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千面泰国,始于华欣、斯米兰,希望永远没有终点

斯里兰船宿潜水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她拥有未损坏的岛屿、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
斯米兰是入门级的船宿圣地,我心早向往之,去年9月亚航大促的时候胡乱抢了去普吉的超便宜机票,开始狂补斯米兰的攻略。
话说亚航的机票在促销的时候真是便宜,去年去普吉算下来才不到1000块往返,机票啊可是!这几天划拉了一下亚航的APP,貌似飞普吉的价格也不是很贵。虽然要在曼谷中转一下,但是总的价格也是很给力的,搞得我这几天一直在忽悠同事跟我一起再刷一次。
斯米兰 (1).jpg

斯米兰群岛很棒的潜点都在离普吉本岛比较远的地方,一天来回是不可能的,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船宿。

我在淘宝上找斯里兰船宿资料的,4天4夜4000块起,根据选的房间不同,价格稍微有所不同。有四人间,双人间,还有大床房,选择还挺多。我们四人间价格是最便宜的,价格总的来说不算贵呀,船也新,重点是:船是一艘铁船!

为什么一看到铁船,我的第一反应是泰坦尼克。

斯米兰 (2).jpg

斯米兰 (3).jpg

斯米兰 (4).jpg

一路晕晕乎乎,就到了斯米兰。这么漂亮,我还没从晕船的体感中恢复过来,连惊呼都有点使不上力气。

大家坐船记得备好晕船药啊!

好在后来几天我也就适应了,再坐船就已经可以生龙活虎了。

斯米兰 (5).jpg

斯米兰 (6).jpg

斯米兰 (7).jpg

斯米兰 (8).jpg

斯米兰 (9).jpg

海水真不是吹捧不出来的,斯米兰绝对是凭自己的天分艳压群芳,在泰国的众多海岛中绝对名列前茅!

上一波美图,实拍,不修图,就已经美成这个样子了~

斯米兰 (10).jpg

斯米兰 (17).jpg

斯米兰 (18).jpg

斯米兰 (19).jpg

为了船宿潜水,特意在普吉找了人教我们高氧课程。

高氧潜水,指得是压缩空气里的氧气含量高于21%。用高氧潜水有两个好处,第一是在同一深度有更长的免减压极限(潜得更久),第二是氮气的比例减少后,潜水的疲劳感相对降低(潜得更爽)。唯一要注意的潜水的深度。

斯米兰 (20).jpg

斯米兰 (21).jpg

斯米兰 (22).jpg

看,这就是最近《假如动物会摄影》刷屏的蝠鲼,不过我们当时是没看到胎动,哈哈~
斯米兰 (23).jpg

清迈:这里的梯田美翻天

很多人说,清迈已经被国人湮没。提到清迈,无非就是古城、宁曼路、素贴山、骑大象或丛林飞跃 ……

但对于喜欢深度游的人来说,这些热门景点只是冰山一角,清迈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被挖掘。

从曼谷可以转机去清迈,泰国国内飞个亚航,到哪几乎都是一百多块钱,当然我说的是提前预订哈。

清迈 (1).jpg

清迈北边因他农山脚下的县城湄占县有着郁郁葱葱的山林、成片成片的稻田。Ban Pa Bong Piang作为泰国最美梯田之一,位于清迈的Mae Chaem区,由于路途遥远,所以去的人真的不多。

茵他侬国家公园的旁边,是一个克伦族村落,以种植栗米及蔬菜为生,由于处于山区,缺乏土地而开发梯田,形成了这个美景,无论在日出、日落,或是在晨雾及雨天,都能看到不同的美。

如果你想去看这里的梯田,计划好自己的实际哈:

7月初到8月:这段时间农民们开始插秧,群山之中碧波漾,大湖小塘点绿装;
9月份到10月份:水稻生根抽芽,稻穗渐渐长出,此时也是梯田最翠绿的时候;10月底到11月底,秋来稻熟,山谷之中一片金黄,金黄的山坡,丰收的硕果。

如果去看,建议最好自驾,因为还没有成熟的旅游线路可以到达那里。除了自驾还可以包车。可以让酒店帮你联系好司机。

清迈 (2).jpg

清迈 (3).jpg

清迈 (4).jpg

清迈 (5).jpg

清迈 (6).jpg

清迈 (7).jpg

清迈 (8).jpg

清迈 (9).jpg

这里没有电没有wifi,没空调、没风扇、没有热水器,但是放心,有电话信号及4G信号。

因为想看清晨中的山雾弥漫,也多想留一些时间给这样真正的大自然,所以提前预订一晚草屋很有必要。

晚上躺在稻田里的草屋中,只有夜色中寂静的虫鸣。非常原始,非常有小时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