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说走就走的清迈之旅!

某天下午跟同学闲聊时,发现志趣相投,彼此都有迫不及待出去浪的心。于是马上订机票,各大航空网站比价后,决定了泰狮航空。然后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做大致行程以及订酒店。接着出发!喜欢这种潇洒!任性!自由!但前提是有钱……

出发前准备

上网卡:happy 或者true卡,我在淘宝买的,28元左右7天2G,有100分钟通话时间。

签证:落地签,要提前备好签证费、相片。(其实我是很早之前就办了签证,碰上老广搞促销活动9元签证办的,当时是摆着不去也不会亏很多的心态。)不过最好还是提前办好,因为落地签太费时间,要排长队。记得要带支签字笔,落地签跟电子签都要分别填写不同的单子。

换币:据说某些银行要提前两天预约。我们是拿着人民币过去的,一分钱都没有兑换。这里我有话说!机场有个紫色APM机,大家都说华夏卡每天异地取款免手续费,但是部分APM机会收150泰铢的服务费!如果没有华夏卡,我觉得不用刻意去办理一张,清迈随处都有兑换币的窗口,你可以找super rich兑换,这家是汇率最高的,无需小费无需手续费

其他:建议去清迈前,学好摩托车哈,绝对很大用处!下载个谷歌maps,保证你去哪都不怕迷路!除非你是傻子。至于转换插头,中国的基本都可以用上)

购物:泰国药妆真的很便宜啊。强烈推荐口腔溃疡膏、美白牙齿粉。其他自己问度娘!至于在哪里买这个问题呢,我当然会告诉你啦,正所谓送佛送到西嘛。泰国蛮多中国人开的批发铺,价格实惠,当然我个人是绝对不会在那买的,走过一两家,基本上都是三两游客去看,当地人不屑。我只会去BOOT(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80泰铢,并且经常有满减活动)或者当地人去的一家药妆店,在瓦落落市场(忘了叫什么名字了)超级火爆,当地人也很多在那里买,可支付宝、微信支付,并且支付宝支付汇率又优惠呢!无需手续费!

泰国当地化妆品叫mistine,在草垛市场对面有一家,价格可以,但是要收手续费,超级贵。

住宿:猫途鹰,有比价功能。清迈建议住在古城区,很多景点、夜市都在古城内;派县住在郊区(至于原因请看下面行程介绍)。

交通:可以租借摩托车,但是会市区会遇到被查车的风险,因为看到有两个外国人被查。嘟嘟车和的士不是很推荐,贵!尤其嘟嘟车,不会降价,随时被坑哈,当然土豪除外。最好推荐双条车,满大街都是跑来跑去的红色双条车。在古城去哪都基本上20-30泰铢/人,人多的话会更加便宜,记住哦,在这里要学会讲价哈。

特色一日游:有点景点车程很远,例如清莱黑庙白庙金三角等;有点路程遥远兼门票贵,例如丛林飞跃、大象营等。这时候你可以在网上定线路,当然也可以当地定。因为时间紧张,没有去清莱,也没有丛林飞跃还是有点可惜的哈。

行程安排

接下来说说行程安排!

非常适合懒人,压根不要大费周章的制定行程攻略!WHY?因为清迈就是一个适合闲逛,走走停停拍拍吃吃的地方!

清迈真的很多老外、背包客自由行!一直倡导自由行,每天睡饱睡足再出发,路上才会鸡血满满,精神抖擞!告别上车睡觉下车拉尿的景象哈~

D1 广州——清迈——古城——塔佩门

坐了红眼航班,累趴!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上网订接机服务,所以只能当时现拦的士,价格可以接受,150泰铢送到古城的酒店。泰国一般酒店都是2点才check in的,我们也做好心理准备先放行李,再出去吃个饭闲逛到2点菜回去睡觉的。但是旅店人超级好人,她说如果前一晚的房间没人住,可以让我们提前入住。哇~不用多收半天的房费。(我们是早上7点左右到的酒店)还有免费的早餐!赶紧赶紧洗澡睡觉。

补充好睡眠后,下午出去觅食后,我们就在古城内闲逛~清迈真的很多寺庙,没走几步就有一间,就这样闲逛闲逛把某些景点给走了,例如塔佩门,广场上很多鸽子,人也很多,所以没有拍照。

晚上我们在一家本地餐厅放开肚皮壕吃一顿,最后也就人均不到100元人民,而且还剩下很多,战斗力下降了吗?只玩晚饭后,在古城走了大半圈都没看到有水果店,决定去来个泰式洗头relax下,泰国洗头价格在当地消费来看应该是偏贵,像我这种齐肩短发100泰铢,及腰长发150,这个价钱还是我们苦口婆心讲了很久才来的价格。(没办法,有些时间钱还是要省的,得把钱省下来花在刀刃上)

泰式洗头很粗暴,我发现发廊基本上都是妇女在做,帅哥都在餐厅~给我洗头时一个60岁以上的大娘吧,把我的头粗暴的甩左、甩右、甩左、甩右……像在洗衣服,最后还要拧衣服地拧干我头发水。

回旅舍的路上,看到一家晚上才出没的榴莲档,便宜好吃!过于放肆以至于补过头了!

D2
宁曼路——千人火锅——MAYA——夜市——马杀鸡

开启拍拍拍走走走的游客模式。我跟我同学都怀疑网上的攻略是不是同一人所为,还是怪我们对宁曼路期望太高了~满街都是中国人,置身于此,你会误以为你莫名飞回了中国。更无语的是大家都是为了那几家网红店来的,例如:芒果XX,贵且一般般!不如古城餐厅的纯材料不兑水,自行脑补:跟许留仙差不多~宁曼路其实算是清迈的新开发区,都是有钱人住的地方,但是商铺并不多。不过有部分游客喜欢在这边住,而我还是比较喜欢古城,比较有融入感吧。讲真,我不建议在宁曼路浪费太多时间。

今天属于是暴走哈,拿起谷歌maps。千人火锅6点才开场,于是我们去了MAYA瞧了瞧,额,又是一专门为中国旅游团设计的景点吗?

说说千人火锅吧,很多当地人来吃。忘了具体价钱了,好像190泰铢,反正人均50人民币以内。菜式看的眼花缭乱,有海鲜类、肉类、蔬菜、熟食、水果、点心、饮料……选择困难症会疯了吧?!一开始不会弄,东瞧瞧西看看才上手。整个场馆很大,可以容下1千人而命名,开场后,舞台上有人表演。

解决饥饿问题后,发现时间还很早,于是我们坐双条车去了长康路夜市街,感受下那氛围吧。真正的夜市街体验还是等待周日夜市吧!

住在古城的好处就是,离哪都挺近的。又是谷歌地图拿起,晃悠晃悠地回旅舍。清迈的马杀鸡随处可见哈,路过看到一家“内外兼修”的按摩店,果断去享受吧。

本来马杀鸡是安排在最后一天的,主要是担心按完之后第二天腰酸背痛。因为在国内按摩就像被人打了一顿。
参考了很多家的价格,都是普通按摩200泰铢一小时;精油按摩350泰铢一个半小时。闲聊会后,老板给我们500泰铢的优惠价做精油按摩。果不其然!泰式马杀鸡跟泰式洗头、跟国内按摩截然不同,温柔的咧~力度适中,手法一级棒。第二天起来感觉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怎一个爽字了得!泰国马杀鸡真不是浪得虚名哈~会让人上瘾哈!
不过这家店体验感颇差:人手不够,按着按着又出去招呼客人,总体按摩的时间“不足称”嘛。

D3
双龙寺——清迈大学——契迪龙寺、兰纳民俗博物馆——黑色屋子的寺庙——草垛夜市

难得的一天定闹钟早起哈,今天要去双龙寺。早上在旅舍吃早餐时,跟一个哥本哈根的驴友聊了起来,哇,太佩服他了,一个人游了大半个地球,接下来他要去越南柬埔寨……所以一向倡导自由行,不用太提心吊胆,杞人忧天啦。自由行可以认识很多来自全球各地的驴友,跟他们打完交道后,你会发现自己见识真的短。

如果想在古城直达区双龙寺,车费会非常的贵。所以需要在清迈大学转乘,依赖可以顺便转一圈清迈大学,二来可以省点钱。一举两得哈。有双程的,有单程的,也有双龙寺蒲屏皇宫联游的。因为对蒲屏皇宫不感兴趣,另外双程只停留1个小时,我们觉得太紧张了们所以选择单程。但是因为坐车的乘客零零散散,一辆车凑不够8个人,最后司机决定给我们清迈大学上车,古城下车100元双程,并且中间停留2小时的优惠诱惑了我们上车。哈哈哈……

上山的道路十八弯啊~坐的是双条车,晕车的朋友可要多加注意咯。
很忧伤上到山后,天气灰蒙蒙下雨了,没能清晰的拍到全景美照,颇失望呀~双龙寺其实很小,不拍照的话1个小时是足够了。

本不想随便进去求佛拜神的我,破例了(泰国进寺庙全部都是要拖鞋光脚,长裤的)。在双龙寺能求到2种颜色的手绳,一种是白色,誉为祝福;一种是红色,誉为辟邪。给家人祈祷平安健康的时候,僧人给系了一条白色的手绳,据闻要7天后才能脱掉,不能剪,只能自动脱或者解开。

从双龙寺回来后,本想回旅舍睡个午觉的,但是去兑换钱币的时候,遇到了一间很金碧辉煌的寺庙,同学突然想起了契迪龙寺,地图了一下,发现就在附近,于是果断前往。(原来这寺庙就在我们旅舍后面,真是够傻的我们)

前往契迪龙寺的途中,邂逅了很多特色商铺,寺庙,还有还有清迈兰纳民俗博物馆。两闺蜜就这样闲逛挺不错的哈,还一路把景点补上了。

清迈兰纳民俗博物馆展示了兰纳时期的民俗、民间手工艺和饮食习俗,门票90泰铢每人。对面是历史博物馆正在维建关闭中。斜对面有个特色的黑色寺庙,叫XX;兰纳民俗博物馆隔壁有一家卖椰子的,我们两人喝一个,30泰铢超大都喝不完,碰巧老板在切榴莲,还赠送了一大半的榴莲给我们吃。所以世上好人还是很多很多的~得用积极的态度看世界哈。

重点推荐契迪龙寺的宏伟建筑。真的很震撼!堪比金字塔~

因为旅舍离得近,顺便回去洗把脸,睡睡觉~接着晚上去草垛夜市。离古城大概2公里以内,跟瓦洛洛市场非常近。当地好像不叫草垛夜市,至于叫什么不是很清楚,因为司机给我们带错地方了。后来我们跟着谷歌才寻找到。

这是一个废弃工厂改造的,长康路这边有很多夜市,草垛夜市是其中一个类似与plaza的一个地方,夜市里面会有好多以草垛堆砌的座位、以铁筒和木做枱,全部都系废物做成,好环保。如果你觉得草垛好扎屁股这里还有梳化和铁櫈。这里还有一个表演台,夜晚都会有live band表演。这里有20多家美食店,泰式、日式等,走累了进去坐一会儿,听听歌,气氛棒棒的。反正舞台前超级多老外坐着端瓶啤酒在闲聊的。因为第二天要坐长途车,旅伴担心睡眠不足晕车,所以我们并没有在这里停留很久。

走之前去了对面的mistine专卖店买了一些本土的化妆品,天啊这里支付宝支付要收很贵的手续费,亲们如果要买请带现金,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80泰铢。

D4

被从派县回来的驴友吓到了,720个山路弯,车程3H+,请备好塑胶袋,做好晕车准备。然而觉得还好啊!

清迈去派县的交通方式有三种,土豪可以选择飞机,清迈机场有去拜县的航班,大一般是一天一班,飞行时间不到1小时。摩托厉害者可以租一辆大马力的摩托车,但是并不推荐,山路720个弯,可以每个弯度都很大,太危险了!还是推荐坐车去,需要提前订车票的哈,不用专门去汽车站,可以再网上或电话定aya车站,aya公司是专门坐清迈到派县的巴士,大多数都是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抵达拜县,这也是唯一的巴士站。同一辆车坐10人,150泰铢一人,古城内住的还会派双条车来接。

派县真的很小,本来想租个摩托车的,但是体验了一下发现马力大,而且很重,为了安全起见,不敢轻易挑战。但是租赁摩托的老板人很好,他的中文特别溜,了解后得知他以前职位是大使馆的高职人员,去中国一段时间。

在车站附近找了间餐厅解决了午餐,派县的消费比清迈还要低,怎么吃都不怕啦。

午饭后,收买老板带我们去提前预定的酒店,挺郊区的,如果走路出夜市街应该要20分钟,重点是没有路灯。但是!但是!酒店非常非常的完美,两边是绿油油的稻田,一栋一栋的度假别墅,晚上还可以在天台看星星呢,并且价格非常便宜,换成人民币100不到。听老板说,我们的酒店住的基本上都是老外。

我们原定在派只住一个晚上的,看了酒店后,我跟同学立刻商量多停留一个晚上,立刻把清迈的一晚房间给退了,也不心疼那点手续费了!非常赞!并且摩托车老板还帮我们讲价,最后第二晚只要80元人民币!

因为我们放弃租车的念头,于是就在老板那300泰铢租了一个司机和皮卡车拉我们去20多个景点。派县的景点都分得很散,并且都是山头山脚好讨厌哦~所以会摩托车真的很有用处!

刚开始兴致勃勃的,会偶尔拍拍照,但后来因为天黑+累,我们都不想再继续跑其他景点了,于是提前走人。回到市区,夜市准备开始了。

在清迈,一定要来上几杯fruit shake,便宜纯天然无添加,6元人民币。龙眼4元一大袋,各种蕉也是!!!
在派县没有旅游团出没,这是最爽的一点,并且外国白人居多,一双人字拖、一件背心、短裤,感觉他们占据了当地人的数量,酒吧、街道都是他们的身影。

D5-6

在派县的三天天气都不是很好,实在气人。所以我也要买一双人字拖踢踏踢踏……
第二天当然要睡到自然醒啦,然后出市区买东西吃。刚好在便利店碰到了一起从清迈坐车到派县的两个韩国欧巴,于是约好晚上一起去酒吧。也不错,活捉了两个司机!正好他们会摩托车,然后第二天我们把之前没去的点或者觉得还可以的景点再踩一次!

派县的气温真的偏低,讲真同是8月份,广东比这里热多了,泰国反而清凉!一到下雨,就冷得起鸡皮疙瘩啊!

D7
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

最后一天,并没有安排行程,当然是买买买啦~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后,就跟我同学去瓦洛洛市场,你要的东西这边全部都有,水果、干货、服装、药妆、鲜花等。还有还有泰国的欧莱雅很便宜。
重点推荐,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最受当地人欢迎的药妆店叫Win Cosmetics。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买的,价格比boot、mistine便宜。

购物就不重复说了,一周的深度清迈之旅结束了。讲真,一般去过的地方我不会想着再去第二次,派县是我目前想去第二次的,很适合度假散心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