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2018跨年登山——东方的阿尔卑斯山

发表于 2018-2-24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淡定丶旅途 于 2018-2-24 15:59 编辑

[p=28, null, left]    除了爱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它不止带来惊喜、愉悦,也会制造遗憾,生出怅惘。
       不管留下遗憾还是制造惊喜,收获了艳遇还是一路倒霉,无论你用怎样的方式旅行——在路上终究比宅在家里要精彩。这次的旅行目的地选在了东方的阿尔卑斯——四姑娘山
       第一天晚上我们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聚集在了天府之国~成都!作为一名吃货的我到达成都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找美食,经过和朋友以及领队的交流我去了成都有名的小吃街——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行程开始第一天:成都——日隆镇
[p=28, null, left]    早上起来在酒店简单的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出发。本来预计今天是元旦放假第一天出城肯定会堵车,没想到小伙伴们运气都吊炸天!!!

[p=28, null, left]图中右前方的是我们的曾司机,左前方的就是我们年轻帅气又不失幽默的向领队曾师傅开车很稳,在成汶高速上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映秀的出站口,高速也就从这里结束。
[p=28, null, left]行驶在卧龙一段,路上开始有了少量的雪和暗冰,眼看四周,一股自然的问道铺面而来!,激动的内心也仿佛打了一针镇定剂,和谐的融入这个环境

[p=28, null, left]到达观景台——猫鼻梁,猫鼻梁是是四姑娘山非常不错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的特产,还有我最喜欢的四姑娘山烤串当然!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四位美丽的姑娘”一字排开的全景,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够拍到日照金山
[p=28, null, left]在猫鼻梁拍完照片后就直接来到了四姑娘山镇(也称日隆镇),放好行李简单的吃过午饭小伙伴们决定一起去双桥沟走走,也当作适应海拔。

[p=28, null, left]从镇上到双桥沟坐车大概花了二十分钟,这条沟是四姑娘山三沟(长坪、双桥、海子)里面建设最好,线路最长的一条沟。里面的景色也是包罗万象,这个季节正好是双桥沟攀冰的盛季,我们也有幸看到了这种冰壁上的芭蕾!艺术感十足啊
发表于 2018-2-24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日隆镇——打尖包——二峰大本营
       早上起来微微有点凉,但是空气很好,入鼻就能感受到一股清新的味道!
       昨天晚上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我到了高海拔睡眠质量反而变好啦,一觉睡到了七点半。可是有一个小伙伴就没那么幸运——一晚上都没有入睡,到了早上三四点才勉强休息了一下。

长坪沟
在客栈吃过早餐我们一行八人就去长坪沟口做户外活动备案(露营登山穿越的都需要到这里签协议)

小伙伴们开始徒步,前面一段是这种木头的栈道,一路爬升

海子沟的沟口。从这里开始栈道就结束了,一路全是原始的土路。

这里是沟口上来第一个站点——锅庄坪(“坪”在四川就是平台的意思)在这里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四位姑娘,而且地方也很大,可以同时容纳成百上千人

从锅庄坪经过朝山坪、石板热就到达午餐聚集点——打尖包(打尖两字在四川方言中就意如补给)。这里有一个商店,供有可乐、泡面、盒饭、开水、烧烤等!这个时候大家肚子都有点不受控制啦,于是达成共识在这里用带的小炉具煮面。

吃完饭继续出发,从锅庄坪起步一路向上,这一段非常陡峭,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一个平台!

小伙伴们齐齐向着远方

这是队伍中的四位姑娘,恰巧对应了四姑娘山,从左至右依次为四三二一

行走在山腰上面的小伙伴们

这里是到达大本营的最后一个山坡,也是骑马上山的终点,因为最后一个坡一般马夫都不会载人上去 ,特别陡峭,不安全

终于到达大本营的小伙伴们当时阳光照在身后的山上,金黄金黄的,非常漂亮

据了解,当天和我们一起住大本营的游客将近有三百个,但是做饭的地方现成的只有这一个,到达大本营搭完帐篷后还得排队做饭

晚餐做得十分丰富,六菜一汤!可惜厨房光线太昏暗没能记录到领队炒菜的风范,后来就偷了一张以前做菜的图片好不好吃看其中一名队员的手势就知道啦,话说这个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队员三金吃完饭后用手机花了半小时拍出来的星空。
     厉害啦!!!我的金
温馨提示:喜欢拍星空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带几件厚衣服哦
发表于 2018-2-24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天:二峰大本营——二峰峰顶——日隆镇

早上两点登顶的大部队开始出发,在漆黑的夜晚大家用头灯照出一条长龙,别有一番滋味!

我们队伍里面唯一一位上顶的队员(女)拍回来的照片,我想当她看到这日光时应该会觉得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致敬

山顶的哈达,寄托着很多人的情感,在这里迎风飞舞

由于当时他的手机突然关机(可能是高反啦,后来我给他说没事的时候就应该给它泡点红景天喝)就借用了向导的手机拍了两张。回来看到这两张照片以后第一时间想到这应该是二十世纪末的登山纪念照

孤独的行者————其实并不孤独,他带上了我们所有人的龙达,帮我们对着幺妹撒在了峰顶!!!

返程的路上有一个小伙伴状态不是很好,我陪着他一直在队伍的最后,跟着他的背影,看他那蹉跎的步伐心里很是不忍

由于早上冲顶耗费了大量的体能和精力,这位巾帼英雄选择了骑马下山

2018的第一天,编排的新年祝福本来有一个视频,不过没找到,实在抱歉

第四天:日隆镇——成都
昨天回到镇上大家已疲惫不堪,但是这一群年轻的小伙伴都希望有一个新的面貌去迎接凯旋!所以当晚都洗去了一身的泥垢

难忘的旅程总是很快,转眼就到了返程的日子,昨晚大家在一起分享交流了很多,后来一个人也想了很久。早上吃过早餐靠在车窗前,看着后退的树木,心里面总感觉缺点什么……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汽车驶进了巴朗山隧道,黑暗笼罩了我的眼球,空空的感觉像是吃了药,更为甚之!

当汽车驶出隧道时,整车的人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广阔的云海漂浮在这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远处的云海像是容进了蓝蓝的天空,没有尽头!

就连身受高反影响并略带伤感(因身体原因放松冲顶)的三金都兴奋不已不跳不知道,一跳就暴露了他和猴哥是同门师兄弟的关系

不专业的摄影师和他拍出来的照片

一群亢奋的小伙伴!

当然!还有我人生的赢家
   后来师傅说他常年跑这条线,但是很少能遇到这样的云海,这都是可遇不可求,是上天赐予有缘人的神秘礼物!
   我想这应该是应该也是一个好兆头。我们在这里一起送走了已经过去的2017,迎来了2018;借此,给自己的曾经打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