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Day16

用黑白照片表达一些不可描述的心情
这种感觉不像滴血
因为不痛不痒

这种感觉是
可悲

今日骑行80km 骑行时长6小时 天气 晴
码表总里程1210km

正如开篇说的,今天的状态是黑白的,色彩亦是如此。那些一直期待的旅程总被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附上新的滋味,如同描好的色彩,被上帝下了一场雨。而这场雨还在画刚画好的片刻,我们能力有限,保护不了所有东西。

在上帝面前,我们无能为力。

你们或许不明白我说的滋味,但是你们永远记得,学会遗忘,而遗忘就是随遇而安。

今天如往常一样9点出门,但是在昨夜我一口气喝了4盒在越南小商店买的牛奶,过期的导致拉肚子得厉害,吃了点饼干但是也几近虚脱。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身体状态良好,我骑行得也是很慢的。骑行途中老是喜欢东张西望,导致狗都觉得我对它有威胁。经过两天的实验,原来骑行的时候,不要和路边的越南田园狗对视,就会大大的减少被追的几率。

这次学乖了。

今天几乎没有发生让人留恋的事情,午饭想吃COM(米饭),找了几家都卖光了,索性赌气不吃了。

一路风景平平,也正如我前几天的日记里写的,如果不是还有时不时意外的美食支撑,我都怀疑我为什么会选择骑行越南北部。

不过今天也没有那么让人丧的,本来对越南的小城市不抱希望的,更别说一座老城顺化。当骑到香水河边的时候,整个街道和房子还是那么乱;红绿灯之后依然是那些可怕的摩托车大军。当我左转之后,内心世界居然开始活动:哇,这是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吗?我的左手边是古老的城墙,右手边是安静又没那么平静的香水河。我前面的路好宽,一排排的当地三轮车(客先死)载着各个国家的游客井然有序。

兴奋起来了,我骑车追上一波三轮车大军,他们的凳子通常会高一些,在一群游客旁边停下来,他们给我打招呼,微笑点头。

果然最温暖的还是微笑
简单而不廉价。

自己找了一个民宿住下,这个算是意外的惊喜二吧,本来骑行到河边想看看河景,不料被一整栋的落地窗房子吸引,走上前去一看,是motel。只剩下一个家庭套房了,于是我就住下了。

他们的服务让我怀疑我在18楼服务是假的吗,是真棒!

接下来的就是洗澡,洗衣服,看着窗外的老房子发呆以及出去觅食。

不敢说寻找美食,因为当对所有事物不再有要求时,感觉出现的都会是惊喜,事物和人都一样。

接下来的是惊喜三,江边吹了好久的风,思考一些事情,也思考想吃些什么。不时会有当地人过来拉你坐游船,只需回复:3Q,并挥手示意即可。还有继续纠缠的人就回复:烧瑞,挨冬肮得儿屎蛋的,即可!

逛着逛着闻到一整香味,走近一看,是虾仁炒饭,来一份40,000越南盾,ok果断打包回住的地方。我不形容味道了,能重点写出来的,自然深得我心。

今晚很放松,只留台灯看完了电影《小王子》。

如果有一天我把你遗忘了怎么办
人和人相识本就是为了遗忘
而遗忘就是随遇而安

今日消费:107元

2018年1月15日
Iaurel hotel hue记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