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第五天

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嘻嘻嘻

今日骑行50km 骑行时长4小时
天气 阵雨阵雨阵雨
总里程335km

今天一早上醒来就看见天空飘着毛毛雨,所以不紧不慢的洗漱好了找地方吃早餐,仍然吃的是米粉,吃完之后坐在餐馆门口茶桌上蹭wifi喝茶。

这几天我们总是在观察,他们习惯坐下喝杯茶,然后抽一口大烟再吃碗粉。一个大哥向我们递过大烟筒,示意我们也抽,我们当然只能拒绝了。

不出意外的下了一阵大雨,出发的时候已经是11点30了,骑了20分钟又开始飘起了小雨,那时候还没有出镇子,找了一个加油站躲起雨来。再出发已经是13点30了,希望后面不要遇到下雨,祈祷成功了

中午没有找地方吃午饭,吃的是从国内带来的康师傅方便面,感觉美味极了。在后面一个大上坡的时候因为没有吃午餐,导致没有力气往上踩,赶紧停下来休息,吃我自制的能量套餐,其实是各种坚果类混合在一起,有花生、豌豆、瓜子、腰果、香蕉片等,还有大白兔奶糖,糖类和坚果都是很好的充饥食品,吃完之后瞬间有力气了。

今天天气不好,一心想着赶紧到目的地,所以路上减少了和当地人的互动,经过一个大下坡的时候看到三个大烟囱高高的插入天际,原来工厂对空气的污染是每个地方都有的情况,这么美丽的地方也避免不了,内心是极度难受的。

越南的颜色真的很丰富,很活跃。蓝色的加油站,紫色的挖掘机,这样的挖掘机更可爱。在住的地方看上一个越南节目,也是一中奇特的体验。

今晚住了一个超级豪华的旅店,因为已经有两天的经验,现在找旅店和找饭店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来这家旅店的时候我都不忍心穿着一身滚满泥的鞋子和衣服进入,老板贴心的赠送四瓶矿泉水给我们,究竟有多么豪华可以看图八的照片。现在我就躺在豪华记忆棉床垫上撒泼打滚。

已经吃够了米粉,于是找了一家汉堡店吃晚餐,我想这应该是我这么多年吃货最好吃的汉堡了吧。皮很脆肉很酥,关键是还特别便宜,大汉堡6元,在国内得18以上了吧,大鸡腿吃得不亦乐乎。

今天住的是一个县,有卖手机的店,很好奇的进去逛了逛。越南女孩真的是太好看了,笑容太美丽了,我都忍不住一直盯着看。发现有国产华人之光oppo,并且还冠名了不少电视节目。

今日总消费:60元
明天休整。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满满都是爱。
愿你有软肋也有盔甲。
愿你绽放如花常开不败。
致送给我们最美丽笑容的人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