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第七天

唯有美食与你不可辜负

今日骑行78km 骑行时长 5.5小时 阵雨转阴
码表总里程 458km

今天从下龙湾出来之后,沿路都是大型卡车和重污染,加上阴雨天气,所以一路没有风景可言。连美丽的海上桂林下龙湾看起来都像是海市蜃楼,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途中在加油站避雨停留了一会儿,拿出干粮充饥的时候三只越南田园犬冲过来对着我叫,忍痛可爱给了它们一半的干粮,赶紧卷车走人。

仍然习惯性的在中午吃午饭的地方眯上20分钟,保证下午骑行体力充沛,这个也算秘诀吧,有长途骑行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没有什么故事可讲,不如说说吃和住。

目前我们一路住的都是民宿。越南北部地区的自家房子修的都是很好的小别墅,通常一楼是商店如咖啡馆,修理店,小卖部或者停车库,二楼住宿。大多数人会将自己家的房子拿出几间招待需要的路人。这样的民宿很多,价格也都不贵,一般在人民币60元~90元之间(标间),房东人不错,wifi热水都有,所以以后想来骑行的朋友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

越南北部的东西还是很好吃的,在法棍里加上火腿鸡蛋黄瓜沙拉酱,脆脆的皮,热热的心,一口气可以吃两个。下龙湾的街上都是买这个的,当地人早餐也都这样吃,3元/个,女生吃一个,男生吃两个。

还有更多的是卖粉的店,高汤是熬好的,粉丝在小锅里烫一烫就行,加上各种料,我吃过的有:鱼,鸡肉,排骨,肉末,猪杂等,粉的价格通常在6元~9元/碗。

想吃米饭的话,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去询问的时候,好心的粉店老板会告诉你附近卖米饭的地方(当然,必须附近有才行),快餐也是9元左右,点餐的话也是很划算的,晚上吃的烤肉串,白肉,大块豆腐,当地泡菜和米饭,人均12元,所以想吃什么就吃吧,结账时真的会出乎意料的。

告诉大家一个秘诀,通常有些店家会因为是中国人多收那么一点。建议在结账之前,看看当地人给的是多少,你也直接递过去相应的钱就好了。

今日没有风景,下面的吃的照片还凑合看吧。

突然觉得坚持做一件事情挺难的。太容易的事情可能会出现没意思的心态,太难的事情就更不容易坚持了。尤其是骑行的时候出现风景不好,天气不好,空气不好,路况不好,店家不好,狗不好的时候,如果再有人给你不好脸色看的时候,简直想砸车,不对,应该是拿车砸人。

好啦,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困了,我要睡觉了。

今日总消费:66元

明天就可以进大城市咯。
越南河内。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