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拾阶而上,门闭未入内。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在平台上俯视,可见小河绕了一个U型弯。这条小河一头向南连着周公宅水库,一头向北连着皎口水库。大皎村观景别墅沿河畔绵延,成为一道风景。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下坡,到达细岭村,这里是此行环线东北端,全线海拔最低处,不足百米。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在细岭村,按环线计划转向,沿细夹线由东向西行,一路向上,海拔渐升。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在细夹线上又见四O一洞天,这里是洞天景区的主入口(北)。联想先前在细北线见过的入口(东),可想而知,四O一坑道将细北、细夹两线相交之处的山头整个掏空了。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往洞内走了几步,有人叫买票,逐退出闪人。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一路爬坡,翻越大干岭。
  包括昨天,在宁波地区骑行可见当地不仅省道类的大路,连山区公路(村村通)都配有专人维护保洁,路面上别说垃圾,连泥土和落叶都少见。当地山区公路大多已加宽,有的路段可并行三辆车,几乎山区里每个村庄路口都设有公交站,并且不论远近,公交车票价仅一元,可见浙江宁波地区交通建设发达,民生百姓。
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路见梅峰村老宅,一路少见。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到达细岭岔口,结束细夹线转道李俞线,出鄞州区返回到余姚地界。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

进入大岚镇区,这里海拔五百多米。单骑浙江宁波最美公路-四明山山区公路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