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好样的,自由之魂!加油,兄弟
1120030437 发表于 2018-3-5 17:36 好样的,自由之魂!加油,兄弟

感谢支持,有机会一起山野
关于帐篷的设计,首先要摘掉有色眼镜看中国设计,设计一顶帐篷最难得是骨架,要想设计一个全新的结构你必须绞尽脑汁: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要考虑人体的结构,自然因素,人性化功能,以及美观的角度出发,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然后我们不分季节的测试实验: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春夏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秋冬

以我们新白标系列的mega金字塔为例:2015年开始设计完成: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2016年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2017年: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谁在使用我们的帐篷:成功推行自行车穿越羌塘走了三十七天的女士:墨颜 用的云途隧道帐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图片摘自:金犀牛(骑迹/最后的荒原)
我们的装备形象大使: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古道山民(杨肖)是多年的装备者,1986年开始接触户外,几十年的户外徒步经验,至今仍然常年在西南地区从事徒步活动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并与李爱德博士在2008年创立:RED ROCK TREK & EXPEDITION纯正的马帮徒步的探险方式,带领中外徒步爱好者行走红军长征路,洛克探险路线,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

还是很用心在做产品,肯定会有机会的。
定制产品虽然价格比通货高了一点,但是绝对值,工艺无可挑剔。
关于帐杆的基本小常识:通常我们在使用帐杆时,会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1 内部橡皮筋老化,这个处理方案很简单,可以旋转下帐杆的顶针,买一些橡皮筋置换一下就可以了,橡皮筋可以向原厂采购也可以在其它渠道购买,直径在3mm左右最佳,置换的时候最好用原来的尺寸进行参照,如果不小心遗弃了,就以要穿接的帐杆尺寸的75%为准。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2 第二个问题最常见,就是铝合金的帐杆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轻微弯曲,这样的弯曲既不影响使用也会降低开裂的可能性,也请尽量不要尝试将其复原,因为这样会加快它的裂变。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3 帐杆在以下情况下容易产生弯曲:被营友不小心突然踢到风绳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或者扎营的时候风绳没有固定好都会出现70度左右的弯曲,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假如这样的弯曲不影响你搭建帐篷的形态,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也可以在返回安全场所以后再进行置换。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弯曲以后的搭建: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4 以下情况最容易出现断裂,帐杆在链接的时候关节之间没有完全的链接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这样没有完全衔接的帐杆很容易出现断裂,因为包裹性不够。

,和突然的持续的单方向强力。
断裂情况如下图: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5 我们在徒步或露营时通常会准备一些必备药物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医用绷带。

,这个时候假如帐杆出现断开,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就可以用帐篷配套的修补杆来做临时修补,这样可以维持帐杆使用到活动结束。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就是这么棒 发表于 2018-3-6 16:11 还是很用心在做产品,肯定会有机会的。

谢谢鼓励,致图一张风雨兼程 --自由之魂帐篷设计理念

学习了. 用过3款自由之魂的帐篷. 各有千秋但都挺不错的. 下一个打算入手的就是才出的酒红色的风语者. 另外这个颜色招牦牛不?
最喜欢的是充满北欧味道的 繁星。 可惜重量有点超。 是不是目前10D的超轻面料,强度还不能做到外穿杆的。 如果繁星的重量能够下来,强度有保证。那简直就是完美的万金油帐篷了。 外挑的设计,应该能够比Rogen内挑省出不少空间。

顺便就是,可以参考逼格尼斯的玩法,把远山的杆换更结实的,面料换成30D。就有了一个非常适合backcountry ski 这种需要介于三季和四季之间的帐篷。
我好像看到了白云洞和流清河??
青岛的路过来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