老板人超级淳朴,房间嘛,也绝对值得这个价钱
怎么样,看这客厅!总统套房有木有!
和这个比起来,真不知道前两天是怎么过来的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虽然很想一头倒在床上,但是吸引更大的是玛多的象征——两湖一碑,要提一下这条路今年刚刚翻修了,由土路变成了碎石路,单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碎石路开车要注意车速,小心爆胎!
出城外的这一段,河流在草地上蜿蜒曲折,安静无波,有野驴和鸟在安然觅食,拿过地图,发现这不宽的河流却正是由二湖流过来的黄河了
走在青海,最突出的感觉是大,真大,两湖一碑景区更加令人感觉如此,景区大门——鄂陵湖——牛头碑——扎陵湖一路下来足有100多KM,这么大的景区,门票80元还算蛮值,售票人员还给我们拿了巨大的绿色环保袋,这一举动虽是小事,但在环保意识淡薄的我国,全国上下成千上万个景区又有几个做得到呢?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进了景区大门,感觉来到了无人区,这里的一切似乎停留在造物伊始,混沌未开之时,野生动物随处可见
远去的马群,似乎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行驶中,蓝色长湖鄂陵湖渐渐露出了神秘身影
以下内容摘自百度:扎陵湖、鄂陵湖是黄河源头的姊妹湖,上距黄河源头卡日曲一百九十多公里,下距玛多县城六十多公里,是黄河源头地区众水汇之所。黄河从扎曲、约古宗列曲和卡日曲发源后,经星宿海流到这里,被巴颜郎玛山和错尔朵则山所阻,形成了黄河源头第一个巨大的湖泊扎陵湖,在扎陵湖中经过回旋喘息之后,从湖东南的草滩上散乱地流出,中间经过一条长约二十公里,宽约三百多米的黄河峡谷,分九股注入第二个湖泊鄂陵湖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湖面波光粼粼,水中鱼群畅游不息,无数水鸟在岸边徘徊
学术界一致认定的黄河源有三,一为扎曲,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干涸;二为约古宗列曲,仅有一个泉眼,是一个东西长40公里,南北宽约60公里的椭圆形盆地,内有100多个小水泊,似繁星点点,又似晶莹的粒粒珍珠;三是卡日曲,以五个泉眼开始的,流域面积也最大,在旱季也不干涸,是黄河的正源。我们眼前此二湖距离真正源头尚有距离,但也可理解,过去的时代里,人们能追溯到此已实属不易,再往上渺无人烟,且流细多变,要溯源实非人力可及,而现今在国外友人眼里,两湖便是黄河源头
离开鄂陵湖前往牛头碑,牛头碑伫立在海拔4610米的山顶,有一条土路盘旋而上,不断急转弯,很险,不是越野车上行难度比较大,下车后有需要自行翻越到山顶,一路有栈道
在海拔4610的高度,每上行一步都要耗费大量体力
标准游客照还是要的
站在山顶回望上山路真是回环曲折,远处的阴云也渐渐褪去,今天会出现火烧云吗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1988年9月玛多县人民政府在山顶端修建了一座“华夏之魂黄河源牛头碑”。纯铜铸造,碑身高6米,碑座高2米,碑体总重5.1吨。已故十世班禅大师和胡耀邦同志分别为纪念碑题写了藏汉文“黄河源头”字样。碑身选择原始图腾崇拜物——牛,以其角粗犷、坚韧、有力的造型,概括了伟大坚强的民族精神
甘南F4限量写真第八弹(牛头碑下的牛逼四人组)
都来沾沾牛气
现在卖萌时间到
单法师不屑与凡夫俗子为伍,拿出了老干部品茶的气势

从山顶俯视气势磅礴的鄂陵湖,震撼到失语
全景鄂陵湖奉上
99%的游客包车前来往往止步于牛头碑,而离开牛头碑在前往扎陵湖便是真正的蛮荒之地,一路上除了脚下土路便再无人类活动的气息,连限高杆都被老鹰做了窝,难道是用来测速的?
前往扎陵湖路上云层渐散,果不其然,壮观的火烧云大片即将上演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在高处静静的等待着日落,仿佛在等待着天荒地老一样,看太阳逐渐从地平线消散,只化作一片霓虹的色彩,顿时感悟最美的时光也不过如此
在静静独享日落时光之时,远处驶来的另一辆越野车打破了平静,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的僧人,看到我们的相机很是感兴趣,还热情的向我展示他在更远的远处拍的照片,虽然沟通起来不是很流畅,但在这广袤无人之地,人和人间的距离反而更容易被拉近

日落转瞬即逝,我们收拾器材继续向前探索,黑暗笼罩的扎陵湖边是水鸟的乐园,前方的未知似乎无穷无尽,考虑返程的距离,对两湖一碑的探索便止步于扎陵湖南岸,此番探索超乎预期,两湖一碑景区是国内少见的完全保留原始气息的去处,没有昂贵的景区电瓶车,没有恶俗的收费合影,更没有兜售烂大街的旅行纪念品的当地人,这里,野生动物才是主人吧.
夜晚路况视线不加,回到县城已接近零点,都说玩摄影的都是疯子,我只想说疯子看见这群每天披星戴月还不吃东西的家伙也得说声服...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茶卡盐湖,目的也只有一个——拍大片,距离也是一个字——远!
早安玛多
我们的住宿包早餐,这也是唯一一顿不是包子的早餐...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早晨的玛多,街道上空无一人,这里是连旅行者听起来都陌生的地方
街道边的转经筒
镇子中心是格萨尔王文化广场,几名当地青年在踢足球,见到这个拿着相机的不速之客竟然对我说“Welcome to 玛多”,看来新鲜思潮涌入的速度还真快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玛多县是中国格萨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据传,格萨尔12岁在境内赛马称王,并迎娶当地贵族嘉洛之女珠姆为妃,留下了诸多美妙的传说。格萨尔王,相传是莲花生大师的化身,一生戍马,扬善抑恶,宏扬佛法,传播文化,成为藏族人民引以为自豪的旷世英雄
前往茶卡需要先返回花石峡,在共和可以走高速公路,出城再次路过黄河源文化广场,这是进入玛多映入眼帘的第一座建筑,也是玛多的最佳象征
一条大路似乎连接天地间
速度100KM/H,除了偶尔窜出来的鼠兔,路上别无他物

几天以来每经过有标识的垭口都留下了照片,到底有多少个呢?
青海是很适合拍公路电影的地方,一条笔直的公路通向无边无际的远方,似乎永无尽头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不知不觉,已经快到共和县了
共和县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属五县之一,位于青海省东北部,是青藏高原的东门户,素有“青藏咽喉”之称,北靠青海湖,南临“母亲河”---黄河,东以日月山与东部农业区为界,西与青海青南藏区毗连
在共和一家清真饭店停留吃午饭,这个白斩鸡居然是冷冻直接白斩就端了上来...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吃罢午饭从共和到茶卡可直接上京藏高速,全程两小时左右,不过这段高速真是令走南闯北的法师们也大跌眼镜,高速路边竟然不是封闭的,而且居然还有调头转弯区域,也就是说,从菜地里就可以直接上高速..
而且...居然还有动物通道...不知道他们交不交过路费...
上高速时候没有给我们发卡,还以为青海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为人民服务的,下了高速才知道青海的高速收费采用的是一刀切制度,甭管你哪进,从这出就一律50,你开了10公里也好100公里也好,统统50....真是醉了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茶卡镇全镇都和旅游业息息相关,街边到处是饭馆旅店特产店,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安排好住宿短暂停留便直奔景区,旺季茶卡的住宿已经接近天价,夏季一定要提前预订!
急匆匆买票入园,茶卡门票70元,小火车单程50元(坑爹),2014年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只有一个,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随后茶卡经历了变成泥塘,又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停业维护,重新开放后展现出来的是一个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商业化景区,这种标准的中国式景区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身上掠取着钱财,套路如出一辙
进入景区时下起了小雨,说实话对于这类景区法师们并不感冒,要不是为了拍几张大片绝对不会考虑,不过这场小雨倒是起到了清场的作用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高原的天气一向多变,这边小雨淅沥沥,远处天边已出现了彩虹
月法师激动之下卧了轨
本想一路走进去,看到彩虹出现便毫不犹豫买了坑爹的小火车票,只为节省点时间,其实,也没差个几分钟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彩虹的另一侧,是厚重的积雨云,看来那边定是大雨滂沱
和以前可随意进入不同的是,现在进入盐湖需戴鞋套,景区门口到处有卖,10元一副,质量并不是很好,不嫌弃的可以拣别人丢的...
云层翻覆涌动,远处出现了耶稣光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许多人看到了天空之镜的照片慕名而来,其实想看到天空之镜的效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晴朗的天空,平静的湖面,和尽量少的游客都必不可少,所以大部分人来此得到的都是到此一游照

阴天的茶卡盐湖更像暴雨来袭前的海滩
一对小情侣在互拍,哥给你们找了一个没人的角度,可惜是在哥的相机里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耐心等待中,云层渐渐散去,露出了背后的蓝天
带着水晶球走天下,记录不一样的世界
期待已久的日落悄悄揭幕,此时茶卡的游人已经屈指可数,留下来的大部分是拿着相机的老法师,这段废弃铁路的尽头,有多少人来到过这里呢?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一张茶卡全景,可以看出南方的云团和西方的夕阳
距离岸边较近的盐滩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黑洞”,其实都是各类杂质,而水里的黑洞呢?那是陷阱
远方的积雨云被染成了金色,令人叹为观止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也许这才是茶卡一天中最美的时刻,而绝大部分游客此时都在镇上大吃大喝吧
话说此行法师们憋足了法力选了最佳银河季前来,可惜各种阴差阳错一直没拍到星空,所以对此行的重头戏——茶卡星空倒影期待值max,但是白天的天气着实令人绝望,也许是心诚感动了上苍,在等待银河升起的时候,夜色笼罩下,南方的天空云层竟然慢慢散去了,话不多说,七十二番武艺齐上阵
月法师开启了通往室女座的传送门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本以为会有许多星空发烧友在这里等待,没想到今夜的茶卡银河还是我们独享
甘南F4限量写真第九弹(星际穿越片花)
也许真的是上天眷顾,万籁俱寂中,持续不断的微风也停息了,没有了波纹的盐湖回复了天空之镜的名号,银河的倒影清晰可见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如此清晰的银河倒影,经验丰富的月法师也是初次见到,卧轨不过瘾,下水才过瘾
我送给你一个宇宙当礼物好不好

拍完了银河已是午夜一点钟,走到停车场的几公里路变得无比漫长,困倦和疲惫袭来,双腿好似灌了铅,总结一下已经连续三天未吃晚饭奋战到深夜,减肥效果非常显著,死寂的夜空里,四个人一言不发低头前进,总算在一个小时后回到了停车场,这天晚上回到住处脑子已成空白状态,洗了把脸便扎在床上秒睡

旅途的最后一天有500多公里路要赶,睁开眼睛已是上午十点钟
我们居住的茶卡淖尔青旅,价钱还算公道,打开窗子外边阳光大好,青旅别的住客早已起床前往景区,而在景区呆了大半夜的我们此时已对其无感,消灭了最后几个泡面后法师们班师回朝,第一站前往80公里外的黑马河,7月份的青海湖畔开满油菜花,骑行和自驾的大军浩浩荡荡,而沿线的藏民们也是画地为牢都在做着圈地收费的生意
在黑马河乡路边饭馆给空荡荡的胃补充了一些肉类...顿时觉得天晴了雨停了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在黑马河兜兜转转,所有通向湖边的小路都被藏民圈了起来,真是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只能掏钱过路,其实青海湖在我去过的高原湖泊里论风光远远排不上名号,给我的感觉是“傻大傻大”没有神韵,尤其近年来的过度旅游开发更是令我无好感,2014年时在黑马河看了号称“世界第二美”的日出,感觉也很一般,但是作为青海省的名片,来到这里的人们无论如何也会到青海湖看看,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远处山头上的黑云压了过来,霎时间妖风四起
湖面的方向却是一片晴朗,可怜的白牦牛因为另类的颜色而变成了供游客拍照的赚钱工具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一队游客走过,像不像一群小鸭子
这片区域因为没有油菜花,游客并不是很多,在此停留的人们也因此享受片刻宁静
立块石头即可收费拍照,这样的石头仅在这片湖滩就有三块,分属于三家不同的经营者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当然了,作为一群专业的老法师,必须拍点不一样的到此一游照
喂喂,这是在给车做广告吗
甘南F4限量写真第十弹(纵情广阔天地,驾驭自由梦想,当代精神,当代车)
笑看风云,宠辱不惊
画风突变
动人的嗓门他亮哟喂 唱的新生活他富哟喂
长长的彩绸它喜哟喂 红火日子年年岁岁
他们裸熊
还原度100%
离开了旅途的最后一站青海湖,全程高速返回兰州,途径这段有名的死亡公路
(藏地之窗)3000KM,从甘南到海西
过了西宁后车子渐少,抵达兰州已是万家灯火,四大法师的甘南青海大环线到此结束了,一个圆圈,三千公里,九天九夜,收获无数,不知道下一个圈圈是哪里呢
登上回家的飞机,思绪也回归到了柴米油盐里,其实旅行并不是像众人说的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旅行不是为了换个地方,而是为了改变思想

也许你曾东奔西走,在世界各地都不曾找到让你内心安宁的片刻。
是啊,囚犯逃到世界尽头也会随身携带他的小监狱,把生活搞得一团糟的人在哪里都是颠沛流离,你就像一个追着自己影子满世界乱跑的人,心力交瘁。向外寻找终是徒劳,当你的身体追赶上你的心的时刻,才是真正属于你的地方。
走出去,还得走回来,回家的路才是旅途。
——李遥岑

阿佟木 发表于 2018-2-24 10:30 时间:六月某日地点:沈城某厂子的办公室格子里

有特色的游记!
看一看。。。。。。

藏地的风景就是那么大气磅礴,令人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