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加拿大冬季房车体验之旅

查看:2012 | 回复:0
发表于 2018-2-25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171月,老人家来加拿大过年,于是带老人玩遍了加拿大冬季项目。最惊心动魄的最新鲜的当属房车体验。

2016年,百家旅游刚刚成立,初期只是经营一些简单的项目。比如:班芙国家公园自驾,野营,徒步,划船,钓鱼滑雪,冰钓等项目,这些简单的体验活动都不需要重装备。经过
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后,公司决定2017年要上重装备,房车游艇的采购。于是20171月的冬天,就是我们体验极限环境,对了解房车操作最好的机会了,为选购房车做铺垫。

联系到房车租赁公司刚好有一辆改装过的冬季出行专用房车,于是下单。我们开始了76夜的冬季房车之旅。房车租赁是7天起步的,不可以租3天,5天的。

第一天早上,起床去超市采购7天的食物和生活用品。由于房车的设计不是以我们亚洲烹饪习惯为主的,所以车内其实很不适合大火爆炒,油烟很大的食物。因此我们选择的食品有面条,年糕,饺子,汉堡,香肠,米饭,鸡蛋,各种肉,各种蔬菜,饮料。当然还有各种中国口味的调味品和小菜及泡面。

我们下午1点去提车,办理了各种手继后带我们去现场验车及使用指导。一边听一边聊一边问,收获满满,长了很多知识。大慨1个多小时,对房车内部的各个角落,各种开关按钮,各种情况处理都了然于胸了。将全部行李搬上车,固定好。正式出发。

这辆房车是福特4506.8L排量,全长8来。开上路完全是艘船,摇摇摆摆。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大慨开了1个小时左右,才慢慢适应了,捏方向盘的手也慢慢松下来,大家可以轻轻松松聊天了。

大慨150公里,到达班芙国家公园房车营地的2号自助营地。门岗没人,死气沉沉,整个营地空荡荡一片,很多地方都没有车辙印,我开始怀疑人生了!继续往里开,终于看到人了,有个老外在烧篝火。上去一问才明白,目前整个营地总共3辆房车,我们是第三辆。原来冬季客人很少,管理人员每天上午9点会来清理厕所,平时没人,营地费可以在网上费,也可以现金装进信封,投进门岗的铁皮箱里。营地提供电,排污是公共的,没有水,要去公司卫生间打水。不过在零下25度出来野营的人,见到这样条件的营地已经是非常非常开心了。

于是停好车,打来滑动车厢,把客厅推出去,接上营地的30A交流电,车里的微波炉,电热水壶这样的大功率电器就可以工作了。我们出门时带了电饭煲,赶紧开始烧饭。大概1个小时后,我们吃上了第一顿饭。等收拾整理完以后,放下桌子,变成床,铺好被褥,准备睡觉。由于车内热空调是烧汽的,所以车内始终保持了20度的恒温。

第一天,对车里的一切都是很新鲜的,终于也体验到了房车的味道。

第二天我们洗漱完毕,早饭后,准备完中午饭,就开车出发去景点了。明尼万卡湖,双杰克湖,弓湖瀑布,惊奇角,硫磺山索道。晚上泡温泉。晚上开回营地休息。

第三天我们出发去幽鹤国家公园的自然桥,翡翠湖,下午到路易斯湖吃下午茶,看冰雕,路易斯湖滑冰。晚上回营地休息。

第四天出发走冰源大道去贾斯伯营地,一路上经过佩拖湖,哥伦比亚冰川,空中玻璃栈道。但是由于是冬季,冰川和栈道的景区都关闭了,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大概。

第五天去玩了马琳湖,巫药湖,马琳峡谷,阿萨巴斯卡瀑布。晚上营地休息。

第六天早上7点出发开到路易斯湖滑雪,晚上回班芙的营地,逛小镇,泡温泉。

第七天上午11点离开营地,到排污点清理干净房车,开车回卡尔加里还车。

整个景区的浏览过程就忽略了,介绍班芙的文章太多了。我们重点讲一下这次的心得体会,而且只谈冬季房车注意事项。关于夏季房车野营我们再写文章分享。虽然房车旅行确实是最北美特色的旅行方式,但是冬季不建议房车出行。

1)冬季房车营地几乎全部关闭,整个洛基山脉加拿大段只有班芙和贾斯伯这样的国际性大景区,才有唯一的二个自助房车营地。加拿大一般的省公园,国家公园,房车营地在11月份以后陆续就关门了。

2)冬季房车水箱是结冰的,生活用水不易。

3)冬季暖气供应不断,汽用的非常快,我们7天时间灌了2回汽,而且冬天灌气的地方都关门,唯一一个气站在坎莫儿。很不方便。

4)冬季国家公园里人烟罕至,很多景点路面积雪很厚,虽然有清雪车,但还是很不好开。驾驶危险性太高,而且班芙段经常有雪崩。

5)班芙主要是看湖,但是冬天看不到湖,全是白茫茫一片。

6)冬季重点推荐马琳峡谷,自然桥,阿萨巴斯卡瀑布这3个景点,看冰川挂壁很有特色。

7)冬季游客少,所以一路上出现鹿,山羊的机率比较高,一群一群的。狼也有,户外拍照要小心。熊是没有的,冬眠了。

8)冬季营地可以用篝火,但烧烤完一定要将食物整理干净,有狼。

9)冬季房车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指示牌。看到一些不能停车的地方千万不能听。因为清雪车只会清理主路上的雪,所以路边的积雪到底多厚是完全未知的,冒然过去十分危险。

10)冬季要带电瓶点火器,自己有备无患。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冬季房车体验更像是一次惊险的探险之旅。朋友们不要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