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1

黄山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举家团圆年味浓

春节不止于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更是维系亲情、凝聚家人情感的焦点,常常听人感叹现在“一点年味都没有了”。其实,真正的年味就是与家人在一起的味道,在全家人一起围坐的年夜饭餐桌上,在亲朋好友见面的热情祝福和喧闹的推杯换盏中,在一家人出游旅行愉快旅途中!

选择春节旅行,一是有假,二是二个孩子可以兼顾二家,二家大团圆。我也可以好好陪母亲几天,母亲一般不愿意出去旅行,她觉得自己不识字,在外面很多东西看不懂,但更多是觉得一次旅行花费好几千,勤俭了一辈子的母亲还是有点心疼。这次,一家老少都出来了,她也就不再推辞了。旅行途中,问她好不好玩,她说阳朔的银子岩溶洞很漂亮,漓江两岸的丛峰林立很美丽。母亲今年75岁了,身体挺好,每天与我们一起旅行,步履矫健,一点不逊色年轻人。在涠洲岛鳄鱼火山公园,当时天气有点闷热,她与我们一样往返行走四公里,然后上下各400个台阶,从不落后于我们。陪母亲出游,看看山水名胜是我的心愿,看到她开心的笑容我也无比欣慰。父母健康才是子女的最大福分,但愿天下的父母安康幸福!

无论是官方发布还是民间驴友罗列,中国的十大必游风景名胜,桂林山水都当之无愧名列其中。对喜欢游山玩水之人而言,揽胜甲天下之山水必是人生夙愿。2018年春节,不顾黄金周出行拥堵,全家前往桂林阳朔北海,览山水尝美食过新年。

除夕日,游览桂林市区二江四湖(桃花江、漓江、桂湖、榕湖、杉湖、木龙湖)景点。图为榕湖湖畔的日月塔

榕、杉湖是由唐、宋代的护城河演化而成。两湖以清明幽静著名,从清代至近代,一直为墨客、名家乐居、游览之所。因位于桂林市区的核心地段,在环城水系中最能体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山水格局。

象鼻山,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征,坐落在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150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

凡是来桂林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基本上都要来象鼻山游览。

桂林的山多孤峰突兀,而位于市中心偏北部、漓江西岸的伏波山是孤峰的一个代表,成为著名的桂林旅游景点。它集山、水、洞、文物、奇石于一身,是具有很大的观赏价值的园林式山水公园。说到伏波山山名的由来,人们说每当漓江发大水时,汹涌而来的江水到了伏波山时却平和了下来,有“伏波平浪”的说法,故称伏波山。母亲与我们一起站上伏波山顶。

人在壶中,福在伏波,2018财运当头!

试剑石,伏波山著名景点,因其奇特的形状,下垂的石柱与下面平整的巨石之间仅留一条5厘米的缝隙,状如刀剑劈削所致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