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放逐彩云之南,24年少女之梦终圆

听说丽江黑龙潭公里的象山至高处是可以观看丽江全城的,而且不要门票,对我这样的每到个城市都会寻找至高处的人怎么放过,于是,结伴驴友。九月九日,早上五点半,真是。为了顺带看日出。六点出发,丽江的六点多好安静,也好好干净。一路上破,到黑龙潭公园,没开门,这个心里发毛,又不想从后山上,天还没亮,结果同时一位老奶奶打开了曙光的小门,原来有一扇小门不锁的。顺利进入,问了一下路线,找到登山道,黑,是真黑。心里小恐惧,两个女孩。各种害怕,主要怕打劫,哈哈哈。爬了约莫一个小时,日出还没出,快七点了,云层厚。象山原来从外面看是一座山头,爬的时候才发现是两座,第一座山头翻过去下去一点在上去第二个山头,有处亭子,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丽江半城,日出。幸运,日出终于出来了。但是此处观看全程不是最佳位置,于是,再返回第一座山头,半山腰处有座亭子,good。就是此处。大研古城,丽江全程,皆可看到。辛苦不白费。大清早起这么早,嗨翻天了。还有我的小伙伴,也是很棒。下山后,先让小伙伴回去,愣是一个半小时不玩手机延迟摄影,录制到了玉龙雪山主峰,这就是没有备用手机的坏处,人家看傻子一样看我。

我就是不想进古城,不知为何。晚上根据导航,徒步环绕大研古城外围一圈。满足。
放逐彩云之南,24年少女之梦终圆

一切都是没有计划的随性,偶然得知洱海可以骑行,偶尔知道解忧有山地车,偶然跟老板东哥借用,很大方的借给我了,开心,没想到,苦逼。九月十日,一大清早我就起床推车出门,买早点,修车,结果,竟然脚蹬子坏掉了!而且云南这边开门晚,快九点了,才在金甲市场找到修车地方,换了脚蹬。出发咯。这个山地车真不敢恭维!哎,心累。还有,丽江到香格里拉的山路,也是心好累,硬是坚持骑行了五十工具,一路下小雨,虽有雨衣,而后亲戚到访,更是苦不堪言,坚持着头晕的到达鹤庆,正巧客运站,果断买票去大理,山地车可以放小巴车车顶,15运费,正巧,鹤庆至大理下面的路泥石流封闭,我想我骑行也很危险,幸好没继续,天意吧。🙄️。在一片小雨中到了大理古城。小伙伴已经坐火车到了接我。后悔死了。不过在路上吃了最好吃的鸡豌豆凉粉满足。全身都是雨水泥土,洗洗衣服。决定第二天再出门。

七彩云南大理

我错了,打开大理一切的方式错误!

第一:最重要的就是天气问题,下雨,阴天。整个大理城让我感到压抑。西藏云南也真的只有蓝天白云才最美。

第二:出行方式,来大理不应该骑行,没骑行的价值。丽江过了鹤庆到大理雨季路不好,封路,高速也不可能上。倒车装山地车折腾的心累。应该不管从哪里坐着火车慢悠悠进入大理,再去距离16公里的大理古城,找一家风格独特的旅店,再接近中午时租个电瓶车环洱海一圈,120公里。洱海整顿,二千多家客栈关门整顿,双廊修路机动车不允许通过。一片凄凉。也不可能在临洱海旁住宿了。

第三:洱海不应以汉子形象对待她,她太温柔,太阳出来,湖面平静,风景秀美,在古城找一家吉普车旅拍,或者自带摄影师,选几套应景的裙子,让摄像师带着你看洱海,那才是来洱海最值得留念的方式。

第四:身心,身体特殊时期,不舒服,淋了一路雨,疲惫,心情糟糕,走在大理古城,已经没有想法去看一眼。

第五:大理青旅,真心……太差,出门在外这么多年,什么都住过,不是喜欢挑的人。酒店贵的太贵,青旅同等价格环境卫生低。吃饭更是无力吐槽,又不是青藏高原运输困难。死贵难吃。穷游的人扔几十块钱都嫌浪费。大理古城很乱,很乱,乱到商店,街道,人都是乱糟糟的。难以平静。

第六:我选择回丽江了,山地车不能上火车,颠簸坐小巴车,计划爬苍山也放弃了,依然乌云笼罩,徒步路线来回太长,套票太贵,爬过的高山很多,没心情没兴趣了。我不是没本事,我爬过的山做的事比这更性。

第八:但愿来年骑行G214路过大理时会有所改变吧。

放逐彩云之南,24年少女之梦终圆
2017、09、12大理行。

九月十一,随便找了一家山地车店租了一辆车,三十一天。大理古城很多租车的。想想都好笑,骑行真是对于亲戚都来的我们很难受,于是,放弃骑行,租了一辆电动车,是很不错的,在双廊还有换电池点。洱海环海一圈120公里。租车120,一人60,分摊下来不错,一位小帅哥一起环海。本来想租共汽车,驾照忘丽江了。也不贵,可以选择。洱海还不错,双廊在整治。汽车过不去,真是电瓶车好处多,直接穿过,没下雨阴天。苦逼的是忘带帽子,脸部脖子处彻底晒黑了,难忘!一圈骑电瓶车120公里,真是太久了,四五个小时,坐得屁股疼,一边欣赏美景拍照玩耍,一边赶路,有点冷。中午最适合出发,下午天气好。晚上才到达古城,还了车,美团找到一家低价实惠的饭店,吃饱满足。

九月十二,早起做路口搭车返回丽江,休整。决定不能再拖了,无论如何,先走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