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藏民认为:转山也罢、朝拜也罢,请从左边开始,于是乎进藏后,我们总是习惯凡事从左边开始,虔诚的绕一圈再作打算!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公元2018年2月10日下午12:35,我们二人组拖着行李由无锡乘大巴(29元/位)先行抵达宜兴客运站,从客运站换乘出租车(28元)赶到宜兴南高铁站,候车室无聊的等了接近一小时,G166如约而至,兴高采烈的爬上车,一等座的确宽敞舒适,钱也给得肉疼(100元/位),买不着直达徐州站的票,只能坐到南京南,不下车补票徐州东,补票的同志们真不少,抱着手机排队20分钟,才轮上我,这年头有钱已经不好使啦,补票的阿姨不收现金只扫支付宝或微信钱包,还好咱算与时俱进,这两东东都有,151.5元+2元手续费每位,差一点加起来到徐州东能整成250,没座儿也难不倒咱,还好一等座车厢人不是太多,两个29寸的旅行箱就是好,倒下来能坐,躺下来能睡,硬了点儿比站着强,高铁速度快呀,没觉得腚不舒服便到了徐州东,下车、验票、出门左转300米便到公交站台,拖着箱子、背着包、拎着行李活脱一个背井离乡的游子,生拉活拽挤上公交车,还好勉强有两位置可以坐下,叮叮铛铛硬是晃了1小时才到徐州站,拖着行李找了个远离火车站的小饭馆,点了地道的徐州名菜地锅鸡啥的以及啤酒(150元),囫囵填饱肚子,付完帐又带上行李往火车站方向走,距离Z167(徐州到郑州硬座51.5元)开车时间还有1小时,咋整?候车室肯定是人山人海,不想去,抬头远眺,车站左前方有金拱门,距离有点儿远,想找个近点的地方,仔细瞄了瞄,紧靠车站大门右侧有个不起眼的小门“肯德基”,门脸儿很小,不注意真发现不了,于是舍远求近拖着行李不管不顾的冲了进去,想找个不起眼的角落也找不着,全是人,点了两甜点,消磨时间,可恶的肯德基,洗手间竟然关闭,差评!坐了一小时,看时间差不多了,挪窝进站,一切顺利,候车室人山人海,还好站脚的地儿还有,只不过万恶的Z167晚点整整一小时,然后我们便在空气污浊的候车室等了一小时,过了23:10方通知检票,上了车那就是一沙丁鱼罐头,插脚的地方都没有,花了15分钟才来到座位旁,行李根本没地方放,只能搁座位旁,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不说啦。
2月11日凌晨2点多终于抵达郑州站,检查完行李,再拖着它们,下车集合(还有一张票在另一个车厢,根本挤不过来,也无法换位置),走中转通道直接进候车室,先来点小吃安抚一下五藏庙,接着等Z165(郑州开西安软卧197元/位),昏昏欲睡时,凌晨5:00开检,没晚点,上了车安置好行李,发现室友是一对活宝老年夫妻,5点钟也是刚上车,烤鸡啃着,老酒咪着,嘴里还没完没了的说着听不懂的方言,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我是倒头便睡着了,同伴是转侧难眠,临近中午我醒来时,同伴说,一对活宝早上6点多又吵着要吃早饭,折腾个没完,我也真是PF,哎人才一顿也不能少!中午前,Z165准时到站,下车出站向南直行1公里,陇海大酒店寄好行李,买好下午的机场大巴票(随到随上25元/位,坐满发车),便乘公交去每每来西安都错过的大雁塔外围转了一圈(进去要门票50左右),路上吃了点西安小吃,味道还算地道!逛完大雁塔,便公交返回陇海大酒店,乘大巴赶往机场,1小时路程,路上不是太堵,然后便是托运行李、安检、登机,安检真是那个烦人,鞋都要脱的,不说啦!飞机(400元/位)没有晚点,准时起飞,23:30安全降落贡嘎机场,机场大巴30元/位,走拉林高速1小时到达布宫东约1公里的站点,下车,打车到先到驴友预订的如家酒店湿地公园店(标间135元)会合,到时他(老王,上海浦东人,央企员工)已经睡下了,同伴累了也收拾收拾准备呼呼,只有我饿了,一人走在无人的八一路上,一直向南走过了一十字路口,豁然开朗一片繁忙的景象,夜宵店不少,清真为主,进一家馆子,半斤手抓肉,一碗面片汤,吃饱喝足,打包了一些带回给同伴,洗洗睡,一夜无梦到天亮。(2月5日临时决定改道西藏,过程是痛苦,结果是圆满的,谢谢上天,还好只是有些折腾,不过还算顺利)
2月12日早晨8:30起床,天刚大亮,室外气温尚可,一件抓绒外加一件羽绒服便可,脑袋有轻微的疼,不摇晃脑袋则无妨,同行的另外两位驴友也有轻微头痛症状,各吃了一粒止痛片,俺没吃说先扛扛试试,打车先去悟空租车点取车(11天,租金包括100万第三者险共计:7179元),手续很简单,验明身份,刷10000元信用卡预授权作保证金,订的是长丰猎豹黑金刚,提的是长丰猎豹Q6,店家主动升级,无需增加费用(虽然是加盟商,店家不默迹,很爽快,只是关照开车注意安全,注意测速,我们提前一天取车,提前一天还车,店家也爽快的同意了,这点很满意),取完车回酒店搬行李,然后就是找地儿去买高山气罐,市区户外店问了一家又一家,问便了还开张的户外店,没一家有的,真是怪事,后来在暮野民居老板大熊(18164680000)帮助下在他店里找了两罐,大熊怎样也不愿收钱,非常感谢!拿着气罐总算踏实了,就地把车停得老远,找了家点,简单吃了些东西,饭馆临近牛羊肉批发市场,害怕沿途春节饭店不开张没吃的,买了十来斤生的牛羊肉(20多一斤),让店家切成小块,打包带走备着!至此我们便开始出拉萨左转啦!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D1(12号),拉萨(尽量住机场附近,早上直接出发)--米拉山口--巴松措景区--林芝市;
D2(13号),林芝市--色季拉山口观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返回到尼洋河畔景区--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米林县卧龙奇石--或朗县;
D3(14号),米林县或--朗县--加查县—拉姆拉措--桑日峡谷—丹萨梯(替)寺--桑耶寺--雅鲁藏布江最宽处(称之为海阔天空)--羊卓雍措—浪卡子县或打隆镇;
D4(15号)浪卡子县或打隆镇--普莫雍措—洛扎县—色乡—塞卡古托寺、卓瓦隆寺—拉普温泉
D5(16号)色乡—处迂村—珠措白玛林湖转湖(上午半天),(下午)拉康镇—卡久寺
D6(17号)上午卡久寺后山拍照,拍完出发—洛扎—40冰川—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城—日喀则
D7(18号)日客则--嘉措拉山口--老定日--远观珠峰--佩古措--孔唐拉山口--吉隆县--吉隆沟--吉隆镇(中尼囗岸);
D8(19号)吉隆镇--早出发看乃村日出--吉隆镇--吉普大峡谷--入住在吉隆镇;
D9(20号)吉隆镇--日喀则
D10(21号)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萨。
D11(22号)机动(预留21号以前行程机动)
D12(23号)拉萨
因为去吉隆镇途中,突降暴雪,暴雪没过车轮,四驱车打滑无法继续进行,不得不中途退出吉隆县,行程作了调整。实际执行线路:
D1(12号),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景区--林芝市;
D2(13号),林芝市--色季拉山口观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返回到尼洋河畔景区--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朗县;
D3(14号),朗县—拉姆拉措(封山不让进)--桑日峡谷—丹萨梯(替)寺--桑耶寺--羊卓雍措—浪卡子县;
D4(15号)浪卡子县--普莫雍措—40#冰川--洛扎县
D5(16号)洛扎—拉康镇—卡久寺--色乡—处迂村—白玛林湖转湖—塞卡古托寺、卓瓦隆寺—拉普温泉(时间太晚,修路路况太差折返放弃)--住色乡
D6(17号)色乡—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城—白居寺--嘉措拉山口--老定日--佩古措—吉隆县界—暴雪折返—住老定日附近
D7(18号)老定日--珠峰大本营—加吾拉山口—住拉孜县城
D8(19号)拉孜县—萨迦寺—日喀则
D9(20号)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尼木县麻江乡琼姆岗嘎雪山—羊八井—当雄县
D10(21号)当雄县—纳木错—直贡梯寺—德仲温泉—墨竹工卡县城—拉萨。
D11(22号)哲蚌寺—色拉寺(不在免费景点范围内,折返)--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广场
D12(23号)布达拉宫—大昭寺
D13(24号)罗布林卡—返程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先行交待本次行程组员共计三人:老王(8264捡的上海浦东央企员工)、维妮(无锡瑜伽老师)、我(暂居常州的流浪汉);西藏境内总里程数:4260KM;汽油消耗:3600元;长丰猎豹Q6四驱越野车租金:7179元;吃住及少量买路钱(40#冰川100元,几十元停车费)7401元;西藏境内开销共计:18180元,人均:6060元;无锡至拉萨交通费用人均:1965元;无锡出发驴友人均花费:8025元;上海驴友由于去时上海飞西安转飞拉萨预算多1000元,人均花费:9025元;以上数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多名资深非主流会计师组团审计认可,数据真实可信,仅供后来者参考!
言归正传,出拉萨没多久,尊贵的乘客感觉有些凉意,要求打开暖风,司机、导游兼职游客的我,为提高客户满意度,靠边停车摆弄了半天,车愣是呼呼吐凉风,不喷热气,打电话回租车公司咨询,服务人员一个劲儿说不可能,山高皇帝远,他们也没折,我也无可奈何,顶着上帝们的抱怨陪着小心继续开车前进,同时向上帝们解释可能车不够热,开会儿再试,实在不行找个修车的师傅整整,就这样顶着上帝们的白眼,上了拉林高速(西藏高速都不要钱的这点内地官老爷们要学习),限速100码,测速点颇多,还得小心点儿,一不小心就超速,后来又试了几次暖风,风是有的,是凉风,没折,只能大家一起把衣服裹紧,我也不看上帝们的表情了,专心开车,没多会儿下了高速,到米拉山口,靠边停车,陪着小心请上帝们下车游览、拍照,看到美景,上帝们忘记了没有暖风的破车,玩命摆POSE拍照,笑容灿烂,我内心稍宽,拍完照,请他们上车坐好,继续赶往巴松措,破路、弯道、盘山路,不用多解释,到景区大门,到处大兴土木的状态,只不过临近藏历新年、春节,工地没有工人,景区电动推拉大门也半开着,刚好容许一辆车通过,也不想跟门卫大叔打招呼,一脚油门,冲了进去,我们是17:00前后到的,早到不知是否会让我们乘景区区间车,反正我看到景区门外面停了一大溜的景区大巴车在那候着呢!车到湖边,远山、碧水、小岛相映成趣,虽然临近黄昏,光线略逊,上帝们拍照、游览的兴趣丝毫未受影响,吾心甚慰!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题外话,涂鸦至凌晨,稍早些时候有些犯困喝了杯咖啡,结果上床后,从来都是起助眠作用的咖啡,起作用了,到5:00也没睡着,不知后来几点睡着的,8:00多又让电话吵醒啦,再也睡不着了,只得爬起来,洗把脸,煮点粥、蒸点馒头,继续码字,我都PF自己太敬业啦!
       巴松措不是太大,闲逛、凹造型、显摆身段没花多大工夫,不超过1小时,天色渐晚,来时路面偶有暗冰,安全起见,催促上帝们早点离开,上帝们过足瘾,满意的上了车,活动一番也忘了车上没暖气这一碴儿。小心翼翼的开出暗冰区,一脚油门冲出景区虚开半掩的大门,没敢回头看,生怕保安大叔放藏獒撵我们,重复进来时所受虐待,一路弯弯绕绕的颠簸,好不容易上了拉林高速,平静下来的上帝,开始考虑晚上的窝,因自带了生的牛羊肉,想自己开伙,把牛羊肉煮一煮,于是想找个可以开伙的家庭旅馆或青年旅舍,美团、去哪儿、携程各种APP全面开火,电话都打爆啦,结果很凄惨,要么无人接听、要么歇业过年、要么没这设施,最终上帝们泄气啦,选择住在2+1青年旅舍(160元两大大的标间)。(这时的我们是幸运的,住还有得选,银子还花得出去)巷子深处的旅店布置得甚是漂亮,房间也不错,被褥干净整洁,遗憾的是没有空调、没有厨房、没有电冰箱,最后牛羊肉只能挂在二楼阳台的窗户外面过夜,毕竟林芝晚上最低气温也有0度的。安顿好,晚饭上帝们要求:初到西藏应该吃顿藏餐,于是乎,我又拉着上帝们在附近找了家高大上的藏餐馆坐下,简单的菜谱、少得出奇的品种、很一般的口味,总之不贵,三人共消费80元,吃饱后,三人一致评价,藏民生活清苦,下个馆子也没啥好吃的。回旅店呼呼,海拔下降后,一夜大家睡得都很好。
       2月13日晨8:00起床,收拾完东西9:00出发,早饭也没吃,街上冷清得很,没几家店开门,也许是快过年啦、也许是西藏天亮得晚店家开门营业也晚,车沿着G318窄窄的国道,30码小心的开着,区间测速、固定测速没完没了,色季拉山口蜿蜒向上暗冰林立的盘山公路,到处都是坎,每道坎都得小心应付,1个多小时终于爬上了4728M的色季拉山口,山口风很大,有几辆游客包租的越野车四散的停着,为数不多的游客摆着POSE顶着寒风拍照,天色尚早,远方的南迦巴瓦,被云雾包裹着,不肯露面。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山口实在太冷,先到的游客见南迦巴瓦迟迟不肯露面,失去了耐心,纷纷上车离开赶往下一景点,俺们也不例外,俺们车上虽然没暖风,不过毕竟也属于室内,哈哈,同志们上了车,也没抱怨,我内心稍安,指着左前方不远处山包上的雷达站,说:咱们把车开到斜对面雷达站山包半山腰拐角处,坐车里等南迦巴瓦现真容,同志们很高兴的拍手赞同,其实那个点才是最佳观景平台,只是盘山路上全是积雪,其他包车司机不愿上去,俺们开着车一路下坡几百米,到了拐弯叉路口,将车切换至低速四驱状态,慢慢的压着厚厚的积雪缓慢上行,费了好大力气、出了一身冷汗、车轮打滑两次,有惊无险把车开到最佳位置,本打算把车掉个头,车头对着南迦巴瓦,坐车里盯着,结果往后一倒,四驱也不管用了,车轮打滑车不动,没办法,赶上帝们下车推车,车轮下撒些碎砂石,也没费太大劲,车就出来啦,车停好抬头看远方,南迦巴瓦出现啦,拨开云雾见天日 守得云开见月明,颇有些感慨!接下来就是各种嗨!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 shoutlz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嗨完,嗨累啦,又小心的把开离雪道,前往鲁朗林海而去,10来分钟便到啦,冬天的鲁朗林海观景台看看确实一般,随手拍了两张片子便掉头尼洋河、大峡谷景区而去。

去尼洋河、大峡谷的路,得走一部分回头路,接近林芝时拐入乡间小道,沿尼洋河畔逆流向上而行,路不宽还算平整,限速是永恒的主题,西藏不限速、不测速的路段很少很少!进入大峡谷景区,也是先看一水的区间车,然后我们照旧不管不顾的、大摇大摆的冲进景区区间车专用道,也没人管,遇到两卡口,围在一起晒太阳的藏民丝毫未有阻拦,一路畅通!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一路车开开停停,看到漂亮的地方上帝们就要求停车拍照,看到WC也兴奋得不得了,接近18:00才出了大峡谷景区,车沿尼洋河南岸,反其道而行—不想走回头路,只是南岸限速限得更苛刻,区间测速起点与终点规定了通过时间,只能通过的时间比规定时间长,否则就是超速,很无耐,一路边开边停边拍,后来实在没办法,只能在卧龙镇停车吃饭,等待保贵的时间无情逝去。深夜22:00以后才到达打尖站点朗县县城,县城不大,宾馆林立,消费确不低,讨价还价,两标间300,不过设施齐全空调、热水、电热毯全有,房间高端大气上档次、干净整洁!一夜无话,睡得很踏实!
       2月14日依旧8:00起9:00出发,早点还是没着落,车上自行解决,一路的限速不用表述,谨小慎微的控制着车速,弯弯扭扭的来到丹萨梯寺,寺庙座落于半山腰4000M左右的海拔,车是在低速四驱状态下撕吼着开上去的,盘山公路九曲十八湾,真心不易,寺庙处于修缮状态(好像是前年因大雨冲毁了部分庙宇),半开放,到时寺中喇嘛正在吃午饭,小喇嘛见我们到啦,甚是热情,打开锁着的各处大门,引领我们游览并介绍,此次西藏行,整个行程中藏民给人感觉很热情充满真诚,我们游览也罢、问路也罢,藏民总是一脸的笑容,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这一点真好,几乎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藏民的表现如果与新疆的维族民众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丹萨梯的佛像塑造艺术在国际上名声很响,我眼拙也看不大懂,走马观花,施舍很少的香油钱,虔诚的拜佛,小喇嘛依然非常热情,寺内能看的地方均朝我们开放,非常感谢!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告别友善的小喇嘛,停车场支起炉头整了点吃的,吃饱喝足继续赶路,一路顺大峡谷前行,途中遇两处弥猴经常出没的地方,靠边停车喂一下小猴子,拍张照继续赶路,紧赶慢赶,终于在桑耶寺闭门谢客前赶到了,桑耶寺比较大,供奉佛像的小的殿堂也较多,整整转了两个小时。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我们不想走,怎奈寺院小喇嘛过来清场,说他们也要准备过年啦,我这三个异乡客随即离开了桑耶寺,继续往羊湖进发,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明显有些审美疲劳,同志们相机都懒得举起来,淡漠的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景色,一路的限速30码让人麻木,由其进了羊湖风景区,区间测速、固定测速无所不用其及,天气即将暗下时抵达羊湖,光线有暗,勉强拍了两张,即上车,往浪卡子县扑去,还没离开羊湖岸边,天空便开始飘起雪,这下不用限速,车也开不快啦,慢慢的龟速前进,21:00前后抵达浪卡子县县城,进城卡口旁边有家川菜馆,楼下是餐厅,楼上是客房,老板娘是汉人,问她房间有不,回答说有,不过房间有些贵,而且没空调、电热毯、水也供应困难,三人间300一晚,我们看了看她那嘴脸,感觉房间也不咋滴,随即驱车离开,开进浪卡子县城,巴掌大的浪卡子县城,繁华程度不及苏北略发达的乡镇,大的宾馆原来是有的,淡季歇业啦,县城仅有一家藏民开的家庭旅馆还在营业,进去看了一下,还算干净,50元一个床位,三人也不打算再出城去看汉人老板娘的嘴脸,随即安顿下来,对面有家清真馆吃顿晚饭,回来后倒头就睡,被子有股酥油茶的味道也顾不上了。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 2018春节出拉萨请左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