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我告诉亲朋好友我春节长假要去湖北恩施徒步穿越,想不到却没有很多人都知道“湖北恩施”这个地名,更多人一提起湖北就知道神龙架和武当山,现在恩施因为5A级神奇的“恩施大峡谷”风景区而越来越让人知道恩施这一片联合国都认可无污染纯洁地区之一。
忙到了年底,买好了初二头班动车票,早早地起床收拾好行李,坐了八个多小时的动车,下午三点多就到了湖北宜昌东站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交通工具的便利让出行更加便捷,春运的大潮井井有条,并没有想象中的乱哄哄和拥堵。
在宜昌大家找了一家还在做生意的饭馆吃了晚饭后,在路上随意溜达,同行的小伙伴“余锋”请大家吃这个当地的特产,里面是梅干菜味道的,刚出炉,香脆可口,香味扑鼻~~~在寒冷的新春初二,一下子暖了身和心。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酸奶控的我,肯定不会放过我能找到的当地酸奶。

第二天的行程原本要去利川县的南津关大峡谷,已走近峡谷范围时,被一群村民给拦住了,说雨天地滑,不安全等等为由而谢绝了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驴友,我们也觉得非常扫兴,但这一天还是保持住稳定的心情和体力,围着火炉嗑瓜子聊天,吃土鸡和当地的腊肉,还有一种像“臭脚丫”味道做的当地菜吃的我们一愣一愣的~~回想起来也是有趣的片段。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入乡随俗吧,味道很特别。
时间还早,下午到金狮洞看看,溶洞,冬暖夏凉,看了很多溶洞,基本上都大同小异,灯光打起来,打开想象力的脑洞,自然奇观也有雷同之处。

清江古河床
总长不超过十公里,是典型的科斯特地貌,还没有开发成景点,非常原生态,风光却是秀美震撼的,古河床地质结构也比较全面,一路上丛林、草坡、峡谷、碎石坡、巨石阵、原始洞穴……应有尽有。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这几天都是阴雨天,增加了许多徒步的难度指数,虽然这次不是重装,但地面的泥浆非常湿滑,让很多同行的驴友不小心就滑倒 ,得一步一脚踩稳了才敢下坡,所谓的河床肯定是在谷底啦,所以我们一直在下石阶,速度很慢!

哪怕没有滑倒过,也是走得全身都是泥,走完全程,像是从泥堆里打滚过一下,远看是有点狼狈不堪的样子。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遇见你,走近你,恩施峡谷赠予我们的新春礼物!

这是下了谷底遇到的第一个水潭,碧绿碧绿的水面上非常宁静,山石也很奇特。自然演化造就了这些神奇的山川景色,这是我觉得最值得推荐的一个户外徒步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