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淮南

徒步八公山赏菜花,走进大泉村观豆腐

听说淮南八公山北大山下有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正旺,这天天气不错我与几个朋友坐公交到寿州八公山镇。徒步前往观赏油菜花海,然后又徒步走进豆腐发源地的中国豆腐村大泉村,去看泉水浓浓的大泉和一家豆腐坊观看做豆腐。

三月的春风,吹绿了山川大地,也吹开了八公山间的油菜花。
徒步八公山赏菜花,走进大泉村观豆腐
       与婺源和其它几地油菜花海相比,八公山的油菜花海也一点毫不逊色。每年的春季,这里油菜花开,一片金黄蓝天、碧水、村庄织就了一幅璀璨的奇丽画面。

我们沿着田间机耕道走向油菜花海深处,黄澄澄的油菜花在乡间小路的阡陌中蔓延,一直延伸至古村落那头,大片大片的花海似乎要将游人湮没。
徒步八公山赏菜花,走进大泉村观豆腐

游人们纷纷在这美丽的花海中自拍。

此情此景的美,是用语言难以描述的......

徒步八公山赏菜花,走进大泉村观豆腐

我们顺着省道前行,来到豆腐发源地的大泉村。村口高大的仿古牌楼上,“ 中国豆腐村”几个大字赫然在目。据说全村60%以上的人从事豆腐生产加工或销售,年产值达到五千多万元,形成了以豆制品公司为龙头,豆腐一条街为产业链的豆腐产业新格局。目前八公山豆腐及深加工产品,行销到国内各地海内外。
       油菜花包围中的豆腐小村庄。

我们来到用来做豆腐的大泉,只见泉水出口处人们正在洗菜,泡豆。

人们随意走进一家豆腐作坊,观看了老板一家制做豆腐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