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2018年,年后我就是想去出走走,原本想找一个伴一起去骑行
可发了贴子一直没有人理,
在当地发了信息也没有人理会我,
看来这次真要单飞了,
原定的时间要提前了。
太多的话我不会说,
也写不出太多华丽的语言表达,
就写一个人一台车单飞去海之北--北海

单飞出海之北

相片是在网上找来的,真的相片我拍了一定会传上来给大家欣赏

留位为了好给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三月八号正式出发单飞出海之北

3月8日早上好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清点了昨天晚上我打好的包,做好了大家吃的早餐,我吃了大大的一碗年糕,一个鸡蛋,一瓶牛奶这才出发,时间是7:40,今天的计划到东安,132公里要是早我还会再多骑一下,一路上车子很少乡下的路也不是很好,省道都还是很好,乡道其实还有些路是新修的,也分也了非机动车道了,很方便也有了安全感,我一路飞奔一路看着菜花桃花梨花还有蓝天白云,美的风景一眼全收,心情特别好;
      我想要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一个人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脑海浮现出一个问题,要是在路途中掉了身份证我要怎么办,嘴角微微一笑而过也没有在意,车轮在飞转心情在飞杨,美景尽收眼底,不知不觉我就骑行了50多公里到了邵阳县界,也就到了中午了,心想为了快点到达目的地,买了17元的面包吃,在买东西时我也大意没有把装身份证与银行卡的卡包放进背包里,只是放在我的骑行服的背后口袋里,(这就是我后来要发生的故事)在出发小镇的一座桥边吃了我出发的很一顿午餐,太阳的光芒耀眼,换上骑行眼镜整理好东西继续骑行。单飞出海之北

单飞出海之北

3月到处都菜花桃梨花开季节,要是有时间可以坐下来静静的看着它们泡一壶好茶晒着太阳享受生活,我现在没有这样的闲情雅致,只想早点到达目的地,一路骑行一路顺带看看花儿在风中翩翩起舞;
      时间飞梭,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位独行侠,他是骑摩托车一个人,不过他的装备还有速度我就没有办法比了,冲冲打个招呼他就不见了,说真的有点小冲动,想加速去追他可时间是把杀猪刀我也不是当年的小鲜肉了,没有那份力量与速度了,只好默默承受自己象蜗牛一样慢慢的骑行,特别是上坡下坡还好点,借助下坡路段我总是把身体重心压低好让车子速度变快滑行更远一点,这一方法还真的有用也就让我快了,十个小时的骑行我就过了东安县并到了紫溪镇,在那里我自己感觉不是很舒服了,就在路边问了当地一位小朋友才知道这个镇子里只有一个可以信宿的地方(春荣旅馆),我原本就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还有很长的路要骑,不能一天就把自己拉夸后面的路还长着了,反回骑了几百米就找到了这里旅馆,原来这家店有两个大门还有一个大气的店名(春荣大酒店)我在这时才发现自己装身份证与银行卡的包不见了,脑子一下就涂了,今天晚上怎么办,还好我把情况告诉那位阿姨后,她没有说什么还是给我开了一间房才40元一晚,并建义我要不要回去找一下,我二话没说进房放下行礼就折返回去原途看能不能找到我的卡包,也没有想一下这一路全是人来人往的,早就被人捡走了,我还是骑了五公里后放弃再找了,天色也越来越晚了风也大了气温也不断的下降,我一天没有吃饭呢中午也就吃了几个小面包,我也不知道是自己低血糖症状还是什么情况,我的手脚冰凉还有点不听话,也用不上力粗气喘过不停,还有头脑很清醒,我下车要慢慢走推着车子差点摔倒,只好坐在地上,心里一个乱呀,不知道怎么办了想向人求助,手都抬不起大拇指也竖不起,好几台车从我身边飞过没有一位司机帮我,我坐了一会儿又坚强的站起来向镇子走去,在一个上坡路边发现有一个可能是木材检查站(没有太注意),我走进去问这旁边有没有小卖部(商店),那位大哥告诉我就在前面一公里,我又高兴又急,我现在感觉特别冷手脚越来越不听话,我想从他那里买点糖或盐吃来缓解一下我现在的状态,可那位大哥就象躲瘟神一样躲的远远的,我在他房里坐了好几分钟,感到没有那么难受了,我走出门重新推上车慢慢地推上了那个我这一辈子不能忘记的,最难上的这小小山坡,上了坡我就发现了前面有一个加油站,就象老鼠看到了奶酪,我的救星呀!我一下就满血复活了,我坐上车了从坡上滑行下了这一个下坡路段,车一到加油站我放下车冲进房间,看到统一的冰糖雪梨饮料我没有付款就先打开喝了小半瓶,才开口说话解识我的情况,那位大姐人很好,叫我不要急先吃点东西不急着结帐没事的,都是人为什么这位大姐姐这么好,那位大哥就是那个得性了,太不能理解了,人那个没有难处,在你力所能及时给别人一点帮助不行吗?你帮了别人,别人日后说不定会给你更大的帮助了;还好我遇上了一个好人,其实我只是慢一点付钱,但她的语言让我感觉特别温暖。糖水一起肚子我一身就舒服了脑子也灵活了,我敢快打电话告诉夫人我的情况,并且说明了我这次是去不成北海了只能第二天回家,夫人叫我租车返回算了,我还是想明天碰碰运气说不定原途返回能找到我掉的卡包,我还有希望再继续去北海,挂了电话结了帐,骑车返回了旅店;
      好好洗了一个热水澡后,在旅店旁一小饭馆吃了一顿饭(19元),回锅肉炒木耳加酸菜、啤酒一瓶、白米饭一碗,酒足饭饱之后我直接上床睡觉,结束了我骑行的第一天

留位为了好给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继续啊楼主,期待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