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Fall in love with the Greek—我的希腊游记

相信帕特农神庙的记忆是精彩的,它可以距离我们千年之遥,它可以出生在任何已逝的思想之中,只要它以任何一种形态在一个有生命的空间里,就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再获新生。雅典三千年的沧桑给了它一种神奇的固执和顽强,或许因为见证过太多,所以它有种沉稳和冷静,无形中触动着我的神经

再往上走到瞭望台,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卫城。

现在是淡季,参观的人不是很多。可以看到各国的游人在这里欣赏神殿和俯瞰雅典卫城。

在瞭望台远眺时发现一堆废墟,废墟上了立了几根柱子。这就是宙斯神殿的遗址,比圆明园还惨,堂堂天神宙斯,最后就剩下这十三根柱子了。据说是地震的原因,使得2600多年历史的神殿几乎荡然无存,而后期的修复又一直进展缓慢。

去神殿路上遇到的狗狗,据说这条狗狗在这里好几年了。这里所有的动物都很温顺,一点也不凶,能够与人友好相处。

DAY 2  雅典风情
        接下来去雅典城领略当地的风情。首先在12点前赶到市中心的宪法广场看卫兵交接换岗仪式。卫兵身穿希腊古典服装,肩扛长枪,身穿108道褶子的百折裙,据说代表着雅典的108次战乱,白色打底裤,长长的、鞋尖翘起来的木鞋。交接仪式有点像木偶戏,每一步都很缓慢、整齐,木鞋踏下去很响亮的一声,观赏性很强。

广场上的鸽子很多,孩子们喂鸽子,鸽子围着人群飞翔、觅食。

雅典市区的中心无疑是宪法广场Sintagma),附近不但有旅游服务中心,从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Express Bus)也停驻于此,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及咖啡店也都集中于此;大部分街车和蓝色巴士都有站牌在此,交通非常方便;可以说是雅典的心脏地带。

雅典自然科学院,感受古老建筑的魅力,以及哲学家们的思想。

哲学家们的思想影响了多少人、多少代。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