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经理人

Columbia CEO:欧美市场很难像中国这样快速发展电商经济

刚刚过去的2017财年,对于户外公司Columbia来讲,又是业绩高进的一年:

2017年全年销售净额创历史新高达24.7亿美元,而2016年为23.8亿美元,同比增幅4%;
全年营业收入为2.630亿美元,非GAAP营业收入为2.7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65亿美元;
2017年全年净收入为1.05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1.49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2.11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2.98美元,而2016年全年净收入为1.199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2.72美元;
美国市场依旧是Columbia的主场,营业额的60%都来自这里,欧洲占据10%的份额,市场依次是法国瑞士德国英国西班牙,其余的30%则是来自亚洲市场的贡献,是Columbia最大的海外市场

在这其中,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成了Columbia公司全球布局的重要一环,并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投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Boyle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中国,我们看到了数字业务的巨大增长。58%的线上购物是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的,社交媒体和购物之间的联系远比美国和欧洲先进。在线业务和沟通紧密相连。”

在Tim Boyle看来,欧美市场很难像中国这样快速发展电商经济。

“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在欧洲的零售业务中,电商经济的份额不会超过25%,同样在美国,90%的消费者仍喜欢去实体店购物——这种趋势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所以像亚马逊这样的平台在欧洲的影响会很慢。”

对于多数户外品牌来讲,冬季都是销售旺季,决定着一年生意的好坏,Columbia也一样,不过Tim Boyle表示,目前他们正努力“去冬天化”,减少对冬季产品的依赖。

近年来,我们越来越多地“去冬天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冬季不再重要,因为冬季用品的平均价格比夏季用品高,因此对销售影响重大。 但很显然,现在我们其他季节,对我们的业务有更大更稳定的影响,特别是在春季和秋季,有假期的日子,我们的销售额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