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游武汉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

[复制链接] 查看:1975 | 回复:0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这不,武汉的冬天刚刚过去,路边的积雪还没有融化,虽说前几天下的并不大,但积雪与杨柳相依,乍暖还寒之意,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就这样,阿彭躺在床上,看太阳慢慢翻出了鱼肚皮,又爬到了半山坡,窗外积雪已经融化。小吴总 拿着手机在被窝里跟女友聊天,鲍工躺在床上玩着王者荣耀,不时传来Defeat(失败)的声音。

1点过后,阿彭忍无可忍,决定起来,今天要出去玩一玩。给小伙伴老于打了电话之后,大家一致同意出去转一转,踏春风,四人游,去旅行

打电话的时候,老于还躺在被窝里翻着陌陌,懒洋洋的起来,拉开窗帘,阳光正好。所谓饱暖……,春风任我行。二话不多说,就起来跑到楼下点了杯豆浆,买了份面包。不知道为什么,于老是喜欢喝这一家的豆浆,说是能喝出牛奶的味道。

稍过许久,小吴同学下来点了一份热干面,鲍工在超市点了一份包子,彭去四美包子铺那里也点了一份,大家都有自己的钟爱。商议之后,路边麻雀叽叽喳喳,大家决定去鞍山森林公园。作为提议者,彭很爽快的叫了一辆滴滴,并付了款,大家都没有异议。

不过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三位屌丝,带着一位青年欢快的下了车。

马鞍山森林公园地处湖北省武汉市,南界珞瑜东路,北濒东湖,属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吹笛景区。园内有大小山峰17座,主峰马鞍山海拔为136.02米,中间凹陷,两头突起,状若马鞍,公园由此得名。

下车后,我们沿着道路直行了一会儿,小吴同学在旁边扫了一辆Helloback跟在我们后面。转角之后空气渐渐变得清新起来,大家也变得轻松愉悦。

这时彭拿出揣在口袋里的蓝牙音箱,一边散步一边放着音乐,引来旁边吃瓜群众围观。不知什么时候,他在哪里找到了一辆共享单车,把音箱放到篮子里面,一边骑着单车一边放着音乐,很是拉风。

在阿彭放飞自我,沉浸在“我们不一样”音乐中的时候小吴同学把单车让给了鲍工,一个人走在青青的草地上,一边走路,一边沉思。

可能是想念远方的女友,怀念以前的日子。若佳人有约,牵手散步,甜蜜温馨。想和你牵手在一起,走在绿荫荫的芳草地,白头到老,或坐,或躺,仰望蓝天白云,看河中鸭流嬉戏,春意盎然。

俗话说得好,春江水暖鸭先知,不知是哪一只鸭子先下了水,后面一群扑通,扑通跟着就跳下去了,或浮于水面,或追逐嬉戏,羡煞人也。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把两岸风景悉数阅尽,请往前走,不再回头……

春去秋来的茂盛,遮住了寒冬的岁月,引来行人驻足观看,合影留念。看鸭群嬉闹,感受生命的热度。旁边的老于忍不住靠近江边,用手摸了摸江边的水,还是凉的。可能是因为动物身上的皮毛比较多,感受不到凉凉的温度。

在山的那边,还记得笑靥如花的瞬间。走过回忆满满的一段路,小吴同学跟大家一起回到了队伍。伴着彭欢快的音乐,大家都嗨了起来。突然一段凤凰传奇,点燃了小吴的热情,伴着节奏摇摆了起来,晃动,很有层次感。鲍工跟我则也寻来两辆单车,大家一起飞了起来。

然而,好景不长,飞了一会儿,手机就没电了。后悔没带我们的伏来阳太阳能充电器。一边自言自语,早知道就背个包了,把充电器挂在包上,一边充电,一边嗨……

无奈之下,大家沿湖走,边有轻音乐,绕而行之。转弯之后,却发现,这湖咋这么大,似江水,走过一个平滑弯道之后,视野马上开阔起来。

仰江望去,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旁边山峰巍峨,江水如丝绸,水波荡漾,好一副绝美的山水画。江上有白鸟飞过,我说是鸽子,鲍工说是山灰燕,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拽来的名词,彭义正言辞的说是大雁,飞雁,最后小吴同学说是大白鸽,煮了吃味道贼好。好像在我们的脑海中,见到白色的鸟,自然就想到是鸽子似的,似曾相识,白鸽归来。

可惜鸟儿太快,还没有反应过来就飞走了,不给拍照的时间,留下天空一缕白烟。期间彭还给大家每人买了一瓶娃哈哈,两袋瓜子,三包辣条,有这样的室友真是好。有时候真的是很羡慕这样的人,会刷帅,会拉风,字写得好,人长得俊,会唱歌,会跳舞,还会撩。。。。就是没女朋友……

走着走着,夕阳见下,好在“江”边有桥,下桥之后,我们在路边找到了一处农民工餐馆,虽比不上什么奢华,但实惠得很,没有什么多余的嘘头,味道很质朴,吃起来也不错。正所谓:日落西山下,江烟伴我行,草边有食堂,幽幽饭香香。

旅途劳累,想吃的更多,然腹中渐饱,大家觉得是时候回去了。

回来的路上,车马如流,流水若有意,禽鸟相与还,期待下次美好的相遇。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紧张,手机电量不多,拍的照片不够多,还请见谅,欢迎大家留言,有时间一起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