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开春锻炼之路抚顺三块石和天女山的方向

天女山自然风景区地处辽宁抚顺县马圈子乡境内,占地面积8600亩,系长白山余脉,主峰海拔780米,以盛产天女木兰而闻名。

天女山风景区内山高林密,空气清新,悬崖峭壁环抱四周,古洞奇观分布其中,主要景点有通天道、通天洞、开山大石缝、凤凰台等28处。景区有着罕见的面积达280hm2的原始森林,林中古树参天、干粗枝展、阴湿少光、进入其中,给人久远、神秘之意境;物种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构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特色,尤其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天女木兰,通过保护自然扩繁形成园区,为游绿、吃绿、购绿的健康休闲旅游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基础。

游在天女山,回归大自然。春采山菜看杜鹃;夏品神茶赏木兰;秋获野果看红枫;冬吃-话丰年,构成了天女山独特的四季旅游风情。春季,这里青草依依,山花烂漫,是踏青采摘游的理想之地。漫步在全省最大的山野菜自然采摘区(2万亩以上),使游人感受青春魅力的同时,充分体验采摘的乐趣。夏季,这里又是避暑养生寻药游好去处,天女山神奇的神茶、三叉九叶草以及特有的人参、刺五加等名贵中草药和天女木兰等国家濒危保护树种均盛产于此地,古往今来是民间采药者趋之若鹜之地。秋季,这里又是登山康体健身游最佳去处。天女山主峰——木兰峰海拔780米,游客在天高云渺,秋高气爽的时节,登天女峰赏五花山,在登山健身的同时沐浴森林氧吧,放松身心。冬季,这里更是雪原珍品滋补游独一无二的好去处。这里堪称辽宁的雪域高原,山高林密,物产丰富,在众多物产中首推马圈子林蛙、河鱼。冬季到天女山体验雪原珍品滋补游可以使游客在欣赏-雪原的同时品尝到特有的林蛙、河鱼等山珍野味。

天女山线路对我们骑行人来说也是一个最佳之地,山路弯弯,风景秀丽,树木繁多,尤其是夏日骑行在路上树叶为我们挡风遮阳,骑行这一路特别凉爽。在这冬日里对我们也是个考验,服装穿多了骑行起来就热,穿少了慢骑行或休息时就冷啊,只能多穿,热就把衣服脱下来装包里了,不过这一路骑行柏油路上没有冰雪了,就是不敢快快的骑行咯,这路上我没照多少相片,有点冻手啊,我们有三个人是骑行一圈后回家的,还有几个人是在三块石游玩后在天女山村里住下,第二天他们要登天女山去,我们只好和他们在三块石的岔路口分开骑行了,我们骑行回家,他们直奔天女山去了,我们三人由锁清秋带路骑行回家的路,都是我没骑行过的地方,这个锁清秋啊什么犄角旮旯的路都知道,我在最后骑行跟着他们俩还没跟住,光照相了,忘记看这俩人骑行什么路拐弯的了,差点丢咯,幸亏望花都大哥紧紧的看住我了,在路口骑行过去,看我照相就等我了,瞧我骑行的方向不对就追我回到正确的路线骑行了,这把我吓的,再也不照相了,紧跟着骑行回家吧。

骑行开春锻炼之路抚顺三块石和天女山的方向

这是锁清秋骑行的公里数,
差太多了,
锁清秋用的行者,
我用的黑鸟就爱丢公里数,

在天湖桥南等待一个人,等20分还没来我们就出发了,,,,

杜鹃在给没来的人打电话中

杜鹃打电话20分后还没来,,,大家都着急了,,,有点冷啊,都直蹦高哦
骑行开春锻炼之路抚顺三块石和天女山的方向

这电话打的就是不接呀,都着急就骑行出发咯

穿黑衣服的人带路骑行;舒

这就是杜鹃,快乐爱笑的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