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懒癌晚期的我直到回魔都一个月才提笔记录下这次奇妙的旅程,2017年的第一个目的地——日本中部的飛驒地区。曾踏过粉色樱花铺满地的浪漫京都之夜,也曾在蔚蓝天空下登上熠熠闪耀的白色姬路城;曾嗅着奈良的森林青草香和可爱的小鹿来个亲密接触,也曾迷恋夕阳西下时神户港湾的巨大摩天轮;曾漫无目的迷失在东京银座的霓虹灯下,也曾深深被广岛孩子们所折的七彩和平鸽所撼动;那么多次的日本行却唯独少了点什么,想了想,那是冬季的白雪和温泉,此刻请脑补一下那群泡在雾气腾腾热汤中的红脸猴子,当然我肯定不是猴子,温泉也不是在北海道。这次总算在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了了心愿,八天的日本之行每晚都有温泉可以泡,白色的冰雪世界看了个够,不过途中也发生了惊险的小插曲,充分暴露了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南方人在冰天雪地中缺乏经验的囧状,此刻再脑补一个冷冷的画面,楼主只穿着袜子,零下10℃的天气,全身平趴在雪地上徒手挖洞刨雪,只为了挖一只靴子的画面。。。。。。欲知详情请看后记,先上美美的预告,行程费用和酒店等超强干货在文末。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名古屋的夜才刚开始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白雪飘洒在肩头,第一次享受冬季的露天温泉

坐上新穗高缆车,看的不是风景,而是心情

森林&白雪,温暖明媚的阳光,留下了妈妈和我深深浅浅的脚印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初初相见,白色童话般的白川乡

仿佛回到童话故事里那间炊烟袅袅的小木屋

也许某一天,你也会走过我来时的路

背影也很美呦

夜色流淌,NAGOYA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上海到日本真的很近,刚上飞机没多久感觉就快下降了,映入眼帘的是成片成片被白雪覆盖的连绵山脉。东航飞名古屋的这个航班伙食好差,最最熟悉的牛肉面和鱼肉饭,机上弥漫着那股专属于飞机餐的味道。

下机入关比想象中快的多,拿着事先填好的入关单排了五分钟的队就轮到了,不一会儿就取完行李。对于我这种强迫症来说,每次飞日本取行李时心情总是很愉悦的,因为所有的行李箱早已按尺寸和颜色排队站好,不用焦急的站在行李带边上盯着那个黑漆漆的洞口等啊等。

大概是有段时间没来日本了,一激动在自动售票机上直接买了价格870日元开往名古屋的最近一班的列车就冲了进去,坐下后才发现大家都对号入座,竟然是特快的指定席,然鹅 。。。。。。门咔擦一声关上了。不一会儿有列车员进来检票,咚咚锵心中开始打起小鼓,不会说我们俩逃票吧,不会罚款吧,尼玛太丢脸了。没想到斯文的制服小哥明白了我莫名其妙的手语,抽出一张中文小纸板的价目表给我看让我补票,360日元/人搞定,安安稳稳的坐了28分钟到名古屋站,呼~~~~~~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一出地铁站就被眼前这栋高耸入云的螺旋状玻璃大楼吸引到了,本来还以为是商务楼呢,回来查了下资料才发现这里竟然蕴藏着三所职业学校,这......上学的心情应该还蛮不错哦。酒店就在名铁站的马路正对面,慢慢的走十分钟也到了。酒店出门后有电梯直接通往地下商场,一路全部都是餐馆和商店,从地下一路可以直通名铁和JR,地点非常方便。

名古屋
酒店的房间不算大,但是跟其它日本的酒店一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设备全部都有,包括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透过落地玻璃窗,入夜后的名古屋显得格外美,一整片天空的宝石蓝透着星光点点。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带着妈妈杀出去吃饭咯,一路又溜达回名铁百货,门口超级巨大的NANA酱是大家特别容易找到的标志,好多日本人都约在她的胯下见面,哈哈哈。NANA旁边的楼梯上去就是位于名铁绅士馆三楼的浓飞巴士总站,明天一早要来坐车,先来探探路。

游荡在名铁百货本馆九楼,本来想去吃鳗鱼饭的,没想到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看到一家名为“旬魚 左阿彌”的以海鲜为主的日料店,进去的都是日本本地人,门口还有套餐和菜单可以参考,感觉还不错。带路的是一位穿着和服气质优雅的日本大妈,说着一口我听不太懂的日语,哈哈,反正菜单上都有图片,我只要点点点。妈妈要了一个限定季节的鱼类套餐,看上去完全不像鱼,跟一大块肋排一样。我要了一个混合生鱼片的套餐,汤、小菜、水果什么的都有,两个人300多人民币。

嗝~~~~~~,吃完饱饱的正好逛逛名铁百货消化消化,恰巧六楼有个日本各地特色食品展,作为一名吃货怎可放过这个好机会,尽管肚子已经圆的可以滚了,依然毫不犹豫买了一杯仙台特色的毛豆奶昔冰淇淋,对,是毛豆味的,超级超级好吃。食品展的旁边有卖日本和服和一些具有日本特色纪念品的柜台,还有三个高大威猛坐姿端正的盔甲武士摆放在那边,头盔都挺特别的,盔甲的颜色和款式也很漂亮,但感觉不怎么实用,这打起仗来头盔应该很容易被人砍掉吧。

九楼的餐厅全部营业到晚上23点,但是其它楼层只营业到晚上20点就关门了,吃完饭还要逛街的话就只能去地铁内的地下商城,一路的药妆店、服装店和首饰店,姑娘们,走起来了。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名古屋远不如东京繁华,也不如大阪热闹,但是名古屋的夜有一种寂静的美,走在寒风瑟瑟的十字街头,与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擦肩而过,温暖的灯火照亮不经意路过的小巷,居酒屋内不时透出的谈笑声,混合着街道两旁的那股清新木草香,还没喝酒就醉了,怪只怪夜太美。

回到房间,换上香喷喷的湖蓝色浴衣,挎着换洗衣物的竹篮,带上妈妈去公共温泉泡个澡。温泉在早上9:00至中午12:00开放,下午15:00再开始,一直到凌晨1点左右结束。日本的更衣室非常整洁,有干净的毛巾浴巾,有一次性的二趾袜,还有绑头发的头绳。浴池旁边有单独的冲洗座位,洗干净后才能进入进去泡哦,跟我们大中国的公共大澡堂不一样。墙上贴着天然温泉的各类成分、证书和主要功效。泡完滑的可以不用擦润肤乳,既放松身心又美容养颜,所以这趟日本行每天晚上就算我们再晚回到酒店,也会去泡个二十分钟。

大雪中的私人露天温泉

日本酒店退房速度嗖嗖的,基本上不到一分钟,拖着行李箱去名铁三楼的浓飞巴士中心坐车。厅外每个站台有电子屏会显示车子到达情况,上车前把事先在网上买好打印好的车票给司机检票,对号入座就行了。

从名古屋到高山市大约两个半小时,一路上商铺林立的街道高楼渐渐消失在身后,取而代之的是被白雪覆盖的高速公路和巍巍群山。纷纷拿出相机开始对着窗外猛拍照的估计都是没怎么看过大雪的外国人吧,包括我,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切眼里都放出一种异样的光芒,哈哈哈,好像来到了纳尼亚王国,期待着越来越北的那个神奇的目的地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高山市是我们的中转地,下车后就是浓飞高山站,重新买下一段前往平汤的车票。也许是运气还不错,买完票还差十分钟就有一班巴士前往平汤。大家不用担心行李箱的问题,都是正规的大巴,侧面有专门放置行李箱的地方。

雪越来越大,大到有些分不清方向,我和妈妈拖着行李箱根本没法在大雪中行走,索性就在下车的商店逛了起来,顺便买了飛驒牛奶、清酒和一些零食,二十分钟后才重新步行前往旅店。

旅店登记的时候就我们俩,一楼二楼都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个住客,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一间二楼风景很棒的房间。酒店共有12间房,全部是日式的,露天温泉2个,室内温泉2个,还有一个私人温泉,我预定的那间是和室8畳,另外还有6畳和10畳。1畳,是指一个一张榻榻米大小的空间,相当于1.62平米,由于还有阳台和外面单独的卫生间和更换鞋子的走廊,所以不是很拥挤。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打开窗户,外面一股凌冽的冷空气,伴着一些树木的新鲜味道,我用手指划了划那层厚厚的积雪,冷!赶紧缩了回来,屋里暖气特别暖和,先和妈妈喝喝热茶休息休息

四四方方的露天私人温泉大约有两个浴缸的大小,周围用木头砌成的,木质台阶上放着两个木盆,虚掩的门帘内是一间迷你更衣室,打算晚上来这里泡个痛快

包括在房费内的晚餐简直出人意料的丰富,老板娘应该在楼下厨房忙了半天吧,也太贤惠了,人也长得温温柔柔的,看面相就猜得到。除了有飛驒牛肉的小火锅以外,还有鱼,蒸蛋,刺身和各种美味的小菜,根本就吃不完,幸好我有一个大胃王的妈妈。

吃饱喝足回到房间,原本吃饭聊天的茶几桌子已经变成了两个温暖的被窝,妈妈第一次住这样的日式房间,表示有点小惊讶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尽管零下十度,但是光着一点也不冷!

由于几乎没有其他客人,当天晚上所有的温泉任由我们俩随便泡,点点小雪飘落在肩头,给浸泡在热汤中的身体带来一丝清凉感,还有热呼呼的茶水喝,这种从未有过的特别感觉实在不能更美好。和妈妈一直聊着,从小时候头发长虱子剃光头到中学时顶撞老师被罚做卫生,回忆着过去的点滴,真的很珍惜当下的生活,也更坚定了每年必须抽时间带着她一起看世界的决心。

新穗高缆车,带你登高带你飞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泡完温泉感觉一早起床神清气爽,老板已经备好饭菜等我们上桌咯,第一次尝到朴叶味增的特殊香味,酱香味混着菜香和叶香,经过加热后的味增就好像奶茶又加了一层芝士奶盖,香味散发得更加浓郁,只需要半个小指甲盖的大小,就可以配一大口白米饭。原本老板拿来一大桶米饭来,我还觉得很奇怪,大清早谁吃的下饭呀,没想到因为朴叶味增,这一大桶竟然都吃完了,真是不好意思,两个弱女子饭量竟然如此之大。。。。。。

这栋干干净净的三层奶黄色小楼就是旅馆たなか

昨天到旅馆已经下午四五点了,天色阴暗风雪又大也没出门,今天一出门看到这铺天盖地就跟疯了一样,连我妈都疯了,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新穗高缆车是早就在行程中计划的一个地方,盼只盼当天能够风和日丽,千万不要赶上暴风雪,嘿嘿,被我盼到了。新穗高位于平汤温泉再往东一个小时车程。我去的时候缆车最早一班是09:00,最晚16:15下山,要计算好时间哦,不然下不了山就惨了,其它时间去的话提前看一下官网预告。

如果不是买连大巴套票的话,新穗高缆车普通门票是2900日元,还有一种是3900日元,包括门票+餐饮购物(1500日元)+温泉2人(600日元)。其实也挺划算的,在半山腰泡个“神宝乃汤”应该也不错。当然,如果你只想单独坐某一段缆车也行,有单独的票价。

缆车分为上下两段乘坐,前一段缆车路程比较短,但是两段坡度都挺陡的,中间需要在锅高平原站步行至白桦平站,大概2分钟吧,建议第一段如果没有站到前后窗边理想的位置,那就下车后快走几步,第二段早排队早上车,中间都挤在一起看风景不是很舒服。第一段是每小时00分.30分出发,第二段是每小时15分.45分出发。

第二段缆车下来后可以直接上顶楼去山顶瞭望台,天气好的话就跟我遇到的一样咯,视线超级棒,可以360度无死角俯视周围的雪景。有望远镜

瞭望台堆了一个卡哇伊的大雪人,戴着红色的小帽子特别Q,配有当天温度的指示牌可以拍照留念,旁边有工作人员可以拿你相机帮你拍,当然他自己也有相机会拍几张的,买不买都随意,出口处立刻会有打印出来的照片,我记得价格挺贵的,反正我没买。

冬天的新穗高好像天天在过白色圣诞节,梦幻到不像话。

清除道路积雪的时候,工作人员每次都会把积雪堆积到路的两边,渐渐就形成了三米左右高的雪墙,弯弯曲曲的一条白色的雪廊就这么出现了,好像一个冰雪大迷宫,这时候迎着风很想唱“let it go,let it go”有没有,简直是Elsa女王附身。

冬天来这里就像迷途中踏入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小松鼠、小兔子、野羚羊、飞鼠和貂,雪地上偶尔能发现他们来过的痕迹。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看过介绍才了解,原来新穗高的一年四季分明,除了冬天来滑雪看雪景以外,每个季节的风景都各有千秋,春天大地复苏,积雪逐渐融化,枝头的绿色小嫩芽开始活跃;夏天在森林里徒步,闻着清幽花香感受凉爽的微风;秋天满山秋色,红色橙色黄色构成一幅曼妙的画卷,真想每个季节都来一遍!

游客大多只是来看看雪景而已,但其实这里更多的当地人是来登山徒步的,一个个都背着巨无霸大背包,装备精良。如果没有这些装备直接来这边准备徒步也行,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活动项目,这里有鞋子、衣服和设备出租,大人4000日元,孩子2900日元。

飛驒地区到处都有这种红色的人形纪念玩偶,没有面部五官,他的名字叫“sarubobo”,也就是猴宝宝的意思。是飛驒那边爷爷奶奶辈做给孙辈的玩偶,也会做给女儿,寓意幸福美满。现在越来越多的是游客买回家当做送给亲朋好友的纪念品,所以各种尺寸大小都有,意思也都不一样,蓝色是学业,粉色是爱情,绿色是健康,黄色是财运,而黑色是带走坏运气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从白桦平站到西穗高口站的缆车是两层的,可以容纳一百二十个人左右,视野也相对第一段要好,日本人会在特别陡的地方发出怪声,哈哈哈,全车很搞笑

两段缆车间的锅高平原有个大大的露天温泉“神宝乃汤”,可以买个温泉蛋或者牛肉包,边泡温泉边吃。不想泡全身的也可以在旁边泡泡脚,完全循环的温泉水,绝对解乏。泡完有时间还可以在这里散步,有一段2.3公里的自然步道。

回程的大巴站就在一楼楼梯下方这个车牌的地方,不过班次真的不多,而且不是有规律的,我们因为进来的时候没注意看,结果回去在这里等了大概四十分钟,提醒大家到了以后先看好回程时间,拍个照片记一下,这样就不会白白浪费时间了

今晚的晚餐依然在旅馆吃,飛驒牛依然是主角,小火锅改成了烧烤,滋啦滋啦冒着烟的牛油味真是更香了

Q蜜思杨小妞Q 发表于 2018-3-1 10:17 懒癌晚期的我直到回魔都一个月才提笔记录下这次奇妙的旅程,2017年的第一个目的地——日本中部的飛驒地区。 ... ...

哇哦 好美的背啊
这8日游,花了多少大洋?

白川乡点灯,瑟瑟寒风冷冷雨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中国今年过鸡年,没想到大年初一平汤温泉车站边堆了一只大大的雪公鸡,拍张照片发朋友圈拜年简直不能更应景。

别了,泡了两天的旅馆たなか,临走前用信用卡支付房费,3K多的价格all in。下楼的时候老板还帮着拎行李下楼,鞠躬目送我们俩。万分不舍地在雪道上步行至车站,继续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高山市。

趁大巴还没来,马上脱掉袜子靴子,在平汤温泉车站门口的免费泡汤继续坐着泡泡脚,舒服的嘞,来到温泉乡的好处之一就是遍地都有温泉,累了冷了想歇歇脚随时都有可以满足你小小愿望的地方。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大巴途径附近的滑雪场,门口密密麻麻停满了私家车,如果不是带着妈妈我肯定会来滑个痛快,或者说摔个痛快也行,这里滑雪的游客不算多,几条雪道看上去都还不错。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抵达高山市还不到中午,酒店非常好找,浓飞巴士下车后往南走五分钟,放眼过去最高的那栋楼就是。高山樱庵下午三点才能登记入住,所以我们先把两个行李箱寄存在那里出去吃午饭咯,中午12:30定的拼车从高山前往白川乡看一年一度的点灯活动。

高山JR站门口的行人寥寥无几,旁边就是浓飞巴士高山站。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不知不觉来到了国分寺,被门口庞大的一红一绿两大怪兽给震了,我去,这是要镇守什么大boss,我得进去看看,没有门票哦。

回来后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国家级古迹,院内耸立著一棵巨大的树龄超过1200年的银杏树和一个三重塔,而正殿是高山市内最古老的建筑物,建于大约500年前,可是我怎么看这个正殿都觉得像西游记里孙悟空变的那个寺庙,还带眼睛的。

这棵银杏树真的超级高大,如果金黄色的银杏叶盛开挂满树,一定美极了,秋天来这里不错。

中午在路边找了一家简简单单的小餐馆,一共也就十几个座位,拉面的种类也不多,经营这家餐馆的是一对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和老奶奶,特别特别慈祥,配合超级默契,一个下面一个点单。虽然无法用英语沟通,但是老奶奶的推荐还不错哦,热乎乎的香葱拉面,哦一西,吃的浑身暖暖的。

白川乡也许是太出名了,点灯这天的游客爆到不行,一年共六天,每年不定时的三个周末,需要留意点灯信息。离村庄还有一段距离就不让私家车进入了,而且不能在那边下车,有协管指挥交通,只能停到很远的停车场去,门口的那个停车场基本是给大巴专线提供的。我们的车子只能绕了两圈又回到远处的超市附近,几个人迅速下车步行过去,大概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如果要去的话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坐浓飞的点灯专线,又近比拼车包车又便宜,请参考文末的交通小问题和干货哦。最最推荐的还是能够订得到村里的住宿,那么在游客离开之后和第二天的清晨可以感受到一个清静原始的白川乡,不过村里的民宿很难订,通常要提前三个月以上。

如果没有人,白川乡附近的景色还是美到让人窒息的,灰青色的群山包围着白雪和蓝绿色的湖水,纯净自然。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就是在这条前往白川乡的路上,发生了游记一开始提到的惊险一幕。看到河对岸的美景,我兴奋地跟兔子一样嗖一下朝河边跑去,没想到快接近的时候脚下突然往下一沉,整只脚连大腿全部陷入厚厚的积雪中,当时突然呆了,也不敢使劲往外爬,因为根本不知道积雪下是不是有平地,或者说直接掉进河里,我妈在旁边吓坏了,幸好当时边上还有两个好心人帮我们看着外套和包包,我慢慢地一点一点往外蹭出来,整条腿出来的时候竟然发现雪地靴没出来,还深深地嵌在了雪洞里。当时不敢两个脚直立站着,怕压力太大又陷进去,整个人平趴在雪地上,徒手伸进一米深的雪洞里往外一点一点刨雪,最后拽着靴子后跟斜着拔了出来。呼~~~那个酸爽,只穿一双棉袜的脚已经全冻僵了,爬起来第一件事就问我妈,有没有帮我拍照拍视频呀,结果当然是没有。。。。。。好可惜,如果W先生在,一定会全程记录,然后存在手机里嘲笑我一个月。

所谓“合掌造”式的民宅,就是茅草搭建的人字形木屋顶,为了防止冬天积雪在屋顶堆积太厚压塌房屋,这样倾斜便于积雪滑落。白川乡的合掌造110 多栋连成一大片,并于1995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连接两片区域时有一条长长的索桥,看见这些人了嘛?!密密麻麻,看的我头皮就发麻。

雪地里可以看到好多造型各异的雪人

点灯在晚上六点开始七点结束,但是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排队的队伍已经长到看不见头尾了,想着网上那副美轮美奂的俯瞰村庄点灯图,怎么也得上去一次看看吧,就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中,买了一个飛驒牛肉饼边吃边排。

没想到,下小雨也就算了,排了四十分钟后阴冷的天空又开始飘起雪花,看着老妈在寒风中陪着我一起瑟瑟发抖实在是不忍心,我看了眼几乎不动弹的队伍,放弃了。走出队伍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英明了,大约数了数排在前面还有250个人左右,而通往山顶瞭望台的小巴十几分钟才一辆,最多乘坐十几二十个人,这。。。。。。等排到我们岂不是已经天荒地老了

节约了起码一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我们就在村子里四处转转玩玩雪,然后去咖啡厅喝上一杯暖暖的拿铁,买了双新袜子换上,心情比排队简直好太多了。在此真的奉劝一定要去山上看点灯的童鞋们,做好上瞭望台排队的心理准备,身体也要棒棒的,不然怎么排的动那么久,反正我是最讨厌排队的。对了,还要记得下山的时候是必须自己走下山的,大概二十几分钟,无接驳车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晚上六点整,天色渐暗,白川乡准时亮起了灯,就这么进入了童话般的白色世界。

天越黑雪越大,路也越来越滑不好走,由于我们俩没带伞,晚上七点半之前就得回到下车的地点集合,于是,带着不算太美好的一段回忆离开了这里。对于白川乡,我觉得毋庸置疑本身是美的,值得花时间来这里走一走的,但是每年寥寥无几点灯的那几天大多数情况是下雪下雨天气不佳的,所以想要拍到特别美的照片还需要一点点小运气,如果还有下次,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平时游客少的日子来重新感受一下这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冬季游乐园。

晚上回到高山市的酒店才办理入住手续。房间不算大,两个小床垫平铺在地上,不多说,赶紧去顶楼泡温泉咯。

你の名字,飛驒古川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飛驒古川,新海诚的动画版电影“你的名字”中,女主高中女生宫水三叶的家乡。影中的男主和女主分别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由于彗星降落,阴差阳错的两人在梦中互相交换身份来到了彼此的生活中,体验着另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最后,在楼梯上擦肩而过的瞬间,他们终究还是认出了对方,梦幻而又完美的结局。一部画面唯美清新,剧情不合常理却又治愈感人的片子。

从JR高山站买了车票,15分钟就来到了飞驒古川。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火车飞驰,看着窗外的景色消逝而过,往事会否偶尔浮现,你的心中是否也曾有那么一个人,你很想看看他过的好不好,对他说一句,好久不见

你的名字第一弹,缓缓进站的列车,寻找三叶的开始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你的名字第二弹,车站可爱的飛驒牛立牌

你的名字第三弹,古川车站门口问路

步行十分钟便来到这里最有特色的风情建筑,白壁土蔵街。整条街道都是简简单单的白墙黑木房屋,门前的小溪环绕而过,据说夏天小溪中游满了红色的锦鲤,酒坊、仓库、米铺等手工老作坊占据着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安静的让人很舒服。

室外大雪纷飞,圆光寺显得格外的寂静,脱下厚重的靴子,踩在嘎吱作响的木地板上,慢慢寻味这里的原汁原味

晶莹剔透的白雪覆盖在细密毛茸茸的青苔上,枯黄的落叶点缀其中,飛驒古川的一条条小巷就这样被它们毫无违和感的占领了

火车从面前呼啸而过,撑着一把透明伞站在十字路口,感觉自己好像突然成为了日剧中的女主角,等待着对面即将为你转身的那个人

朝着西南方向的古川走去,地势慢慢变高,走上岸边的一霎那,眼前突然开阔起来,大雪纷飞中的景色美的有些不那么真实,人生中第一次在如此寒冷的雪地里漫无目的的散步,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心无旁骛。

缓缓流淌的濑户川穿过这个依然保存着浓厚文化传统的美丽小城,蓝色的钢铁桥梁横跨在两岸,远处巍巍群山和森林,和妈妈漫步在雪地里,享受着只属于我们俩的母女时光

飛驒古川并不大,走走停停半天绰绰有余,大多数的地方都可以步行到达。除了冬天来这里欣赏雪景以外,春天也有樱花哦,每年的4月19和20日还有一年一度的古川祭,花车巡游,秋季有赏枫活动,古色古香的福全寺和真宗寺还有大大的金黄色银杏树。

与高山市人声鼎沸的赤中桥不同,这里红色的赤中桥毫无游客,美丽的不可方物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飛驒古川的美不止是风景,古老传统的街道被居民打扫的一尘不染,整座城市散发着最最生活的日常常态,如果你想感受与众不同的宁静与美丽,那么强烈推荐来这里走走。

虽然吃了好几顿飛驒牛肉,但是依然阻止不了我对它深深的迷恋,我要一直吃到回去不想吃牛肉为止。原本想带着妈妈去高山市最有名的“丸明”吃一顿,没想到排队的人里里外外坐了好几层,而且,全部是中国人。。。。。。于是我们立马决定换一家。不远处这家名为“琢磨”的飛驒牛专门店有点儿意思,就冲着这个名字进去的。

点了5A级的一小份牛排,300多大洋,幸好质量对得起价格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岐阜县位于日本本州最中部的地方,森林覆盖率达到80%,简直就是天然大氧吧,对于我这个吃货而言,最吸引我的莫过于5A级的飛驒牛,(读音是fei tuo,不是fei dan哦),余下最耳熟能详的就是世界自然遗产白川乡合掌村一年一度的点灯活动了,还有去年很火的一部动漫《你的名字》中飛驒古川的部分取景地。而大家口中所说的奥飞驒温泉乡则是分布与此的5个温泉地的总称,分别是平汤温泉,新平汤温泉、新穗高温泉、福地温泉和枥尾温泉。此次行程共八天,因为带着妈妈所以安排的特别舒适,不赶景点不赶时间,共住三家酒店,每家酒店都位于交通站点下车后步行5分钟之内,最后留出一天半的时间满足两个女人的购物欲。
D1:上海——名古屋(宿:名古屋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Nagoya Premier)
D2:名古屋——高山(中转)——平汤温泉(宿:旅馆たなか)
D3:平汤温泉——新穗高温泉缆车(宿:旅馆たなか)
D4:平汤温泉——高山——白川乡点灯(宿:高山樱庵Takayama Ouan Hotel)
D5:高山——飛驒古川(宿:高山樱庵Takayama Ouan Hotel)
D6:高山——名古屋(宿:名古屋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Nagoya Premier)
D7:名古屋新荣町逛街(宿:名古屋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Nagoya Prem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