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铁齿铜牙纪大岚 发表于 2018-2-28 12:24

除非有特别的喜好,有一些颜色假如定位于某些环境(比如高海拔),可能并不适合山野,因为辨识度低的颜色不利于找寻。所以专业版我们选择了醇酒红色,而且短时间应该不会更改。
香港驴友的一身黑可真够骚逼的,喜欢。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8-2-25 16:25 ---写在前面---可能现在还有很多玩户外的山友都还存在一个错误的理念,就是想带一顶帐篷来适应所有的环境, ... ...

老王还是个踏实做产品的主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8-2-28 11:50

如果没记错的话,Hilleberg红标用的是30D,黑标用的的是40D
  • 自由之魂 HILLEBERG的确是有用40D面料,具体他们用在那个系列我们不是很清楚了,但40D他们的产品针对的是欧洲人的体型标准,欧洲人整体比亚洲人健壮,所以他们的负重标准跟我们也很有差异,我大概记得他们用了40D面料的类似云 ... 2018-3-1 09:05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2-28 16:48

您用帐,我用心。
UWS 发表于 2018-3-1 02:28

HILLEBERG的确是有用40D面料,具体他们用在那个系列我们不是很清楚了,但40D他们的产品针对的是欧洲人的体型标准,欧洲人整体比亚洲人健壮,所以他们的负重标准跟我们也很有差异,我大概记得他们用了40D面料的类似云途双人隧道帐的Nammatj 2 GT的重量是3.7kg左右,相对于大部分亚洲人(尤其是东亚)他们的太大,太重了,不利于普通徒步扎营。
袁晓明 发表于 2018-2-28 14:19 香港驴友的一身黑可真够骚逼的,喜欢。

黑色的确酷酷的。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8-3-1 09:06

主要是我看他全是黑的,这样就比较酷了,其它装备也是黑的。
以前用的马刺2,去年底入的繁星,用过一次,性价比真高.

关于地钉,现在随着户外爱好者的增多,帐篷的品类也越来越多,简单推荐一些我自己使用过的地钉给大家参考,最简单的分类:大帐篷(家庭休闲露营)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首先要够硬,长度也要注意在30厘米左右,这种铸铁材质的,无需考虑重量,就很适合大帐篷在草地使用。

,小帐篷(徒步登山露营),场地:沙地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这种沙滩用的地钉越长越好,如果沙滩松软,可以考虑埋到沙滩里面,并用鹅卵石压住。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徒步时在松土扎营,休闲露营最好也用长地钉,这种地钉顶端是有夜光功能,便于寻找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硬土草地是最理想化的营地,我自己体验感觉DAC的地钉是最平衡的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当你在草地上打地钉时,假如遇到打不动的情况,千万不要硬来,很可能草地下埋有石块,建议换一个位置再打下地钉。
冰面使用带螺丝的地钉,我使用过的冰钉不是很好用就不推荐了,但我学习攀冰的时候用过冰锥搭帐篷,就非常好用。冻土,建议用钢钉或圆柱钛合金钉
雪地钉: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还有一些用钛合金镂空制作的地钉以及牙签钉,虽然很轻,但我个人感觉不是很实用。
这些年我用过的地钉: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最常使用的还是DAC的地钉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一顶帐篷的抗风能力跟帐篷的地钉搭建的牢固度风绳的搭建方向有很大关系,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有兴趣的山友可以关注:雪线之上这个公众账号,上面有很多的关于登山的基础文章,供大家借鉴。
有人会好奇不能自立的帐篷怎样在硬地面上搭建,有的人会用布袋子装满“沙子或石块”用来代替地钉,但我个人会多携带几颗地钉,然后多带一些风绳,用大石块搭建,可以把风绳绑在石块上,也可以把风绳缠在地钉上面用石块压住,这样会更稳定:(这个方法不适合力气小的女士)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但搭建帐篷的时候也要注意哪些石块的尖锐面,我会用地钉来保护风绳: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搭建天幕最主要的是注意风绳延伸的方向: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