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蓝与白的圆舞曲(日本飛驒山脉、平汤温泉、白川乡点灯8日游)

发表于 2018-3-1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姑娘真会拍照
发表于 2018-3-1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名副其实的小京都

哦哈哟,元气满满的一天在阳光中拉开序幕

宫川朝市位于高山国分寺通的铁冶桥旁,沿着宫川,从那儿开始一直到弥生桥结束,朝市朝市,当然是早上就开始营业咯,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依然游人如织。

不宽的街道上摆放着临时搭建的小摊小棚,从新鲜的蔬菜瓜果到手工自制的酱菜应有尽有,不过因为这里已经非常有名气了,商业化气息已经逐步取代生活的本来样子,有一半的店铺都在售卖纪念品和土特产。

原本还以为秋叶神社是很大的一个地方,结果是位于宫川朝市的路边的这么一个石碑。

宫川的两岸都种满了樱花树,可想而知4月樱花季的时候这里该是另外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

宫川朝市不远处就是最赋有古旧风情的高山古街,包括上三之町、上二之町和上一之町,统称为三町通,保留着传统的日式风格,所以才有着”飛驒的小京都“之称。

走在江户时代的建筑群中,你能找到传统手工艺店,小吃餐饮店,传统糖果店,酒坊酱油坊等各种店铺,至今也只有不破坏咖啡色和黑色为主基调的建筑才能被允许重建或改建。

这。。。。。。是招财猫吗?旁边写着”人形“,有种成精的赶脚

在这边逛逛吃吃挺惬意的,有很多试吃哦,推荐烤飛驒牛肉串和包着牛肉的一种章鱼烧,还可以给朋友买买特别的手信,走累了还可以坐人力黄包车。

为了拍一小段无人的赤中桥简直是太难了,各种旅行团和散客络绎不绝,远远不如飛驒古川的那座来的美,人一多就哪儿也不想玩了,想拍美图的还请起个大清早

走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还路过了高山阵屋,对历史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进去看一看,是江户时代进行统治管理的地方,包括当时官员的府邸和收纳税收的仓库。

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启程回名古屋了,这几天的行程最让我兴奋的不是赫赫有名的白川乡,也不是小京都之称的高山,而是名不经传的飛驒古川和新穗高,旅行就是这样,永远充满着意外和惊喜,同时也带来遗憾和失望。

回到名古屋,回到现代社会,依然住回第一天入住的三井花园酒店

晚上跟妈妈来到位于名铁百货9楼的MARUYA本店,体验了一把名古屋特色的鳗鱼饭三吃。首先什么调料都不加,先吃鳗鱼和白米饭活在一起的原汁原味,然后加上芥末、香葱和海苔,伴着鳗鱼和米饭一起吃,最后在小碗中再淋上茶水成了鳗鱼茶泡饭,真的是各有风味。这家只做鳗鱼哦,有各种套餐,没有别的其它菜式哦。

酒店窗户外就能看到名铁百货和近铁车站。
发表于 2018-3-1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Q蜜思杨小妞Q 于 2018-3-1 13:39 编辑

买买买的日子

午餐炸鸡加拉面,嗯,绝配,吃完去MUJI直接买了个大箱子边逛边塞。

美美的下午茶,也必不可少

各种学校的校服专卖店,嗯,制服诱惑嘛

英伦风的小物件一向是心头好,家里的窗帘地毯海报全部都是,可惜,至今还没踏足过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下一个目的地可以走起了

走之前再来一顿回转寿司,鱼类种类丰富又新鲜

这回去机场吸取教训,记得买了指定席,还是有位置比较安心,尤其是妈妈在。

候机厅的升龙道广告还挺特别

过关安检后的最后一件战利品,新出的妆前隔离,纯粹被颜值所吸引,价格也很美丽,再加上售货员说了两个字”限量“,嗯,二话不说,买!
发表于 2018-3-1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Q蜜思杨小妞Q 发表于 2018-3-1 10:17 懒癌晚期的我直到回魔都一个月才提笔记录下这次奇妙的旅程,2017年的第一个目的地——日本中部的飛驒地区。 ... ...
第一张图竟然是个大学
发表于 2018-3-1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照片拍的好美~我也想下雪天泡温泉,可惜去的时候是7月
发表于 2018-3-1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高山平汤的3日套票我看网上没有看到,是不是现场会有买?
名古屋的住宿带早餐吗?
发表于 2018-3-1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照片比我拍得美多了,不过我去白川乡的时候天气很好哦!果然放弃电灯是明智的选择
麻麻拍照技术好棒哦
发表于 2018-3-1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吼,mark下,迟早要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