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柠檬树回顾贴》2018春节—蜀山之王-贡嘎

四川最高的山是贡嘎山,被称为“蜀山之王”,贡嘎山藏语称“木雅贡嘎”,意为圣洁的神山,主峰海拔H7556米。

Day1     年初一
西安----成都(西成高铁)
大家背起行囊从西安出发赶到成都,入住成都缘来客栈。第一波队员早就按奈不住整起一波火锅啦(好吃不贵)。

Day2       年初二
成都----草科乡----子梅村
早6:30出发乘中巴车4h到达草科吃午饭,然后继续乘车1h到达巴旺海停车场开始徒步,徒步3--4h乘坐当地摆渡车到达子梅村。然而被我们的司机打乱行程,增添了一份乐趣。
我们可爱的黄慧姐给司机起了一个名字“不靠谱”,可正是有了这位不靠谱的司机,才为最后的狼烟滚滚做了铺垫。
不靠谱一:从成都出发行驶在收费站的时候,被交警拦住(原因是拿错了行驶证)所以只能换雅安的车,苦等了约1.5h,然后看到像中了彩票似的司机跑过来给我们说车来了(先让我笑完再继续....),换乘的大巴司机不知道情况开过了检查站,停在了前面1km多处的收费站。就开始我们的高速路徒步模式,在此感谢司机给了我们一次高速路徒步体验。
就这样耽误了2h的行程,到达了巴旺海停车场(距离巴旺海5km)合影一拍马上出发。

看着大哥大姐们模糊的背影和娇喘的气息一步一步向前出发(对于他们第一次背大包徒步走长线已经很不容易了),同时有了这次贡嘎行经历会感到旅行和旅游的意义。

我们柠檬树团队里面年龄最小的一位队员---齐齐

他是齐齐帅气的爸爸

行走在巴旺海旁的友友们,漂亮的大姐一直前面带着队伍(不仅人漂亮还坚强)。

放眼看到洁白的雪山,在阳光下是那么的耀眼。

Day3        年初三
子梅村----子梅垭口----泉华滩(原返子梅村)
在子梅垭口看到了贡嘎雪山的真容,泉华滩拍到了别具风采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