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东

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狗年春节(2018.2.17)与帮一把兄自驾游浙江富阳龙门古镇。前晚通过六只脚APP查询发现龙门古镇南边有一条龙门山杏梅尖徒步环线(见下图六只脚APP轨迹记录截图,以下简称“轨迹记录”)。当天在古镇内游览拍照遇一当地人相聊,逐询问徒步龙门山路线情况,获知沿古镇内的龙门溪溯流而上有路通往杏梅尖,山上有瀑布景观,来回约五小时。闻此,俩人欣喜地从龙门古镇出发,开始了徒步龙门山最高峰杏梅尖之旅。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上午十点多,转悠完龙门古镇,至古镇景区南缘乡野田园来到龙门溪前,沿溪逆流向南行,开始向龙门古镇东南方的龙门山进发。(全程手机拍照记录,后期保留1920高清像素)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出镇后沿溪岸新铺石板路通往在建的龙门寺。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前方龙门山脉层峦叠嶂,山脚龙门寺在建。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遇岔路,右转柏油公路继续向南行。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来到瑶坞村,按轨迹记录这里是徒步环线连结点(起终点),当地村民建议按顺时针方向走环线。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过瑶坞村,继续沿公路向大山挺进,开始走环线东线。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公路沿龙门溪逆流而上,沿溪修有步道。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沿溪步道直达龙门山漂流站,往下的龙门溪就是漂流的河道。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漂流站是龙门山古道的入口(下凉亭),该古道被誉杭州市最美森林古道,看来要不虚此行了。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