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不完全的亞歐騎行

发表于 2018-3-17 12:21 显示全部帖子
大千世界小人物 发表于 2018-3-15 16:19
爬了三天的坡, 總算到了邊境,徵得伊朗邊境警察同意拍了張兩個國家旗幟飄揚的圖片。 這地方是臨時的,看起 ...

不错顶起好帖
发表于 2018-3-19 02:37 显示全部帖子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3-17 12:15
很厉害的路线啊,期待更新,我其实很想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骑到波兰华沙~不知道以后能否如愿

也沒什麼厲害,之前有朋友騎過。
只要有決心一定能如願的。 伊斯坦布爾騎到華沙, 不經烏克蘭的話, 最短的應該是經保加利亞,羅馬尼亞,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這條線路,不過目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還不是申根的正式成員。

发表于 2018-3-19 02:42 显示全部帖子
伊朗和土耳其的這個邊境檢查站是在山上的,原以為過了境再爬一點就會下山, 誰知道是要再爬坡差不多三十公里才到2275米的頂點,而且路上風頗為猛烈, 加上陰天沒有太陽非常冷, 偶爾還會下點小雪,這段上坡真是一路鼻涕一路騎上去的。 伊朗那邊偶爾還會有小賣店可以避風和喝口熱茶,土耳其這邊離開邊境檢查站後連綿三十多公里,不要說小賣店,連個可以避風的破屋也沒有, 除了沿途來往的車輛外,一直要到幾十公里外的第一個小村才看見人影。 還好過了這小村後開始下山,而且天氣也比山上好, 偶爾還見到陽光,不過依然十分寒冷。

发表于 2018-3-19 02: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千世界小人物 于 2018-3-19 02:54 编辑

騎了大約50公里左右,因為連續幾天上坡和過關太累而且也接近五點,就在一個Ozalp 的鎮找住宿和休整,順便洗衣服和洗澡。鎮上只有一間酒店,房價18美元包早餐,其他房都滿了,就讓我一個人住個三人間,這價格應該是超值了。

早上還在伊朗,黃昏已在土耳其,即使只在這個邊陲小鎮,已明顯感到土耳其這邊的物資不管在種類和質量上遠比伊朗為好,超級市場之多,物品的豐富比伊朗首都德黑蘭還要好。但相對上伊朗人較為熱情,只要停下來張望,馬上就會有人問是否需要幫助,土耳其這邊就沒有那麼主動,但一旦問他們什麼的就同樣熱情,例如實在找不到住處,問個當地人,因為語言不通,直接就帶著我去酒店的所在地。

发表于 2018-3-19 09:43 显示全部帖子
大千世界小人物 发表于 2018-3-19 02:37

非常感谢,楼主这是已经回来了?还是在路上的直播呢?
发表于 2018-3-21 00:51 显示全部帖子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3-19 09:43

還在途中, 尚要走幾個月才到目的地。
  • flyingwsh 谢谢,可以用行者记录一下每天的路线,希望以后能参考你的,能带有一些住宿的价格最好不过了~ 2018-3-21 10:01
发表于 2018-3-21 00: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千世界小人物 于 2018-3-21 01:01 编辑

由於幾乎一天都沒有吃東西,晚上就在酒店內的餐廳吃,沙律,湯,烤肉和麵包全部吃個清光,結賬40元。

• 慕尼黑啤酒 看楼主目前的这些食物,如果是我真心难以活下去。每天不吃个炒菜加米饭或者油条包子火烧夹肉怎么能顶的住啊。不过祝楼主加油,一路平安。 2018-5-31 15:29
发表于 2018-3-21 00:56 显示全部帖子

早餐是自助的,雖然食物種類不算多,不過提供不同的芝士,對喜歡芝士的我來說實在是再好不過,法式麵包也是香脆可口,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咖啡,只有茶。

发表于 2018-3-21 01: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千世界小人物 于 2018-3-21 01:02 编辑

這小鎮不大,好像誰也認識誰,有個綠色的清真寺,挺特別的。似乎每個人都很喜歡被人拍照,
拿著相機到外面,很多人都會要求為他們拍照,拍完後給他們看,那開心的表情挺像小孩的。

发表于 2018-3-21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大千世界小人物 发表于 2018-3-21 00:51

• 大千世界小人物 抱歉, 由於我的導航有記錄功能,所以沒有用其他App或者軟件來記錄行程。我是露營為主的, 每四天左右才住店,還是那種去到哪裡看到合適的才住。 住宿我建議去 booking.com, hostelworld.com或者agoda.com查看更為 ... 2018-3-23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