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我是个幸运的人,在原本青春的末端结识了户外和骑行,有幸陆续领略了滇藏线、中尼线、斯里兰卡和新藏线的美妙风景,还在尼泊尔结识了现在与我情同意和、相敬如宾的妻子,这让我感觉青春还能再延续至少几十年。16年又有幸得到一不长也不短的假期,得以把在心里念想多时的独库公路也用骑行的方式感受一番,对此,我深怀感恩。

六月底的雪墙

感受天山

我心飞扬
  • namunani8 “与我情同意和、相敬如宾的妻子”,是哪位反骑新藏线之旅中的“小友”吗?反复对比的看了几个帖子,得不出答案,不管怎样,都祝福你们。 2018-11-27 13:26
  • 冬天的小花 超酷 片子拍的超级棒 2018-3-13 17:28
天山花海

如诗乔尔玛

画中那拉提

开始。
凌晨飞到乌市,打算在机场里的长凳凑合到天亮,但乌市的机场是要关门的,被赶到最后一班大巴上到了火车站旁的一个钟点房睡了两小时。
清晨的火车站

红山公园看看乌市

实在看不出来这是新疆。怪不得都说到喀什才算到了新疆

这就更不新疆了。虽然新疆在穆斯林之前是有佛教盛行的时代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大巴扎这一小块区域还能看出点乌市原本的样子
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总还是觉得稍欠自然,多了些现代商业的气息。也可能是喀什立的标杆太高了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抓饭

酸奶
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小友提前给我托运了车子和装备。火车站提车,需要身份证复印件,门口有复印店,复印一张纸8块软妹币,没错,8块软妹币一张纸。
我得尽快离开这个叫做乌鲁木齐的地方

提了车就马不停蹄骑出乌市
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记得叫昌吉。记性再好,时间长了也得忘……

正是天山开始融水的时候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路上买了馕做晚饭和第二天的干粮

路边的枸杞,应该是

枸杞的紫色小花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安全起见,我尽量找变化树丛茂密,不易被发现的地方扎营
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营地还没搭好,就被发现了。第一天就遇到骑友,真是幸运!笨笨姐真是好眼力,骑着车还眼观六路,树丛后面都能观到,哈哈!

迅速被收编,左起:笨笨,Ben,莫言,拍照的是队长阿毛不是最后的长途(2016夏,骑行独库公路,更新完毕!)

当下拔营继续赶路,骑出去十来公里,莫言猛然发现背包落在了刚才捡我的地方。和笨笨两人迅速搭车返回,一好心人在那一直守着他的背包等他,真是感激不尽!

找到一工地准备扎营

生火做饭,队长也是大厨。独库里程不长,我没带炉子和套锅,本想凑合啃干粮,现在好了。
工地的人们都很友好。