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Day18

羞羞羞
有个望着海哭的姑娘

今日骑行85km 骑行时长7小时 天气 晴朗得不行
码表总里程1305km

顺化休整一天,整个人都精神了,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今天又是惊喜连连的一天。

还记得昨天在朋友圈晒的零钱吗,那是折合人民币3元多。今早下楼退房的时候厚着脸皮拿出在国内兑好的美元给民宿掌柜,心想如果被拒绝我可就拿不出其他的钱了。不料掌柜说可以帮我去兑换越南盾,问我是否还需要多兑换一些,于是又兑换了200美元。漂亮的掌柜骑着她的小电马没一会就回来了,再看看汇率,果然是比在国内的时候用人民币兑换的划算不少,check out之后便绑行李准备离开。这时候掌柜又递过来一瓶矿泉水给我,我示意已经有足够的水了,就拒绝了这瓶矿泉水。如此好心的店家我一定会给他们打广告的,如果去顺化,一定住香水河边的laurel hotel。相信给你的旅程一定锦上添花。

此处有攻略:越南旅行,建议在国内换好当地货币。当然其他地方也可以换货币,比如:入境口岸、大多数酒店以及金店,另外用银联卡可以在当地有银联的ATM直接取出越南盾,当然你有visa卡也是可以的。

告别了掌柜之后出发继续往南,今天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天,这一段旅程号称是人生的五十分之一。

出了顺化不久便骑到了海边,这次是和海近距离的接触,很平静的海岸线,有点像大理洱海的感觉。不知不觉天空已经这么蓝了,伸手可以摸到的云朵,伸手可以摸到的海。

云想亲亲大海
突然有点担心
云掉到海里怎么办
软绵绵的云和软绵绵的海

是的,这一天天都这么蓝,云就这么飘着,肆意的摆弄造型,在我面前搔首弄姿。

今天
没有一丝风

连我的车,我的英雄也醉倒在白云朵朵中

继续斗志昂扬的骑行着,突然后轮开始摇晃不定,越来越不稳。

糟糕
爆胎了

醉倒的车索性让它继续躺会,仔细寻找扎了外胎的可恶东西,一根短短的小毛刺,还有一根细细长长的铁丝,看来内胎受伤不轻。

对面饭店的人好奇的瞧过来,明白我的车胎被扎,又跑来了几个人,两个姑娘帮我抬车,一个阿姨连忙端盆水来,还有两个姑娘过来帮我提包捡扔在地上的手机,连老奶奶也凑过来,跟我握手!路过的货车司机帮我找到了扎破的小孔,又来一个男孩拽过内胎开始补起来。

他们比这天蓝
比这云白
比这阳光暖

90度鞠躬,谢谢他们
Cam on(感恩)

继续出发,真正走向人生的五十分之一,那就是在翻过小山去到岘港的路上,有种走上人生巅峰,迎娶高富帅的兴奋劲儿。

这里是一个看到什么就想变成什么的地方
想成白色的沙子,随风飞飞飞
想成拍打石头的浪,温柔不失力量
不行,我要成岸边的树,得以海水的滋养谁能把我怎么样
最后,不如成氧气分子吧,因为他们来这里都要闭眼深呼吸

矫情到此打住

人生必然的五十分之一,我明天介绍。因为我辛辛苦苦爬了8公里的上坡路,不料又返程下山了。住在了帮我补胎的一家人的旁边,吃了他们家的新鲜海鲜。明日继续人生的五十分之一。

今日消费:128元
期待明天
晚安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