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搭伙部落

搭伙部落活动游记 我来到了雨崩,带着信仰和敬畏转山梅里。

知道雨崩还是在六年前,那时仅仅只是听说了一句“不上天堂,就去雨崩”便开始对雨崩产生了兴趣。雨崩情况特殊,没有公路,不通车,只能是跟着向导纯徒步前往。然后计划就在找同伴,找向导中慢慢被搁置。16年初,终于找到小伙伴前往丽江,准备向雨崩进发,却因为天气寒冷没有找到向导只能改成昆大丽休闲游。我是个一有想法就会想要立刻去实施的人,特别是对于自己想去的地方。以前雨崩是我心里的一个结,现在终于解了!搭伙部落活动游记  我来到了雨崩,带着信仰和敬畏转山梅里。

搭伙部落活动游记  我来到了雨崩,带着信仰和敬畏转山梅里。

说起这次的雨崩之行,也是纯属偶然。由于16年初遭遇的碰壁,导致我一直以为雨崩冬季是不能徒步的。而就在我计划好其它行程之后,却从朋友圈发现居然有人发徒步雨崩的照片。这就是网络带来的便利。当下我便决定把之前为行程订好的车票,住宿全部取消。退订的损失让我肉疼了一阵后便火速买机票前往丽江。

到达丽江之后赶紧美餐一顿,这是个十分正确的决定。因为出发之后想吃一顿美食可以说是奢望了。毕竟雨崩条件有限,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有美食绝不错过,条件不允许的话能饱腹就行。这就是我的旅行准则!

原本从丽江出发到徒步起点需要一天的车程,由于下大雪道路不通,导致行程发生了略微的变动。要先从丽江到香格里拉镇再到飞来寺,时间花费两天。沿途经过虎跳峡,白马雪山,哈巴雪山观景台,长江第一湾...最高海拔4292。我们运气很好的看到了梅里十三峰的真容,可以说是十分震撼了。户外出行就是这样,行程会根据情况改变。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懊恼。也许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雨崩徒步第一天:尼农村-下雨崩-上雨崩,徒步20公里,海拔2000米-3200米。

第一天的徒步真的让我累到几度怀疑人生。毕竟平时最多也就是徒步15公里而且低海拔。一路上挂壁公路、碎石路、泥路、雪地、峡谷、木桥、山林...感觉把地形都走了遍。有些地方仅能容纳一人行走。感觉怎么也走不完,无穷无尽。都可以用几乎绝望来形容了。从下雨崩到上雨崩有一段持续上坡,堪称绝望坡。累到想就地瘫倒,甚至无心看风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佩服自己当时能坚持下来。

雨崩徒步第二天:上雨崩-冰湖-上雨崩,徒步22公里,海拔3200米-3900米。

由于第一天的徒步强度过大,已经有部分队员坚持不住选择骑骡子前往冰湖。其实昨晚我还在埋怨自己为什么要自虐来雨崩,结果今天又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选择徒步,真心为自己的耐力点赞了!

冰湖位于卡瓦格博山脚下,今天的徒步可谓是一步一景。满山的祈福经幡随风飘扬,是冬日里最美丽的色彩。每走一步就更靠近神山,最终达到神山脚下时已经顾不得海拔多少,高兴的跳起来。雪山我不是第一次看,如此靠近却是第一次。徒步带来的疲劳,埋怨全部一扫而空。我并不是佛教信徒,此时却好像突然有了信仰。领队告诉我们在神山脚下不要大声说话,以免发生雪崩。要怀有敬畏之心。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有时候敬畏比征服更有意义!

雨崩徒步第三天:上雨崩-下雨崩-神瀑-尼农村,徒步32公里,海拔3200米-3800米-2000米。

连续两天20公里以上的徒步让我已经没有体力再去神瀑了,所以我选择了直接从上雨崩回到尼农村。全程20公里。在海拔超3000米千的情况下,我不能去做自己能力以外的事情。只能把遗憾留给下次。今天的路线是第一天的折返,我那天累到无心看风景的遗憾,正好可以弥补!此行对我来说已经很圆满了!

团队中有一位伙伴在六年前便就已经来过雨崩了。我问她那时的雨崩和现在一样吗?毕竟六年前我就想来这里了。她说风景不会变化太多,但每一次走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又问为什么都来过了,还会想到再来一次?她说这个地方就是会让人想来走走。

我自认为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可是在转山梅里之后才刚从雨崩出来,我便已经有再走一次的计划了。在圣洁的神山面前,谁能不觉得自我的渺小呢?其实很多事并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也不必去寻找,跟着自己的心走就好!

搭伙部落活动游记  我来到了雨崩,带着信仰和敬畏转山梅里。

雨崩全程徒步海拔最高不超过4000米,还在承受范围内。同行中只有一例高反的症状。可能是由于怕自己落后,一直在追赶前队。运动量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加上海拔不断升高导致的。到客栈后便开始呕吐不止。第二天休息一天之后身体才恢复过来了。对于高海拔的徒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速度、体能量力而行。正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才放弃了第三天的神瀑。这一次没走完的可以下次再走,切忌逞强硬撑。只会让自己受到伤害。在户外不要怕落后,领队和队友都会帮助你。

现在想来,如果我早一点知道有户外俱乐部的存在。也不会等了这么久才出发。也不用再花费时间在寻找同伴和向导身上了。在户外领队就是向导,同行之人便都是志同道合的伙伴。现在的我很幸运,也很感恩!

如果你也想来雨崩,请做好准备。你会明白什么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不要复制公众号的照片 看不到的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