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福建

我的自驾游回顾(1)2008川滇行

D11天 泸沽湖-昆明

本想在泸沽湖换个地方多待一天,无奈又电话来催促回去,只好今天开始返程。一早在出发的路上买了馒头,很好奇在泸沽湖有人做馒头卖。从洛水村-里格-小洛水(狮子山下)-大嘴-泸沽湖镇绕泸沽湖一圈,走盐源的博大乡转黄草镇经二滩电站上游的渔门乡到攀枝花,在攀枝花过金沙江,经过永仁县、元谋县、禄劝、富民到昆明已是晚上9点多,那时没有高,走的都是国道、省道、县道,好多路段因修高速把原来的路压得乱七八糟,非常难走。在昆明吃的是夜宵的烧烤,找了一家宾馆,lp砍价最后80元一晚搞定。

D12天 昆明-黄果树

那天吃完早餐,就前往石林景区,昆明在城市改造,到处修路很难走,出昆明去了好多时间(那时可没有导航哦),但昆明到石林有了一段高速公路,玩完石林已是中午,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就去曲靖,那时要到曲靖才有高速公路,从曲靖上高速之后直奔黄果树,也为可以一路到黄果树,不知什么时候到晴隆就得下高速走国道,然后再永宁镇上高速,从晴隆到永宁要下一个好长的坡,然后再上一个好长的坡,一上一下到永宁已是晚上,永宁上高速以为能到黄果树,没想到在关岭再一次下高速,这次下高速后看到正在修建的高速大桥的夜景,就是现在的坝陵河大桥,之前下高速也是因为一座大桥没修好,那就是著名的北盘江大桥,过了大桥工地不久就到了黄果树,鬼使神差的就开到了黄果树瀑布上面的一个村庄,可以听到黄果树瀑布的咆哮声,找了一家农家宾馆,砍价砍了一些最后我们让步,他说他家能看到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就在他家的后下方,多少钱也记不住了。那晚睡觉一晚都在听黄果树的流水声。

D13天 黄果树-邵阳

第二天醒来到窗户往外一看,哇,,,,黄果树瀑布就在下面,雾气腾腾,与在景区下面看不一样额(现在这个村已整体搬迁了)。吃巴早饭,准备去景区买票,LP说不去了,黄果树看过了,可以回去了,说我已经来过2次了,省点吧,那也是,之前我已来过2次(至今已经去过4回了),看看后面的照片,就知道黄果树看了也就是那样,那好吧,那就在景区走走,那时黄果树自驾游的车可以开进去。游完黄果树就赶路吧,走的是贵黄高速,当时贵阳还没有绕城高速,要到贵阳下高速,穿过贵阳市再上高速。中午到贵阳,吃了晚饭,又买了一个轮胎,之前一个在攀枝花到昆明的路上轮胎破了,本想补有机会一下,可以自都没时间,路上补胎的基本上都是打车的,贵阳城里看到就补一下吧,但轮胎师傅说,洞太大不能补,要换新胎,那就换吧,后来才知道是可以不得,也知道买的新胎是一个过期的(老化的),因为不久轮胎就出问题了。贵阳也在城市改造,路很难走,好不容易才走上高速,一路向东,晚上到达邵阳,记得很清楚,在邵阳东下的高速,开了好一阵才到市郊,城市很脏很乱,一点不像地级市的感觉。赶紧住下吃完就休息。

D14天 邵阳-邵武

今天就赶路了,早饭之后就一路东奔,午饭在江西樟树服务区吃,当时江西高速服务区印象最好的就是樟树,傍晚时分回到阔别半个月的家-邵武。

这就是第一次自驾时间和路程最长的旅途,应该就是从那时起,爱上了自驾游。至今10年了,路新了 车也换了 人也老了 可车轮上的自由心依旧年轻。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以后将继续努力发帖,和大家一起分享自驾游带来的艰辛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