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第八天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我不是流浪

前提:切勿骑车玩手机玩自拍拍视频

今日骑行82km 骑行时长5小时 天气 阵雨
码表总里程540km

今天的目的地是越南的首都河内,从东兴口岸进入越南之后就没有见过大城市,一路都是小村庄,所以今天要进入首都还是有点兴奋的,以至于骑车的速度都加快了许多,满脑子出现的都是像北京一样的高楼大厦,像上海一样的歌舞升平,像成都一样的琳琅美食,一句话就是像大城市的模样。

今天没有走Ql18了,选了QL5来走,事实证明是错误了。18是乡野的起伏路,但是空气和环境都是不错的,5是类似高速一样的公路,但是车相当的多,并且路两旁的垃圾堆积如山,墓地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让人感觉怪可怕的。所以如果以后有朋友也面临此选择,不妨走18试试。

中午终于吃上了第一顿越南炒饭,早听说越南炒饭好吃,果不其然。首先,米很香,颗粒分明;其次,每粒米上均匀的裹上蛋液炒好备用;当有客人需要吃炒饭的时候,就再锅里翻炒,上面盖上酸菜肉片,满满一份吃个精光。我是南方小朋友,吃米饭才能吃饱的。

下午15点左右进入河内范围,摩托车变得多起来,继续往前经过一条特别宽的河,这条河就是红河了,红河大家并不陌生,和咱们云南红河就是一条了,骑行了这么多天,还是离祖国这么近,心里暖暖的。

在桥上差点没被挤下去,太多行人,摩托车,小汽车,过桥之后一个五岔路口差点没把我吓晕,没有红绿灯,摩托车的速度比汽车还快,丝毫不带减速的。人也在走,车也在走,那叫一个乱字,看得我心乱如麻。

在booking上找好了最近的青年旅舍,到了之后告知无房;再换一家青旅有房但是没有地方放我们的单车,果断放弃青旅了。找了一家17美金的酒店,算是最便宜的酒店住下。

明日是河内休整日,所以把穿了一周的衣服裤子洗了,晚上出去觅食。

越南小火锅,我们来啦!

今日总消费:138元

2017年1月7日晚
河内记

环东南亚骑行 第九天

今日休整

在河内吃吃玩玩
河内第一印象:乱
再逛一下:嗯,这个地方有意思
再逛一下:嗯,和成都蛮像的。我想,对一个地方最大的称赞莫过于像她的家乡,像她爱待的地方。

在河内一天,只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巴亭广场。这个地方就是越南的天安门广场,周边都是重要的政府办公大楼以及外交大楼等,所以到处都是军队,越南的国旗国徽。一定是要来看看的,很多旅游团的人在这里合照,虽然雨越下越大,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拍照的热情,我们在打卡之后去下一个地方。

第二个地方就是非常漂亮的圣约瑟夫大教堂,从巴亭广场步行就到了。这里太美了,连我这个大胖子拍出来的照片都这么好看。今天教堂关着门,所以没办法进去参观,心想不妨以后在教堂举办一个婚礼,期待!

我们住在三十六行街,这里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也是天堂。这里本身就是来河内一定要逛的一个地方,错综复杂的街道让我们完全迷失方向,这里有任何你想买的东西,有艺术的小店,也有烟火的菜市场。这里老外真多,有很多西餐厅,但是更多的是咖啡馆,越南的咖啡好喝。

我们先是体验了越南的小火锅,把配好的鸡肉,鸡内脏菌类放进熬好的高汤煮熟,再烫一些蔬菜,粉丝和方便面进去,清淡的美味。

逛街的时候路遇卖糯米饭的阿婆,来个糯米饭团,沾一点花生芝麻末,香甜可口回味无穷。

早餐的法棍夹肉是我的最爱,法棍烤的脆脆的,早餐夹火腿黄瓜,其他时候夹上两串烤肉,香气四溢。

越南口味极度清淡,将所有新鲜的荤类食物放进熬好的鸡汤,烫熟即可,不用煮的太久,让人吃起来有新鲜的味道。

所以,河内像成都!

满大街围坐着喝咖啡喝茶的人,满大街的美食,在这个富有使命的城市中,偷享着属于自己的悠然自得。

有时间
你不放慢下来
多在河内停一停
闲逛,闲聊,吃吃喝喝,说说笑笑。

因为这里
有世界。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