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蓬源峰到凤凰山山脊看风车映山红路线

住地离凤凰山很近很近,衡东县境内较高的三座大山金觉峰,蓬莱仙,凤凰山其实海拔都不过几百米,丘陵地带突兀出来那就是高山了。凤凰山和蓬源峰同属一条山脉线,早些年开发风力发电项目,把整条山脉给打通了,方便施工拖运风机上顶峰安装。打通了任督二脉的凤凰山蓬源峰也就成了我们闲时爬山观景的好去处。      山脊起点蓬源峰延伸出去一直到凤凰山还过去的石门关(石门关继续沿山脉就是鹤岭---号称最美的山脊线),山顶安装了几十台风力发电机组,远看全景甚是壮观!
      上山路线有好几处,株洲方向---朱亭---龙凤---兴台村---凤凰山林场-凤凰山,上山全程都是水泥路面。衡东方向---杨桥---凤凰村---凤凰山,上山全程水泥路。攸县方向---蓬源镇---东山村---蓬源峰,到东山村是水泥路,上山是砂石路,越野车可以上。株洲攸县方向---朱亭或网岭X028到龙潭乡转村道或到南岳冲隧道转村道---到山脊线的中间位置的白虎口---左到蓬源峰右到凤凰山,水泥路面。还有条路况稍好一些的施工运送风车的路线也是X028到蓬源峰起头那里上山,天气好小车可以上,四驱最佳。
     山脊线风景当然是好,以前没注意这次才发现原来这里不少映山红好看!

花期大约是在3月中到4月中,风车下面有大坪,烧烤派对都挺合适的!

具体的路线介绍图
蓬源峰到凤凰山山脊看风车映山红路线
蓬源仙庙(新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