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七仙女下凡新喻江口水库,今名仙女湖。杈港众多,渔舟唱晚。晨鹭齐飞,忽隐忽现。仙风浩荡,羽衣翩翩。天生丽质,云裳娇容。笛声牛牧,童子伴骑。鼓瑟争鸣,才艺独绝。樵乡清唱,山野豪放。何慕金玉缠腰,不需明珠含嘴。雪瀑奔流涌诗情,喜鹊送行至碧霄。千里行军踏泥途,村犬陌客吼三声。周郎乌东才不尽,诸葛孔明胜一筹。神杖护身走界上,水牛拦路斗弯角。昌梅刘家问美女,黄田春花何时新。堎上涵洞储禾桶,九龙山上蚕苗亲。柴下雄鸡报客晓,足月稚童侧耳聆。康王庙中歇歇脚,周武伞樟遮风雨。胜利油菜蒸蒸上,饥渴时节折柳啜。药元红军雄风在,屯山稻垛何处寻。丰山竹棚筑新居,芦下俵嫂泡茶水。烟薰火腿挂火塘,农家年饭喷喷香。菜肴独特皆自艺,荤素搭配最恰当。一路劳顿全驱散,农家兄弟真友好!潘师傅、刘小平、周小生,童年旧事记心上,天南海北总望乡。柴下春风今又是,故地重访喜眉梢……东晋文学家干宝《搜神记》中的神话故事,我2018221日大年初六徒步三十二公里真切地实地访问了一番。七仙女下凡,不会下错地方哦!

大年初六徒步三十二公里,路过三国演义名将周瑜次子周胤家门口。拍照纪念。省道S529大修,泥泞难行,高低不平,减缓速度前进!从吉安新余仙女湖的大幅度乡野旅行,虽艰苦卓绝,但一村一景,快乐无穷。身体哪部分有陈伤有旧疾,很快浮出水面。百里大行军,喜鹊多次沿途送行。红军远征部队的胜利旌旗鼓舞我奋勇前进!百里大行军,不吝啬自己的汗水、泪水、血水。不可动摇的理想信念。不可阻挡的风雨征程。漫天飞雪,岘山诗人孟浩然的壮志豪情;宣城敬亭山独坐,诗仙李白的纵游天下!

@新余陈小忠同学18279086869
:你好!我终于圆了四十余年的梦。弟富根十岁去新余做篾工徒弟。我读初中时常写信到黄连(黄田),几十年魂牵梦绕,思念不断。我就是沒去过这些地方,非常想看看江口水库(仙女湖畔)的劳动人民。今天,在潘师傅家,回想弟的苦难人生,我泪流如雨。好在黄连的父老乡亲非常照看这懂事的孩子。视如己出,给他房子住,给他补丁好的衣服穿,不冷不饿。仙女湖的农民朋友的孩子乐意与我弟交朋友,我弟与九龙山的父老乡亲早已融为一体了。今日之徒步野行,重走四十年前篾工师带几个小龄童背篾工dao具穿越千年古道之路,感佩他们的风雨历程。非常有教育意义!

新喻仙女湖滨农民的盛情,领了!风轻云淡帅哥同学的盛情,领了!我大年初六早636分从油田猴子形戴老板家吃过薯粉条加荷包煮蛋,带上饮用水、一两花生、一个大苹果、雨伞、急救药品、黑色魅力神杖,背上行囊奋勇出发,东方微明。喜鹊在鹅田村舍农民新居顶上欢鸣,送行。一路送至油田农贸市场上空、龙洲桥,路过药元老红军旁公路、井下村。屯山。路过河源、楼下、小庙前乌东花园三国名将我老老老亲亲亲外公周瑜次子周胤家门口,北行312县道,大庙前,路口、界岭村、刘家、昌梅村委、新余南高速口、塔下农场、堎上村、仙女湖景区。徒步三十二公里。一路问路北行。529省道正修大路,泥泞难行。我不惧坎坷,奋勇前进。1146到达黄田。潘师傅家。金色羽毛大雄鸡高唱一遍又一遍!六个月大的侄孙侧耳听了又听。而白羽毛大公鸡在田野觅食,几只大母鸡在高高的柴垛上打瞌睡。……9:02我人一踏进界上村,新喻仙女湖就发了欢迎短信。词曰:【仙女湖风景名胜区】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美丽的仙女湖欢迎您!水润千年依胜景,仙来人间嬉斯地。服务电话:4009158099.我正在省道529上踏泥而行,细雨霏霏,立即停下脚步回复:撩开仙女湖神秘面纱,听霓裳羽衣曲,瞧仙女天生丽质,无上真容。七仙女下凡,农家帅哥特别喜欢!!!中国户外野驴、红军远征战士林海听涛大年初六徒步三十二公里路过周瑜次子周胤乌东花园小庙前,向七仙女风景区的朋友们、帅哥美女拜年啰!

仙女爱新喻农民,坦诚、热情、地道、忠厚、勤劳、奋勇、快乐致富、真诚待友……

林海听涛赞曰:妙曼天仙降新喻,和煦天风抚清羽。天色未晚爱沐浴,一肌一容总动情。寂寞长空何冷袖,怎比凡间浓意真。采樵堎上如画里,网渔春汛几篓归。蓑衣荷锄芭蕉雨,稻浪翻滚涌诗情。翠竹底下掘冬笋,烟熏火腿分外香。农家灶台烹米饭,村姑村嫂特殷勤。愉悦哥哥吟山歌,牧笛情丝绕烟湖。湖上春色多浩渺,仙女芳心早私付。·····

仙女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新余市西南20公里。面积50平方公里。有大小岛屿100余个。年产鱼600多万斤。

• 江洲柳絮飘飞客 欢迎8264天津总部帅哥美女来江西做客!美景看不够,美食任品尝!仙女湖农家兄弟姐妹做的饭菜好吃! 2018-2-26 11:26
好幸福喔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2-26 10:16 好幸福喔

谢谢美女评主嘉奖。我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18-2-24 10:55 缥缈羽纱笼不尽万古乡愁:新喻仙女湖徒步三十二公里之艰苦幸福野旅~林海听涛七仙女下凡新喻江口水库,今名仙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路风1971 发表于 2018-3-14 09:07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好友支持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