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Day10

向来缘浅
奈何情深

今日骑行100km 骑行时长6小时 天气 阵雨转阴
码表总里程640km

休息了一天,今日又启程。从进入越南境内天气就没有好过,加上越北空气污染得严重,都有点怠慢的心理了。

今天早上收拾行李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把我们困在酒店门口好一阵子。好不容易雨停了出发了,没10分钟又开始下起大雨,我们又找个屋檐躲雨。

算起来出发的时间应该是11点,中国时间就是12点了。

进入摩托车大军,感受越南人民的速度与激情,仿佛我的车技也提升了不少。反正雨水,泥水,溅起来的水傻傻分不清楚。我都想慢慢骑的,但是接踵而至的摩托车大军根本不给机会,推着我往前走,我都感觉我轮下生风了。

越南现在也在开始修高速了,跟着一些车走上了高速路,往前走了几公里发现要进入收费站了,赶紧下高速改道继续前行。

今日路况不错,今日开始从河内出来就一路南下去海边了,相信没几天我们就能到美丽的岘港、芽庄、会安、美奈啦!

从今天起就一直沿着QL1公路骑行,会一直到1700多公里的胡志明市,因为在拓宽道路,所以车并不多,很快就到今天的目的地。

途中看见不少正在打磨的佛像,有很多观音姐姐和如来佛主,还有很多个耶稣看着我们从他们眼下溜过,多么可爱的小姑娘,新的一年一定要多加保佑!

像城堡一样的建筑吸引着我们的眼睛,今日看到4个正在修建的教堂,和数不清的城堡。

比起酒店,还是喜欢住民宿,有笑容有温度。

今日总消费:60元

既然琴瑟起
何以笙箫默
晚安😴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