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没头脑 发表于 2018-3-2 18:18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感谢支持,照片都是队友拍的
寂寞的驴1971 发表于 2018-3-2 18:56 不错,不错

感谢支持。。

D2: 2月13日早上8:30出发,17:55扎营 ,徒步6小时42分,行程:19.9公里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7点起来,沙漠的早晚格外的冷,听到队友说水忘记放在帐篷里面,全部结成冰块了,因为太冷,所以收拾好的队员就先出发
        早上8点半出发,寻常一般会比我们早20分钟左右出发,在前面带路,我们跟着他的脚印走,很多地方都可以直线走上去,所以也省力很多
        今日几乎在翻越沙丘,不停的上上下下,大概中午上午10点左右,小赵因为腿伤严重,再扔掉物资后,原路下撤(当天晚上通过卫星电话和他联系上,确认已经撤到古日乃)
        此时感觉鞋子的防水层里面也开始进沙,出发前纠结再三还是穿了双快报废的鞋子,所以在行程中导致鞋子进沙,挤压脚趾头难受,沙子进到防水层里面也倒不出去,很少郁闷,,,相比老法他的鞋子在昨天就开始脱胶,今天穿队友给的防沙套,一直坚持到出山,脚上磨了水泡,且全程都在前面带路,导航,佩服其意志力。
        队伍计划的是8点半出发,下午6点扎营,按照实际行进速度,每天向原定笨鸟营地往前走一点
        今日扎营在一个凹里面,没有风,感觉没有昨晚那么冷,到营地扎好帐篷开始做好,出发前我们6个人结对做饭,每天都由老法做饭,带了高压锅每天都能有米饭和蔬菜吃,也是相当的幸福

D3:2月14日早上8:30出发,17:31扎营,徒步6小时36分,行程:22.06公里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今天已经是徒步行程的第三天了,这几天天气格外的好,徒步过程中也很热,对水的消耗稍微会高些,有些队员开始担心水不够,还是沙山,翻不完的沙山。。。。队员们都很给力,翻沙山的时候都不带休息的,虽然大家走的都挺累,但是也没有人耽误整体的进度

沙漠里的星星格外的多,看星星就大概能知道明日的天气情况,晚上在帐篷里,寻常开始拍星轨了,因为今天营地的原因,所以星轨拍的不好      今天是除夕的前夜,也是麦兜的生日,我们一直开玩笑说明年的今天你肯定会怀念在沙漠里的今天

D4:2月15日早上8:10出发,18:07扎营,徒步7小时24分,行程20.68公里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今天路线开始相对轻松些,一路上有很多绿洲

下午6点多扎营,今天是除夕夜,到营地后扎好帐篷,晚上准备开始篝火,四哥带的可乐每人分一些,晚上大家在篝火前聊着天南地北的话题 ,不亦乐乎

没想到老法还天天给你们做饭,全才呀
厉害,照片拍的不错,围观下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今日预计可以到达第一补水点,早上早早出发,本来预计下午2点可以到的,没想到最后四点左右才到,一路上经过好几个绿洲,今天路程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中午时分茂霖和骨头商量准备从第一补水点下撤,中午休息时用卫星电话联系了范永明,商量好价格后,范永明用了8小时开车到第一补水点,因考虑到后面3天的行程会更难,所以到达补水点后经过队友一致商量确认4人从这里下撤,茂霖、胡戈、达摩、骨头。因此剩余7人继续完成接下来的线路,他们第二天就在此等待车子的到来,也让范永明帮忙带了补给,中午12点左右范永明接到他们

补水点,牧民房子的对面就是补水点,很近,水源,这里的水源很咸,而且会越喝越渴,但也没办法,只能少喝了

• mqbssmy3 第六天的里程有23公里,不可能2点之前完成,大家算错了。不过那天是新年,在水源修整一晚是件好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3-4 19:47

D6:2月17日早上8:07出发,17:58扎营,徒步8小时14分,行程27.16公里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一早收拾好装备,早早出发,接下来都是大沙山要翻越,强度较大,7人都紧跟队伍,前后相差不到10分钟,中午时分经过鸣沙山,来了个大横切,沙漠里的横切着实的累,后面大家都情愿绕也不横切

鸣沙山横切

中午时分,翻越鸣沙山后,下了一个很大的沙坡,在这里吃完午饭准备出发时,发现山上有一辆越越车,走进一看原来是接队友们的范师傅,远远的看着胡戈拿着可乐给我们,兴奋而感动,走进以后他们已经把给我们的补给物资放在地上了,有苹果、可乐、人参果、最后还有矿泉水,大家把在补水点打的水都倒掉换上了矿泉水,终于不用喝盐水了,这令人特别兴奋。队友告诉我们说范师傅说今天一定要找到我们给我们补给上,在沙漠里找了很久绕了很大一圈跟着导航寻找才找到我们,队友我们7人而已这将是2018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意味着到出山前我们有可乐喝,有苹果和人参果吃,也不用喝盐水

补给完后出发,各自都非常星峰,一口气走了27公里,都说要对得起今天的补给

落日下的巴丹吉林--2018春节穿越

• mqbssmy3 关于第一补给点的水不解渴,只是传说。我第一补给点后,基本没有补水,第一补给点的水并没有没有感觉渴? ,而且出山后还剩三瓶,然后喝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3-4 20:06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8-3-4 19:36 D5:2月16日早上8:18出发,16:07扎营,徒步6小时34分,行程23.59公里        今日轨迹截图: ... ...

第五天的里程有23公里,不可能2点之前完成,大家算错了。不过那天是新年,在水源修整一晚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